雷洛思的彩牌人生,談柯文哲組黨。

柯文哲預計在2019年8月6日組成台灣民眾黨,這次的話題則是以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作為「示範」占卜,並不保證占卜解讀預測跟實際事件相符合。

影片內容首先先針對他的黨在國會裡面會不會有立委席次?大約幾席?

第二再針對柯文哲會不會出來參選?郭柯配與柯郭配的可能性高不高?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洛思的彩牌人生,談鄭人碩與小薰

鄭人碩與小薰在電影「寒單」當中高調示愛,目前似乎也穩定發展中,而且鄭人碩也多次明示暗示希望未來兩人可以步入婚姻。

不過因為沒有當事人的委託提問,所以這次占卜也只是假借這問題作為占卜示範,占卜預測內容與解讀不見得跟真實狀況相符合。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洛思的彩牌人生:談杭州女童事件

以杭州女童命案的事件做示範占卜。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T檔案20190620:過去過不去,未來就不會來。

 

某天晚上一個女生用通訊軟體跟我聯繫,希望我能夠幫她算感情問題,我本身也有線上占卜的服務,所以自然答應了。

 

一開始她說要問感情,但是「問感情」其實不是很精確的問法,畢竟問題有沒有牽涉到對象?究竟想要知道哪方面的訊息?都沒說清楚,這樣很容易造成解牌偏差,於是我試著協助引導她問出明確的問題。

 

稍微聊了一下,最後她決定要問她跟前男友有沒有機會復合?老實說這個問題不難,幾乎每天都接觸到類似的問題,但是在解讀的過程當中我更加感受到她情緒的起伏變化。

 

據她說兩個人從三月開始交往,本來是要以結婚為前提,也見過對方父母,沒想到前幾天男生跟她說自己其實對她沒有感覺了,也不愛了,而且男方還說忘不了前女友,於是就這樣分手了。

 

「我整個人都快瘋了!我這幾天都沒有辦法睡覺,也吃不下,我好想死!我好想去殺了他!」那女生用打字回應我。

 

「妳目前幾歲?」我問。

 

24.」她回答。

 

「其實妳還很年輕,感情未來還有很多機會,不用這麼憤怒。」我試著再勸勸她。

 

「為什麼我的命這麼差?為何我的感情這麼坎坷?」她繼續自怨自艾。

 

「他是不是從頭到尾都是騙我的?」她繼續問,但明顯問題用詞已經開始偏激了。

 

「有些可能是謊言,但有些是實話,像他說他對妳沒有感覺了,不愛妳了,不愛妳了,這些可能就是實話了。」

 

「那如果他之前有說想要跟你結婚之類的承諾,那可能就是謊言了,因為從牌面來看,其實他並沒有把妳當成是要認真經營的對象。」

 

「或許應該說,他一開始可能對妳還是有好感,所以想說有個人陪伴也不錯,就試試看,也許未來的感覺能夠越來越深。」

 

「但是之後發現他對妳的感覺上不去了,所以慢慢淡化,決定要離開。」

 

我一連說(寫)了很多回答她,但是她還是強烈執著在「他為何要騙我?」、「他憑什麼騙我?」、「他從頭到尾都是騙我的!」。

 

當時我覺得她的情緒已經很激動了,所以也只能不斷安撫勸說,希望她能夠放下,不要太執著。

 

當時的她很明顯已經落入了「都說要結婚,為何卻中途落跑」的泥沼當中,即使她過程中也說了男生工作不穩定,而且個性也不負責任,甚至連男方家長都覺得他的兒子是寄生蟲,但是女方還是執著在結婚落跑的點上。

 

此外,今年三月至今也不到三個月,確實有些人在交往不到三個月就想要結婚帶見家長,然而身為占卜20年以上資歷的我來說,很清楚知道這種話不能也不用盡信!況且她才24歲,現在就覺得自己命運乖舛,感情坎坷……我當時心中真的有個OS:「要比慘嗎?要不要我分享我的經歷讓妳聽聽,看看誰慘?妳才24,我都42了!」

 

結束占卜沒多久,她又想要占卜,想問問之後的婚姻。

 

「所以是想要知道大概何時結婚?對象如何認識的嗎?」我問。

 

「對!」

 

這時她也希望占卜費能夠少收一些,所以第二個問題我答應她只收半價。

 

老實說,這個牌面隱藏著一些很負面的訊息,於是我思索著要如何跟她解釋,最後我決定先隱去某些訊息好了。

 

「就牌面來看,大概是2021年的時候認識的對象,理論上應該也是親朋好友介紹的,甚至可能是透過相親介紹的。」

 

「而且牌面暗示著到時候你的心境應該會有很大的轉變,那時候妳也更能夠清楚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對象,也知道該選擇怎樣的對象。」

 

「臥槽!兩年!要這麼久嗎?」她回答。

 

「我都要瘋了!」她說。

 

「占卜只是預測,但如果妳儘快調適心態,多出去參與活動,認識新朋友,可能就有機會加快這速度了。」我回答。

 

「所以到底是什麼時候?」她追問,文字口氣感覺有點激動。

 

「占卜只是一種預測,未來還是有可能會改變的。但如果就牌來看,剛剛就說可能是2021年吧,大概是六月的時間,透過介紹認識的。」

 

「世界表示結婚,但也暗示妳的心態封閉,所以要能夠先調適心態,打開心胸,才能夠看到下一個合適的對象。」

 

「最好找一個有共同興趣或是話題的人,而且工作穩定的對象比較好。」

 

「大致上是這樣。」我回覆了牌面部分的訊息,因為我覺得有些訊息可能這時候並不適合跟她說。

 

「就這樣?你這什麼也沒有說啊!」她似乎非常不滿意這樣的答覆。

 

「妳不是要問何時?我說2021年啊。你說是怎樣的狀況出現的?我說是相親或是介紹的啊。」我回應她。

 

「你這也太那個了吧!」

 

「妳都沒有要問,我當然就只是把妳的問題回答完而已啊。」其實我有些無奈,不少人以為塔羅占卜就是抽牌之後占卜師就該鉅細靡遺把所有會發生的事情都說出來。

 

「你已經說完了?」她反問我,然後又說:「我這會兒在忙,忙完再找你。」

 

然後……看來她非常忙,已經兩三天了,都沒有再找我,當然那個半價的費用也沒有轉給我。

 

其實有些人占卜完不給錢我會生氣,但是這個客人我並沒有太生氣,因為事實上我也沒有把第二個牌面解完整,所以不付錢也就算了。

 

很多人來問婚姻,特別是透過塔羅牌來問婚姻,他們都希望得到一個最近三個月內就會遇到結婚的對象的答案,最好把認識經過,對方身高年紀長相特徵都說清楚。

 

(謎之音:「是啊,不是說塔羅只能算三到六個月的事情嗎?」)

 

是啊!但是每個人三到六個月就會找到對象嗎?要是這麼容易,我單身十年是單心酸的嗎?

 

塔羅牌並不是只能預測三到六個月,對於長時間的預測也是可以的!但當然長時間的預測這中間變化太多,這樣的預測變動性就會比較大。

 

此外,一個人從戀愛到結婚有可能會經歷幾次挫折這是很正常的,但是她當時的情緒起伏讓我覺得她無法再接受結婚之前可能還會有其他感情挫折。

 

我們重新來分析這個牌面:

 

一開始出現聖杯五號,就暗示在結婚之前她可能還會經歷幾次感情挫折與失敗,所以聖杯六號逆位有幾種可能,一種是因此接受她不是很喜歡的對象,另一種則是她付出的感情不被對方接受,甚至遭遇了玩弄或是背叛。從牌的走向來看,第二種可能性比較高。

 

所以世界這張牌雖然可以表示結婚,但也表示「自閉」,因為感情受到挫折而呈現出自我封閉,也因此後面接到錢幣六號逆位,就也會衍生出兩種可能,一種是因為自我封閉而回絕了其他的機會,另一種則是搭配最後的魔術師呈現出一種因為利益的介紹而結合,簡單來說就是相親。然而從杯六、世界、錢六這一組牌來看,更像是自我封閉而無法接受任何人,這也呼應了魔術師逆位的涵義。

 

換言之,推測2021年都還算是樂觀推測了,如果她的心態與情緒還是這麼容易執著偏激的話,搞不好可能要等到2027年也說不定。那時候她大概32歲左右,就目前的結婚年齡來說其實還好,但如果我當時給這種答案,她肯定更無法接受!

 

所以她沒付我錢也好,畢竟我也沒有完全解釋,而這篇文章她也不會看到,此外,長時間的預測本來就有很大的改變空間。也許我解錯、也許她會改變、也許未來沒有這麼糟也說不定。

 

祝福她了~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T檔案:感情的腦中劇場

 

「是虛構的電影,卻看到淚翻滾,如果愛不那麼深,結局是不是就不會傷人?」

                                ---熊天平、許如芸,愛情電影---

 

很多時候當我們開始跟別人互動時,有些人就會習慣在腦中有許多小劇場,認為別人應該要有怎樣的想法,該要有怎樣的行為,一旦對方沒有照劇本演出,就會覺得對方莫名其妙,甚至會生氣。

 

一般來說這種情形多半發生在女生身上,好比之前網路新聞有提到,女生認為男生過年去她家中拜訪,就應該理所當然要包給她的父母紅包,而且金額不能太低。

 

也有女生認為如果那個男生真的喜歡我,就應該要在我提出分手的時候主動來聯繫挽回,不然怎麼算真的喜歡我?

 

又或者是,他明明知道我生氣了,為何不來安撫我?他是不是不喜歡我了?

 

上述那些都是一種情緒勒索,同時也是腦中劇場的過度影響。不過這種劇場個性雖然說女生的比例比較多,但是其實男生也有,而且也不算少數。

 

某天,一個女生來到我的工作室問感情,她目前有兩個曖昧對象,想要知道究竟選擇誰會比較合適,感情能夠比較長久。

 

當時我幫她算了第一個人,我覺得第一個人還在觀望當中,雖然對這個女生確實有好感,但是心態還不是很穩定,但如果增加互動的話還是有機會發展的。

 

解完之後,她又問了第二個對象。我依舊請她洗牌,然後整牌,展牌,請她抽五張牌。牌面如下:月亮逆、杖侍衛、愚者逆、杖二、聖杯四號。

 

 

我細細端詳這五張牌,覺得蘊藏的訊息很有趣!聖杯四號表示等待或是考慮要不要接受,而權杖二號也表示觀望或是保持距離。

 

所以意味著這段關係似乎還沒有非常熱烈,至少有一人還在觀望當中,是誰?男生嗎?

 

如果是男生在觀望與考慮,表示女方比較主動囉?所以女方是愚者嗎?可是愚者逆位也表示不敢冒險啊……

 

那杖侍衛是誰?雖然侍衛的圖像是男生,但是解讀時我常常會把侍衛當作女生。月亮逆位表示明朗,意味著女生對這段關係看清了什麼嗎?才導致她不敢貿然投入?

 

所以目前的串連推測可能女生覺得有某些地方不合適,所以還在猶豫與考慮當中,那究竟是什麼原因?

 

這時月亮跟愚者挾著權杖侍衛這一組牌給我不同的靈感,愚者對應天王星,月亮可以當作月亮或是雙魚座來看,如果用角色轉換的技巧來推敲,這三組牌呈現出一個非常有趣的訊息!

 

「基本上這個男生對你應該也有好感,理論上可能也都有主動邀約示好,不過你似乎覺得這個男生有點怪怪的,所以覺得不是很適合。」我說。

 

「嗯!」她點點頭。

 

「我猜想,這個男生在感情上應該有一個很強烈的女性特質。」我緊接著說:「其實說女性特質也不太正確,基本上這種狀況男女生都有,只是女生的比例比較高一些。」

 

「就是這個男生會常常在腦海裡有很多自己的想像,然後幻想出一套劇本要對方照著演,要是對方沒有照演,他就會有點生氣。」

 

「基本上這種狀況女性比較居多,我舉例來說,最常見的就是女生提分手時,都會希望男生來挽回,要是男生沒有挽回,她們就會覺得很奇怪。」

 

「又或者是女生常常說一句話就認為男生應該要聯想到某些東西,男生要是沒有想到,女生也會很容易生悶氣。又或者是在還沒有交往的時候,女生就會希望男生應該要以男友的姿態來對待,好比就不能在跟其他女生互動,不然女生就會覺得男生很渣很花心。」

 

「一般這種狀況女生居多,但是就牌面來看,這個男生也很嚴重!」我一連串說了許多。

 

「對!好像有點耶!」女生睜大眼睛,彷彿聯想到什麼。

 

「有一次我們一起出去玩,因為地上很溼,結果他突然跟我說:「我的鞋子濕了!」,我一看,也回他說:「我的鞋子也濕了。」結果他居然有點埋怨地說:「可是我的鞋子很貴耶!」」

 

「哈哈哈哈,那表示他其實是想討拍拍,希望你一開始就能夠安撫他。」我笑著回答。

 

「還有一次,我跟他說有空可以一起再吃飯,結果某天他居然傳訊息跟我說:「妳不是要來陪我嗎?」我心想,沒有啊!於是我就回他:「沒有啊,我只是說有空我們可以再一起吃飯。」結果他居然又回我:「可是你不是很閒,那你就可以來陪我啊!」」

 

「我心想,其實我很忙好嗎!只是不知道他為何會以為我不忙就該去陪他。」她說。

 

「哈哈哈哈!」我大笑。

 

「這就更證明了我的推論是正確的,他很容易把你,跟想像中的你疊合在一起,而且希望你能符合他的想像。」

 

「這種人,與其說他喜歡你,不如說他喜歡他想像中的你,甚至更可說他只是喜歡他自己。」

 

「這種人是很自我的,雖然就牌來看,你跟第二個要有發展會比較容易,但是之後的維持與經營,這個人會讓你覺得很累!」我說。

 

最後結束占卜之後,我也想到另一個女性客人的故事。

 

那個女性客人有個論及婚嫁還買婚戒的男友,但是最近兩個人的感情有些冷淡,有天那個男生突然問女生說:「我剛看了信用卡帳單,有一筆XXXXX元的支出,這是買什麼?」

 

「這是買婚戒啊!」女生回答。

 

於是女生問我說:「他不可能不知道這是買婚戒,所以他就是用這個方式在暗示我們其實有談到結婚,可是如果他要和好,為何不直接講?為何要用這種暗示的方式?我實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說:「其實,你不要把男人想得太複雜,不用在你心中有這麼迂迴的劇情,你只要相信他真的一時忘記了那比支出所以問問妳,這一切都解釋得通了。」

 

有些人就是習慣在腦中有許多劇場演練,而又缺乏直接溝通,把許多事情與腦中情節混合在一起。其實這種狀況男女生都有可能發生,但是就比例上來說,確實女生的比例比較多些。

 

我常常說,男女生之間的溝通隔閡,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女生把男生想複雜了,而男生把女生想簡單了。不過雖然說這種腦中小劇場的情況多發生在女生身上,但是近年來發生在男生身上的比例開始逐年增加。然而,發生在女生身上頂多只是讓人覺得對方想太多,很煩。但是發生在男人身上,就可能會引發成社會版的凶殺事件了。

 

越來越多男人把女生一些友善的行為解讀成女生在示好,甚至解讀成女生在跟自己交往……所以往往到最後因為女生表態拒絕,就會誤以為是被分手(其實根本沒交往過),然後就可能發生凶殺案之類的。

 

而為何這種心態在男生的比例漸漸增加呢?其實主因就是因為男生在戀愛交往的市場當中越來越弱勢,而家庭與社會、學校也都沒有提供完善的情感教育與兩性教育。之前看到有個新聞,一個家長在泣訴學校居然教他小孩性別教育……

 

唉~~有這種家長,你相信我們的情感教育與兩性教育會提升嗎?

 

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不信了!

 

 

附記:這是20192月的牌例。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洛思塔羅濃縮實務課程*可分期
第二次實務課魔術師班開課拉!

此塔羅牌課程,是更加生活化,能夠實際應用在自己身上
可以多了解自己,也可以替自己占卜吉凶以及運勢
亦可幫親朋好友占卜,甚至出去執業!

讓塔羅牌不再是艱深難測不容易學會的技藝
而是能走出神秘學的神秘面紗
讓塔羅平易近人且進入生活世界中而應用
貼近自己的內心與內在前潛意識和與他人的關係

※【自己不再會只是死背牌義,但卻不會應用與解牌】
.
雷洛思老師塔羅研究二十五年,實務經驗二十年!
目前也有開設自己的塔羅工作室!
.
雷洛思老師的經歷:
→2002年在台北數家咖啡店擔任駐店占卜師
→2004年接受「台北100大風格占卜師」雜誌採訪
→曾擔任台中新光三越活動占卜師
→新竹風城百貨活動占卜師
→遠雄建設活動占卜師
→甲山林建設活動占卜師
→2010年在Answers Tarot塔羅占卜店擔任駐店占卜師
→2012年至今在「薔薇塔羅工作室」擔任塔羅占卜師
→2018遠雄建設的活動占卜師
→2018MAJI的鐵齒派對活動占卜師
.
【時數】:24小時

【上課】:每周日上課,共四周

【時間】:6小時,下午1點開始7點結束(需準備食物與飲料、建議吃飽中餐再來)

【人數】:只限10人,小班制(滿五人就開課)

【費用】:一個人8000元(市價5折)

【分期付款」】:訂金3000

【分期限制】:需先繳納訂金3000

【分期注意】:繳納訂金後,開課前5日繳納尾款。

【分期注意】:開課前五日(3月12日)未繳清學費,訂金不退還

【上課地點】:台北市「名楊教室」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5-1號2樓‎
.
【報名資格】:無基礎、有基礎的學員皆可參加、想靠技藝增加自己額外收入者

【報名時間】:2月23日至3月15號

【上課日期】:3/17、3/24、3/31、(隔一周)4/14,每周日

【聯絡人臉書】:lina246347 

【聯絡人LINE】:sakura79104

【聯絡人電話】:0909333098劉小姐/若有問題,可以臉書私訊或電話

【匯款方式】:808玉山銀行/1241-9791-02116/劉席榛

.
【課程內容】:
第一周:傳統偉特大牌
第二周:數字、元素、宮廷牌與小牌的實務應用
第三周:塔羅與與基本占星的實務應用
第四周:牌陣與無牌陣的實務應用

※上課均有錄影,可供上線學員與實際參課學員觀看

 
【備註】:上課須自備「傳統偉特塔羅牌」、筆記本與筆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2wlQDHUQQJE9XK56yWzStH5XJWN8BzXoeuy9hrms4eIcKWw/viewform?fbclid=IwAR1l03_FmfQWJXE_1k7Zn_KnP5AM9LaGfABXWT_op-CLk_YBYDCqP0gCLb8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塔羅T檔案:赴美生產。

 

去年底的時候,有幾個客人帶給我好消息,其實令我很為他們高興,同時心中一些大石也放下了!之所以會讓我心中有大石,多半就是問生產問題。

 

去年(2018)大約12月的時候,某天中午一個客人傳LINE給我:「雷洛思,我方便用語音通話請你占卜嗎?」

 

「可以啊!」

 

我本來就有這樣的服務,所以沒多久她就打過來。

 

「雷洛思,我快生產了,我想問你,如果我去美國找我老公順便在美國那生產,順不順利?」

 

「喔!你已經懷孕啦!恭喜!!」

 

我非常開心,因為她來問過我懷孕已經問很多次了,這次終於懷上,而且也快生產了。

 

據我所知,她老公目前在美國讀書,而她希望生產時老公能陪在身邊,當然也確實有些私心希望能夠讓小孩有美國國籍。不過最近常常需要安胎,所以他很擔心去美國生產不順利。

 

「其實我前幾天又去安胎一次了。」她說。

 

「那醫生怎麼說呢?這種專業的問題,我還是建議以醫生的診斷為主。」

 

專業問題要交給專業人士,例如法律問題或是醫療問題都是專業問題,雖然占卜可以預測,但是還是要以專業的建議為主,這是我一貫的原則!

 

「醫生是說可以,但是這幾天還是要觀察。所以我想要問我去美國生產順不順利?還是要留在台灣?」

 

「好的!那你想著問題我幫你抽牌。」

 

我幫她抽牌如下:

上方是在台灣生產,愚者、隱者、錢幣王后逆、錢幣騎士、錢九。

下方則是去美國:杯一、權杖騎士逆、杖六、杯七、劍八。

 

「老實說,在台灣確實是比較安全。」我說:「隱者表示有人協助看護,所以你在台灣生產會比較順利。」

 

「可是愚者跟錢幣王后都暗示你其實很想去美國。」

 

「所以你可以接受在台灣生產嗎?」我問。

 

「其實在哪生產都沒關係,我只是希望生產時老公在身邊,當然如果能在美國,那對小孩來說未來可能也比較好。」她回答。

 

「所以去美國真的不行嗎?」她緊張地問。

 

「倒也不是不行啦,只是可能要事先找好照顧你的人,因為去美國很可能還是要安胎。」

 

權杖六號表示一群人的協助,而寶劍八號則是約束,所以我推測到時候可能會是一群人協助生產,意味著生產會有狀況,應該是剖腹生產。

 

「預產期是何時?」我問,當時是12月底。

 

27日。」她回答。

 

「我本來打算一月初就去美國,但如果有突發狀況,可能就會延到一月中或是二月初。」

 

「二月初!!??」我驚訝。「可是你27日不就是預產期了?會不會太近?」我問。

 

「所以我當然也是希望一月初就先過去。」

 

「其實一月要過去應該是沒問題。」我仔細看了牌之後說。

 

「那如果2月初過去行嗎?」她又問。

 

「老實說,如果真的要過去,我建議一月初就過去,而且應該是可以順利過去,但當然還是以醫生診對為主。」我再一次強調。

 

「至於2……我覺得不太行。」

 

「為什麼?」她又再度緊張起來。

 

「因為這個牌面來看,理論上搞不好一月就會生產了,所以可能會有點早產,但是整體來說還是順利的!」我說。

 

「所以依照牌面一月就會生產,自然二月初生產這件事情就沒有了。」

 

當時的占卜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一月中旬的時候就接到她的訊息。

 

「老師,我昨天在美國產下一名男嬰,一切都很順利,特別馬上跟妳說這個好消息。」

 

我一接到非常開心,馬上回訊:「一切順利真的太好了!」

 

「是啊!當時老師說可能會早產,所以我就提早訂了月嫂,本來就希望她過幾天提早來先彼此認識,沒想到我還真的提早生產了。」

 

「嗯嗯!那胎位正嗎?是不是剖腹?」我想進一步確認當時牌面的訊息。

 

「胎位不正,所以真的是剖腹生產。」她回訊。

 

「嗯嗯,沒關係!一切順利就好,那妳多休息,也謝謝妳跟我說這個好消息。」我回訊。

 

在農曆過年前能夠收到這個好消息,真的是太好了!

 

 

後記:

 

這是201812月的牌例。

 

下方美國生產的訊息確實沒有上方台灣生產來得穩定,但是也沒有到非常嚴重。

 

權杖騎士逆位表示小孩胎位不正,但是就方向來看,剛好權杖騎士跟著杖六出來,所以意味著醫療團隊的協助下是安全的。而劍八則表示母親可能需要剖腹。聖杯一號暗示著可能在一月就生產了。大致上的狀況都符合牌面訊息。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T檔案:外靈附身

 

某天晚上,一個朋友突然來電。

 

「雷洛思,你晚上有沒有空?我有些事情……實在找不到人商量。」

 

『怎麼了嗎?該不會是外遇被老婆發現了嗎?』我開玩笑說。

 

「不是啦!你現在在店裡嗎?還是我開車過去接你,你來我家一趟?」他問。

 

我心想,好吧,反正晚上也沒有預約,所以就決定等他過來。

 

他是我一個客人兼朋友,已經認識多年了,前幾天我回嘉義,他剛好跟他老婆路過嘉義,還專程約我一起吃飯逛文化夜市,算是認識很熟的朋友。

 

沒多久他的車子來了,我上車之後馬上問:『到底怎麼了?』

 

「唉~我老婆啊,最近應該是被一個外靈給附身了!」

 

『蛤!外靈附身?前幾天吃飯不是好好的嗎?怎麼一回事。』

 

「就昨天晚上,她突然跟我說有個自稱是佛祖的靈佔據她的身體,而且還說她原來的靈魂已經死了,現在只剩下一條魂,呈現中陰身的狀態,所以她甚至還要求家裡都不能開燈,整個黑麻麻的。」

 

「你自己看看!」他把他的手機拿給我,上面是他老婆傳給他的訊息,內容跟他所說的並無太大差別,就是他老婆說自己做了一夢,夢中她已經死了,而現在在她體內的是一個佛祖。

 

其實他老婆最近迷上通靈我就有些擔憂,因為迷上通靈的人很容易產生妄想,或是引入外靈。前一陣子因為我家裡的外籍看護的事情,他老婆也自稱感應到一些事情,但是事實上他老婆跟我轉述的內容與實際狀況有不少出入,只是當時站在朋友的立場也不好意思戳破,沒想到才事隔一個月,就出了這種狀況。

 

『是怎麼發生的?』我問。

 

他的家在土城那邊,所以在車上我們就小聊一下,據他說,他老婆前天晚上去了龍山寺,原本以為只是去參拜而已,沒想到他老婆卻叫他先自行回來,而她則是到了晚上10點多才回到家。

 

「我懷疑可能就是在那裡發了什麼奇怪的大願,才會導致外靈入侵。」

 

『嗯……』我沉思了一下。

 

『其實你應該知道我的個性,我個人是不太會一味地往怪力亂神的角度去想,是不是真的被附身,要看了才知道,但也有可能只是自己的妄想。』我說。

 

「妄想!?我覺得應該不是!」

 

『沒關係,是不是要等看了才知道,但是你老婆最近一直沉迷於追求通靈,其實這種事情是早晚會發生的!』我說。

 

『因為你老婆還沒學會分辨究竟是真通還是假通?是正靈還是邪靈。』

 

「他還說這種家裡不開燈的日子要維持三個月。」

 

「三個月耶!!!!」他大喊。

 

「她說三個月之後,佛祖就會把她救起來,就會恢復正常。」

 

『可是如果真的是佛祖,應該不會要求不開燈啊!』我懷疑問。

 

「是啊!這算什麼佛祖!」

 

沒多久,車子來到他們家樓下,他們住在二樓,所以我抬頭望上去。

 

『有燈啊!』我說。

 

「那是神明桌的小燈!其他的燈都關了。」他回答。

 

果然進了他家客廳,所有的登都關了,只有留神明桌的小燈。

 

「唉~你看!算了!先幫我算算,算算究竟是外靈還是自己的妄想。」

 

於是我幫他開始開牌,正要抽牌的時候,他接到他老婆的電話,然後就進房間跟他老婆說了幾句。

 

是的,你們沒有看錯!明明就在同一個屋簷下,他老婆要跟他交代事情,居然是打電話!以往不是這樣子的。

 

「她說她整天沒吃東西,要吃泡麵,你們幫他泡碗麵吧。」他對著岳父岳母說。

 

沒多久麵煮好了,他老婆要走出房門的時候,還抱怨為何打開客廳的燈,於是他有馬上把客廳的燈關了。

 

沒多久他老婆吃完麵又走回房間了。

 

『好!開始抽牌吧!』我說。

 

沒想到他抽完之後,都還沒開始解,他老婆又打電話來了!

 

「吼!XX娘!」他悶喊了一聲,接起電話之後又進入房間,沒多久就又出來了。

 

「她說這窗戶會透光,要我明天看能不能找黑布或報紙把窗戶都貼上。」他出來之後說。

 

之後又問了幾個問題,他老婆常常打電話給他,而且在那個環境也不太方便完整解讀,於是最後他說:「你還沒吃飯吧!我們出去吃飯,你再跟我說牌面說了什麼。」

 

於是我把牌面拍好之後,就跟著他出去吃飯。

 

一上車我就說:『這看起來真的是外靈附身!而且蠻嚴重的!』

 

「喔!怎麼說!」

 

『我剛剛看你老婆走路的樣子,就確定應該是外靈附身,而且她的三魂七魄至少少了一魂。』

 

「怎麼看的啊?」他問。

 

『她走路的樣子太飄了,披頭散髮,很明顯失魂了。』我回答。

 

其實是不是外靈附身確實是看得出來,不過這種無可驗證的事情我很少刻意拿出來談。

 

『再者,牌面上也確實是外靈附身。』我說。

 

雖然我個人不刻意談一些怪力亂神的事情,但是我是有宗教信仰,我也相信的,只是我不太相信有這麼容易就能通靈,或是學會通靈。然而就牌來看,忠於排面解讀的話,確實是像是外靈附身。(牌面如下)

 

『杖王居中,又緊跟著劍后,而且杖王旁邊又是杖五跟戰車逆位,都暗示這是外來的靈,而且劍后面對逆位的教皇,意味著這這個外靈不是啥佛祖,是不懷好意的!』我說。

 

「當然啊!我就不相信他是啥佛祖。那趕的走嗎?」他問。

 

『我怕不好趕,要趕得走,也要你老婆心中想要他離開,但是上面有吊人,緊拉著兩邊的錢九與杯九,如果你老婆心中反而希望是這樣的話,可能就趕不了了。』

 

其實無論是外靈或是妄想,自己的心念很重要!如果自己的心念覺得無法處理,或是覺得這個靈會一直跟著的話,多半就很難治癒。所以除非他老婆內心也知道這樣不好,願意做出改變。

 

「那我剛剛有想幾個老師,那個比較有辦法?」

 

『我覺得其實都差不多,但是後面兩個的手段可能會比較激烈,我是比較擔心會不會激怒那個外靈,所以我建議找第一個(左)的師父比較好。

 

『我覺得主要還是要看你老婆的心裡怎麼想的。如果她的內心也覺得這樣的狀況不好,或許還有救,不然可能就會比較麻煩。』

 

「那如果乾脆不管她,三個月之後會不會好?」他又問。

 

 

『就牌來看,三個月之後如果放著不管,可能就會變成怪怪的穩定。』我說。

 

「什麼叫做怪怪的穩定?」

 

『就像是路上遊民一樣啊,可能常常會自言自語,或是說一些奇怪的話,但是生活還算是能自理。』

 

「那不就變成神經病!」他大喊。「不行!我一定要救我老婆!」

 

於是我們又上網找了幾間宮廟,甚至於還開車到現場,想說明天帶他老婆過來。

 

「那這間宮廟效果如何?」

 

於是我們又找間便利商店來開牌。

 

 

『惡魔居中,旁邊又是太陽逆位,看來這間宮廟的效果不佳,比剛剛你說的那三個師父還差!』

 

這時他突然想到:「當初我老婆通靈的時候有說菩薩告訴她,五年之後她父親會有一個性命大劫,所以她會不會就是因為要求化解,才會發願,才變成這樣?」

 

於是我又幫他開牌看看五年內他老婆父親會不會有性命大劫?

 

『劍六逆位跟死神逆位,很明顯五年內應該是不會有性命大劫,但是上面三張確實表示她可能就是要求化解,才會亂發願惹來外靈。』

 

最後也只能請他在多問問看有沒有人懂得化解,或是去找上面三位師父看看。

 

沒想到隔天下午,他就傳了訊息給我。

 

「解決了!我去找嘉義的師父,現在我老婆恢復正常了!」

 

又更晚,他打電話來說:「雷洛思,今晚要不要再一起吃飯!我老婆在約。」聽來心情輕鬆愉快許多,所以我也很樂意答應。

 

晚上吃宵夜的時候他才跟我說,本來隔天一早,他就帶著他的老婆去行天宮,而且打電話給某個師父,但是感覺沒有太多效果,之後就找嘉義那位師父(右),原本還擔心他老婆抗拒,沒想到之後他老婆居然願意去,到了嘉義,那位師父開的不是宮廟而是佛堂,先請他老婆在佛祖面前端坐一會,沒多久他老婆放聲大哭,哭訴自己在外面流浪了幾天,很害怕,卻又回不了家。

 

沒多久,老婆又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對那個師父破口大罵。

 

最後,據他說那個師父最後把那個惡靈消滅了,同時也暫時先把他老婆的通靈能力封上,請他老婆好好修養,正常生活。

 

原本我心想,那張錢六是不是表示很貴?但是他說是隨喜收費。所以右邊的錢幣六號,就表示事情有個合理與合適的解決方式。

 

 

後記:

 

這是20191月的案例。

 

老實說,通靈這種事情很難驗證,卡陰附身這種事情也很難驗證。但是如果就比較科學與心理學的角度來思考,這可能是一種精神分裂傾向,許多接觸通靈的人,或是追求通靈的人,有時候都會有這種狀況,只是因為這種現象很難驗證,所以無論是自己精神分裂,或是外靈附身,多半都會被規為精神疾病的一種。

 

最後我也是提醒他老婆,不要過度追求通靈,就算要修煉,也要先學習分辨真偽善惡!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T檔案:你的牽掛,對方早已放下。

 

這個故事其實並沒有太多轉折的部分。事實上,大多數的占卜案例,都沒有那種「馬景濤式」的刻骨銘心,但是我還是覺得可以記錄下來。

 

某天晚上,一個客戶來找我占卜,一坐下來她就說:「我想要再來算一下我前男友的事情,看看他的心態有沒有改變?」

 

我心想:前男友??

 

老實說,我記人的能力很差,多半都是記故事而已,很難馬上從人臉當中連結到故事,所以我只好坦承說我根本忘了她發生什麼事情,請她稍微前情提要一下。

 

她跟前男友已經分手了,當初分手的原因是因為兩個人都到了適婚年齡,而且女生對於自己的生理機能也開始有些著急,希望能儘快生小孩,但是男生聽了這樣的要求之後就很逃避,所以沒多久之後他們就分手了。

 

分手之後,女生還是很放不下,儘管男生刻意迴避也不聯繫,但是女生還是希望能夠復合。之前來找過我一次,我當時說復合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過了幾個月之後又來找我,想看看狀況有沒有改變。

 

於是我開始幫她洗牌,展牌,請她抽五張牌如下:

上面是男方的心態寶劍國王逆位,下方是女方的心態高塔,左邊是現況權杖七號逆位、右邊是阻礙錢幣八號,最終結果是惡魔。

 

寶劍國王逆位,就表示男生已經無心在這段關係當中了。杖七逆位更呼應男生並沒有打算繼續,甚至有想要斷絕聯繫,保持距離的感覺。下方高塔,表示女方自己也應該有感受到男生想要斷絕的心態。而中間惡魔,理論上表示兩個人之間的牽扯與糾纏,但是就狀況來看,只是強化了女生放不下的心態。

 

有時候我們不是在跟對方糾結,而是在跟回憶糾結!

 

「那我想要再問,他目前已經有其他交往對象了嗎?」她說。

 

「好!那你再抽三張牌給我。」

 

於是她抽了三張牌如下:

 

聖杯十號、聖杯六號跟劍五。

 

很多人常常來問這個問題,我的答案多半是:「對方還有其他想要追求的對象,但是應該還沒有明確交往。」

 

然而這個牌面卻不是這樣子。

 

「看來,他應該已經有其他交往對象了。」我說。

 

聖杯十號與聖杯六號,都表示明確喜歡的對象,而且有明確的感情認定與交流。而第一次牌面當中的錢幣八號,也是表示有個認真在經營的關係,而且這段關係對問卜者來說是阻礙。所以總總跡象都呈現男生應該有交往的人了。

 

「那他對那個女生是認真的嗎?」女生繼續追問,而這種行為,也呼應了第一次牌面的惡魔。

 

「他現在應該是認真!」我說。

 

「所以他們會結婚?」她繼續追問。

 

老實說,聖杯十號雖然是婚姻的訊息,但是在這裡我不會斷定他們一定會結婚,甚至我認為目前的牌面來看,男生不見得會跟新女友結婚。

 

「其實妳已經在問跟你無關的訊息了,所以這個占卜是不是一定準確也不一定。」我接著說:「就牌面來看,他們也不見得會結婚。」

 

「但是重點不是在於他們會不會結婚,就算他們之後沒結婚,也不表示你們就一定會有機會復合。」我說。

 

「其實,我最近有跟他的朋友聯絡,他朋友跟我說他已經交新女友了。」她說。

 

嗯嗯,那看來牌面沒有錯了。

 

「所以我跟他真的都沒有機會了嗎?」她繼續追問。

 

「機會很低,但是如果妳要拼,也只能建議妳試著繼續跟他保持聯繫,或是先取得聯繫看看囉。」我回答。

 

「可是我聯繫他,會不會讓他對我的印象更差?」

 

「有可能啊!」我接著說:「妳要了解,如果你想要改變現況,那就有可能變好或是變差,如果你什麼都不敢作,自然只能維持原狀了。而維持原狀看來,你們應該是不會復合了。」

 

「可是要是我慢慢維持聯繫,最後還是不行,那我不是浪費時間了嗎?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了!」

 

「那就直接去問他囉,直接問:你願不願意跟我復合?聽聽他怎麼說。」

 

「其實,我一直很鼓勵你直接去問他看看!你知道為什麼嗎?」我看著她的眼睛問。

 

「因為……這樣我會比較死心?」

 

「沒錯!因為很多事情占卜師跟妳說,你不見得聽得進去,唯有對方跟妳說,你才會真正死心!」

 

最後我又跟她簡短聊了幾句,就結束這次占卜了。

 

也希望她回去之後能夠好好為自己思考,不要再執著了。

 

 

後記:這是201812月的案例。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T檔案:外籍看護的病況

 

20181115日的晚上,我接到了一通來自我父親的的電話。

 

「雷,娃蒂她昨晚送醫了。」

 

「蛤!!!怎麼一回事?是之前的病復發嗎?」我急忙問。

 

娃蒂是我家的外籍看護,因為我哥哥生病的緣故,所以多年前就開始申請外籍看護,而娃蒂是前年才申請的,來到我家才大約一年而已。她是一個很勤快的外籍看護,我父母都很喜歡她。不過上個月(10月)她突然血小板驟降,很難止血,所以也緊急送醫治療,據說之後已經治好了,醫生也說治好了就可以正常工作。

 

「她昨天早上就突然昏昏沉沉,一開始先帶她到診所,結果醫生還沒來就先回來了,回來之後發現她的意識似乎更不清楚,好像聽不到我們說的話,就急忙再帶她到嘉基,一到醫院她就開始哭鬧,然後就昏迷送進加護病房了!」

 

「據醫生檢查,好像是腦內有東西,就不知道是腫瘤還是血塊,還是什麼其他東西。」我爸爸說。

 

「蛤!怎麼會這樣!!」我聽了也很驚訝。

 

「對啊!所以你有空幫她算算,看看這劫她能不能脫得過去,病情之後會如何?」

 

「好!那……我明天還是回去一趟好了!」

 

原本後天我父母要去花蓮玩,也就是因為如此,原先預定計畫就是我回去協助看護照顧哥哥,讓他們去玩幾天,沒想到就在出發前兩天發生這種事情。

 

工作回到家稍作休息之後,我靜下心來開始開牌,那時候已經是16日凌晨了,我抽到的牌如下:死神逆、皇后逆、劍五逆、杯一逆、杯二。

 

老實說,問病情,尤其是目前患者已經在加護病房,牌面第一張就是死神,這是個非常不詳的徵兆,不過最後面卻是杯二,象徵治療好轉的牌。然而我突然想起我曾經解過的一個特殊案例(收錄在塔羅T檔案當中,檔案37:徘徊鬼門關),所以我對於杯二有很不詳的預感。

 

隔天回到家,我爸馬上問我:「阿雷,你有沒有幫她算過?」

 

「有啊!不過牌面不太好,最近一個星期都是危險期,如果能夠順利撐過23日,或許就有機會好轉!」我回答。

 

隔天(17日)我爸爸又去探望她,沒想到她已經清醒了,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了,我爸也把這消息跟我說。

 

「喔!那太好了!也許真的有機會撐過23日!」我期許著,祈禱著。

 

然而又過了兩天(19日),聽說她又開始昏迷,又再度進入加護病房,而且一直就沒有好轉的跡象。

 

這些日子我爸也又叫我重新卜看看,牌面我沒有紀錄,但是訊息一樣非常危及,只能期望牌面所呈現的一線生機能夠真的應驗。

 

之後我就回到了台北,在21日上午的時候接到我父親的電話。

 

「阿雷,娃蒂昨天晚上好像病危,已經插管了,醫生甚至還問我們,如果逝世之後遺體要放哪裡。」

 

「是喔……」我嘆了一口氣。

 

還沒到23日就已經插管,看來這一線生機恐怕會斷線了。

 

急救治療當中,我個人認為插管是最麻煩預測的,因為長時間插管可能就會開氣切,一旦開了氣切,有時候就可能會拖延很久的時間,少則數月,多則數年,十幾年以上都有。

 

不過這部份也不是我們身為雇主所決定的,這一切都是請醫生跟他們家屬確定聯絡上,由家屬決定的。而她的家屬可以接受插管治療,但是堅決不開刀。

 

其實我也可以體會不開刀的立場,畢竟腦部手術的風險性高,很難保證開刀之後就算能活,是否能夠回復往常?連醫生自己都一點把握也沒有。

 

晚上我跟朋友同時也是我學生聊這個話題與牌例,她說:「有沒有可能拖到一月份?因為杯一逆。」

 

「有沒有可能這也很難講,畢竟插管之後的時間很難預測,但是看來就算過了23日,也應該很難有奇蹟了,我說。」

 

「杯一逆位很像是拔管,所以我推測可能一月就會拔管。」她補充說明。

 

杯一可以當作氧氣罩,逆位確實可以解讀為拔管。

 

「我當然不希望托這麼久。不過1-5這些數字幾乎都有凶相,搞不好124日或是5日就是第二個關鍵了。」

 

「有沒有可能是123日?」她問。

 

「因為皇后倒下嗎?」我反問。

 

「嗯!」她悶哼示意。

 

「應在3也是有可能,但是4就是死神了,而5應到劍五逆,也像是醫生搖頭放棄了。」

 

「那杯二在這邊又怎麼解?」她反問。

 

「妳記得檔案37嗎?」我說。

 

「嗯嗯,記得!」

 

「也許杯二在這裡是指迎接,跟著死神走了。」我回答。

 

「皇后跟死神的搭配,本來死亡的訊息就很強烈,感覺真的很難了。」她說。

 

「嗯,只能聽天由命了,再觀察看看。」

 

之後娃蒂的狀況一直沒有變化,依舊是插管昏迷當中,我那學生也偶爾會詢問我後續,但後續就是……維持現狀。

 

直到……

 

124日的早上,我又接到我爸的電話。

 

「阿雷,娃蒂今早離開了,大概是920分左右。」

 

「蛤!!」我沉默了一下。

 

「那目前的狀況是?」

 

「目前後事已經委託一間專門辦理這種國際運送遺體的公司辦理了,遺體今天就會送到台北,3-5天就會到印尼了吧。」

 

「嗯……那費用方面,看看有什麼補助能申請,我再幫你打聽看看。」

 

簡短掛完電話之後,其實我鬆了一口氣,畢竟如果一直插管卻沒有清醒,拖了幾月幾年的,對他們家屬來說,也是沈重的負擔。

 

只是年紀輕輕,還不到三十歲的年紀居然遇上這種怪病,只能說人生真的很無常!

 

 

後記:這是201811月的案例。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T檔案:多元成家……嗎?

 

最近同婚公投終於告一段落,結果也出爐了,事實證明就民意來說,超過半數的民眾是反對同志婚姻修民法,但是是可以制定專法保障的。不過這樣的結果當然還是讓不少同志朋友與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失望,然而最終政府要如何因應後續作法,這就要看立法人員如何協商討論了。

 

不過這幾天還是持續有跟朋友討論到這個議題,同時也不禁讓我想起前幾天有個客人找我作線上占卜諮詢。她是朋友介紹過來的,跟她約定好時間之後我就等著時間到,準時跟她通話。

 

『喂,你好,那想問什麼問題呢?』我問。

 

「我就是想要問我上面寫的問題。」她回答。

 

『上面寫的?』我一聽有些疑惑,連忙往上滑滑看LINE上面有沒有我疏忽的訊息,但是確實並沒有。

 

『你上面沒有寫東西喔!』我提醒她。

 

「喔!我以為我有寫,那我跟你描述一下好了。」

 

『好啊!請說。』

 

「老師,我覺得你一定會很訝異我的故事!」

 

『喔!是嗎?說說看。』我微微一笑,很多人都以為自己的故事多麼曲折離奇,但是其實多半大同小異,我聽多了,應該是……嚇不倒我的~~

 

「我想要問跟一個男生的關係,想知道我究竟是該放棄還是該繼續對我會比較好,而且老師我先跟你說,他已經結婚了!」

 

哈哈~什麼嘛!婚外情的問題我不知道接多少了,這種問題有啥大不了的。

 

『好的,那你想著妳的問題,我幫妳洗牌抽牌。』我順便又說:『其實婚外情的問題我聽過不少,妳不用擔心,我不會用自己的道德觀去批判妳的。』

 

然後我幫她抽了五張牌大十字,牌面如下:

 

『牌面上他的心態就是聖杯三號,所以確實表示三角與婚外情,而你的位置是聖杯王后逆位,也暗示妳對於這段關係有高度期待,但是不見得能夠如意。』

 

『我覺得有可能最近妳有給他壓力,所以愚者表示他想要追求自由,同時也表示他想要逃避。』我說。

 

「其實不是我給他壓力,應該是他老婆給他壓力。」她穿插回答。

 

『喔!他老婆知道了?』我進一步確認。

 

「對!」

 

『那他怎麼說?如果他跟妳說他要離婚跟妳在一起,那這句話很可能就是騙妳的,因為右邊皇后正位表示他老婆不想離婚,同時也暗示他其實不敢跟他老婆堅決提離婚。』我說。

 

「其實他提過,但確實就像你所說的,並沒有很堅決,而且他老婆也確實不願意離婚。」

 

接下來她開始跟我講述事情始末。

 

她跟這個男生因為工作上有些交集而認識,而男生的老婆原本在海外照顧孩子,所以男生跟問卜者就漸漸發展出感情,之後又一起做生意,還住在一起。生意失敗一次之後,沒多久又一起做生意。

 

『你可別告訴我這次做生意是妳出錢啊?!』我看著錢幣九號逆位對她說。

 

「這次確實是我出錢的。」她回答。

 

『唉~那之後妳應該會虧。』我接著說:『不過我也有其他客人跟妳差不多,為了男人負債,所以這我也不訝異。』

 

她繼續接著說她的故事,之後他們的關係被男方老婆知道了,老婆也飛回來台灣。

 

『喔!那他老婆有跟妳說什麼嗎?』我問。

 

「有!他老婆也表明不願意離婚。」她停頓了一下又說:「事實上,我們剛剛才談過,談得不是很和諧。」

 

『面對面嗎?三個人?』我開始有些訝異。

 

「對。而且他老婆目前也是住我這邊。」

 

『蛤!!』我輸了,(掏出10元美金)。

 

婚外情例子我接了不少,三人談判也聽過,但是還沒有聽說元配居然也來住小三家。

 

原來她跟這個男生一起合做生意,同時也同居,住在南部縣市的房子當中,所以是一整棟的,不是像台北那樣一層而已。自從他老婆回台之後,男生就跟老婆住一起,而問卜者就自己搬到樓上。

 

她沒有跟男生夫妻收房租,但是就由夫妻們貼補水電費,有時候開伙她也會下樓來吃,但是最近她的心情越來越無法穩定,也不再下樓吃飯,同時也跟男生表明想要分手,但是男生堅決反對,男生認為她(問卜者)是支持他繼續活下去的動力,就算不常見到面,但是至少知道她就在樓上,內心也會感到安慰。

 

然而問卜者並不想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也有打算乾脆把房子整理之後出租,也希望藉此能夠讓男生夫婦搬走。

 

於是我再幫她開牌抽牌看看,這樣的方式行不行?順不順利?牌面如下:

『這個方式是不錯的,就經濟效益來說也比較好,但是我擔心他們不願意搬,感覺他們喜歡住你家,也習慣了,所以除非妳強硬一些,不然他們是不願意搬的。』

 

「是啊,那個男生確實不希望搬家。」她回答。

 

據說男生在那縣市其實也有房子,只是因為住女生家而把原本的房子出租了,女生的房子還算是蠻新的,男生夫妻住了也舒適,所以不想搬走。

 

其實在這期間,女生也曾經詢問媽媽(問卜者的媽媽)的意見,而她媽媽也覺得住在一起不錯,好歹有個照應,所以也建議她就讓他們夫妻繼續住下去。

 

『你媽會這樣說,一定是因為她不知道妳跟那個男生的關係。』我反問。

 

「對!我不敢讓我媽知道。」

 

『就是因為妳沒有說出完整的原由,也難怪妳媽媽會給出那種建議。』

 

「可是我總不可能跟我媽講這種事情啊!」

 

『是啊!所以我教妳,妳應該要跟妳媽媽說:因為你們住在一起,慢慢開始讓那男生的老婆也誤會了,妳不想要繼續讓她誤會,所以希望他們搬走。』

 

『妳用這種方式去問問,看看妳媽媽的建議如何?』我說。不過我隨即又接著說:『但是其實妳媽媽怎麼想的也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妳自己是不是能夠硬下心來要求他們搬走。如果妳自己都下不了決心,那一切都是徒勞。』

 

『其實妳之所以放不下的原因在於妳覺得這個男生是對妳真心的,只是因為他結婚的因素,所以妳覺得或許繼續堅持下去,等到他老婆又出國或是真的離婚之後,妳們就可以繼續維持感情了。』

 

『妳以為是因為妳的存在而導致狀況變成這樣,事實上不是!』我停頓了一下。

 

『如果沒有妳,這男生還是會去找其他對象!只是他的說詞讓妳覺得妳在他心中是唯一的而已。』

 

「其實……他老婆也曾經私下跟我說過同樣的話。」

 

『喔!』

 

「他老婆也說過他之前就有偷吃的紀錄了,我不是唯一一個。」

 

『是囉!』

 

之後我又幫她看了她跟那男生的生命靈數合盤。

 

『妳跟他確實有緣,合力也很強,但是這個男生是詩人性格,很會說花言巧語。』

 

『或許他不是刻意騙你,但是容易言溢於情,其實你真的不用擔心他位妳自殺,只要真的叫他們搬走,一段時間不聯繫之後,自然就放下了。』

 

『但是重點還是妳自己的決心!』

 

『房子出租這想法是很好的!』

 

最後我又鼓勵她幾句,希望能夠堅定她的意志之後,就結束這次的線上占卜。

 

 

後記:

 

這是201811月的案例。老實說,這種元配跟小三三人住在一起的個案,這不是第一個,但是確實很罕見。我曾經聽過三人住在一起都很和諧的案例,然而在這個個案當中,我覺得男生夫妻住在那裡不是因為感情因素,反而有種刻意佔便宜的感覺,只希望問卜者真的聽得進我的勸告,儘速脫離這種糾纏。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洛思談宮廷牌:錢幣王后篇

 

錢幣王后一般來說是代表著一個土元素特質強烈的女性,她可能是一個成熟穩定的人、保守傳統的人、固執堅持的人、或是平淡無趣的人。

 

就實際形象來說,跟錢幣國王一樣,她也可能是一個跟你有利益關係的人,可能是買家、賣家、股東、金主、投資人……等等。

 

她也可能是一個平淡傳統的家庭主婦,每天忙著整理家務,侍奉公婆,照顧小孩。她也可能是一個職場女強人,每天處理一大堆工作業務,拼經濟!她也可能是一個珠光寶氣的貴婦,平常無所事事,等著下午茶時光逛街Shopping就好。

 

這時也許會有人提出疑問:「欸!雷洛思你上面說的那三種人的形象差很多耶~怎麼都會是錢幣王后?」

 

事實上,就是因為土元素在呈現的時候會有很不同的極端顯現,所以上面三種類型確實都是錢幣王后的代表。當土元素強化在穩定平穩保守傳統的特質時,就可能變成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而當土元素強化在掌控與管理的特質時,就可能變成職場女強人。當土元素強化在物質與財富,就可能變成一個比較虛榮、重利輕義的貴婦。

 

不過我們今天依舊是試著從牌面的圖像來揣測偉特當時的想法,所以還是會強化在圖像的聯想當中。

 

首先,從錢幣王后椅子的造型來看,錢幣王后很可能也是對應金牛座的,這部分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四個元素的國王與王后的暗示都是一樣,所以很可能偉特認為國王與王后都應該對應相同星座。

 

而圖像當中上面有果樹,推測是蘋果樹。蘋果據說是對應伊甸園的智慧之果,所以象徵智慧。而在西方諺語當中「apple of one’s eyes」,也象徵著”珍惜與珍貴”。當然蘋果也有人認為象徵愛情或是熱情。

 

此外,錢幣王后的椅背上還有洋梨,同時也象徵著富饒與充足,所以就錢幣王后來說,她可能象徵著豐富與充足。不過說真的,偉特塔羅這副牌就史密斯小姐的畫風來說,並不是寫實風格,所以錢幣王后椅子旁邊那種紅色小植物,我就看不太出來那究竟是什麼。

 

在四張王后當中,我們也可以發現除了權杖王后以外,幾乎都有小孩的形象!而權杖王后雖然沒有小孩,但也有象徵生命的向日葵。這些圖像其實暗示著四個王后都有”母愛”的象徵。其實因為小孩的形象都藏在椅座的側面,所以權杖王后之所以沒有小孩的圖像,應該是因為”取景”是取全正面,所以看不到椅側吧。

 

四個元素王后牌對應到母愛,這一點其實不難聯想,因為偉特在創造這副塔羅當中其實融入了許多”循環與生生不息”的概念,所以在王后牌當中象徵著母性的生產與延續,是很正常的。

 

講完小孩子的形象之後,接下來我們要更進一步去思考錢幣王后有沒有暗藏一些神話對應的連結呢?

 

一般來說,錢幣王后如果真的要對應神話,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大地之母蓋亞,據說她生下了泰坦族(也就是那個搶奪無限手套的薩諾斯那一族,哈哈),而天神之王宙斯,其實是她的孫子。最後宙斯把大部分的泰坦族都囚禁了,之後的大地女神就由狄密特取代。在希臘神話當中,狄密特象徵農業女神、穀物女神、大地女神,而且跟宙斯有個私生女泊瑟芬。

 

如果硬要說這兩個大地女神有何差異?蓋亞比較像是大地的本質!就是在一片混沌當中創造出一個堅固的位置,讓人們有立足之地,不用漂流在空間當中。而狄密特則比較像是象徵大地的生命力!所以她主要掌管穀物跟農業,掌控”由這片土地而生”的所有生命。如果從這個差異來看,錢幣王后理論上比較像是狄密特。

 

跟狄密特有關的神話,還要提一下她的女兒泊瑟芬。據說他的女兒被冥王黑帝斯看上,所以被抓到冥界囚禁,這讓大地女神狄密特非常難過,所以那時候大地寸草不生,失去了生命力。最後宙斯出面協調,讓泊瑟芬一年當中有半年回娘家,然後半年在冥界當冥后,所以世界的氣候才會變成現在這樣,有半年可以耕作,另外半年農作物就不好生長。當然這部分的說法早就已經無法通過科技檢驗,尤其在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當季”的水果,並沒有說那個季節真的寸草不生。

 

不過這個故事對照錢幣王后,倒是有些有趣的部分!

 

首先,錢幣王后的座椅扶手那個雕像,與其說是公牛,但其實更像是”公羊”!而椅側雕像那的小女孩,像不像被囚禁在一個小房間裡面?

 

在神話當中,公羊很容易被當作是惡魔的象徵,例如塔羅牌的惡魔牌,他的造型其實跟「巴風特」很像!都是公羊頭人身的樣子。而巴風特是基督教著名的惡魔之一,常常也被當成是撒旦的化身。

 

 

所以就圖像來說,錢幣王后的椅子扶手的羊頭象徵著冥王黑帝斯,然後囚禁著狄密特的女兒泊瑟芬。

 

不過說真的,這樣的推測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一來,用基督教惡魔的形象來對應冥王黑帝斯,這部分就有點牽強了!此外,被囚禁的泊瑟芬就神話來說也是一個亭亭玉立的漂亮姑娘,用椅側那個看似裸體的小女孩來對應,也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然而我認為牽強只是因為我不覺得椅子的造型與雕刻對應黑帝斯與泊瑟芬,並不表示錢幣王后一定沒有對應狄密特。

 

據說,因為泊瑟芬是狄密特的女兒,所以她也遺傳到了一些大地的影響能力,據說當泊瑟芬越快樂的時候,大地的花朵越綻放,越美麗!但是錢幣王后圖想中的花朵很明顯看起來開得並不漂亮,還有許多都只是花苞而已,也沒有綻放。錢幣王后的神情看似有些哀傷,地上的雜草也小小的,看來連雜草也長得不太好。

 

如果把上述那些訊息,再對應到狄密特的神話來看,感覺很像是失去女兒,悲傷的狄密特在等待女兒的歸來。所以從這部分來看,我並不認為錢幣王后對應到狄密特是全然牽強的。

 

這時或許有人會問:「那……所以我說,那個兔子呢?」

 

剛剛講了這麼多,卻都沒有提到錢幣王后圖像當中最明顯突兀的兔子!

 

針對這部分,我認真的去查了許多神話,包含復活節的兔子、玉兔擣藥……之類的,如果我跟你們說錢幣王后其實是嫦娥,那隻兔子就是玉兔,你們信嗎?

 

哈哈,我自己都不信阿!

 

偉特他是神秘學院的一員,對於神話的研究應該也有涉獵,我相信他應該也聽過嫦娥與月兔的故事,但是就整個錢幣王后的構圖與配色,我實在看不出她跟嫦娥有任何牽連,所以這部分就先PASS,兩者應該是沒有關係的!

 

(迷之音:「會不會錢后拿的錢幣,其實是暗示月餅阿?」)
(「………這月餅有點大阿!」)

 

曾經有人跟我說:「有沒有可能是隱射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我稍微查了一下年代,確實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大概在偉特出生之後沒多久就發表,所以理論上偉特長大之後也一定看過那個故事。

 

在某些塔羅牌當中確實會把一些著名童話或是小說與故事放進來圖像當中,例如「童話塔羅」,這副牌就很明顯收集了許多各國童話故事,然後把它集結繪製成一副塔羅。而「魔戒塔羅牌」,就是把魔戒的各個情節也繪成塔羅牌。

 

不過我不認為錢幣王后跟愛麗絲夢遊仙境有關,主要是因為這篇童話主要並沒有太多的神秘學意涵,也沒有太多的神話蘊藏在裡面,單純就是一本純幻想小說,以當時偉特希望他的牌是比較集結神秘學的角度來說,應該不至於突然暗藏一篇童話在裡面,而且就錢幣王后的圖像來看,也絲毫沒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象徵與橋段。

 

所以我轉往尋找埃及神話跟兔子有關的神話,這時候我找到了一個埃及兔女神的神話。據說她是冥界入口的守護神,同時也可以帶來土地的土壤肥沃,這部分的含意就非常貼切錢幣王后應該要有的含意與內涵!然而關於埃及兔女神的神話,我找到的文字資料少之又少!少到我都懷疑會不會我不小心把別人編撰的故事當作文獻了。

 

所以撇開埃及兔女神的可能性,難道錢幣王后就真的只對應到大地女神狄密特了嗎?或許吧!如果真的要對應神話的話,確實大地女神狄密特挺符合錢幣王后的形象的!

 

不過就在這時候,我找到了另一副圖,這副圖雖然無關神話,但是卻跟基督教的教義形象有所關連!在1530年左右,一位畫家緹香畫了一副畫作「聖母與小兔」,目前這副圖據說目前收藏在法國巴黎的羅浮宮。

 

在這圖像當中,聖母看顧著從別人手中抱著的聖子,而左手則安撫著一隻純白的小兔。此外,我不曉得是色差還是怎樣的,網路上的文字介紹當中都說聖母帶著綠色的斗蓬,但我看來明明是黃色或是半透明的頭巾。

 

然而,如果這副圖真的是綠色的頭巾的話,那這副圖幾乎就是錢幣王后的構圖原形了!

 

據說在早期,法國的畫家把兔子當成是一種淫慾的象徵,因為兔子”多產”的緣故,所以有這樣的意涵。而聖母與小兔這圖就是暗示著聖母雖然產下了耶穌,但並沒有放任淫慾,所以小兔安撫在手中,沒有讓牠作亂,也同時暗示聖母是處女產子。

 

錢幣王后在穿著上跟這副圖的聖母形象非常類似,甚至配色都有一致,而錢幣王后的兔子並沒有抱在手邊,是否暗示著錢幣王后並沒有這麼禁欲?或是暗示著她其實在壓抑自己的慾念呢?

 

老實說,用兔子來隱喻淫慾這部分其實我有些訝異,但既然有文獻做出這樣的評論與推測,我想可能真的這部分確實是早期畫家的一個隱喻展現。但就偉特來說,在錢幣王后這張圖是不是也暗示著淫慾的壓抑或是放任……說真的,我是有些懷疑。但如果我們把淫慾轉化成”對於情感的渴求”,那就有可能了!

 

我們先看看下面四組圖,不曉得大家有什麼感覺與想法?

 

 

 

這四組國王與王后的圖當中,我發現寶劍、權杖與聖杯三組王與后的背景都很像,暗示著他們可能是在同一個場景,同一個地方。唯有錢幣牌組的王與后背景差異非常大,很難說服他們其實是在同一個地方的。

 

我是不曉得偉特對於錢幣王后是不是有對淫慾這方面有任何的隱喻,但是很明顯的,土元素旺到一個階段的時候,就會削弱彼此的感情交流,這一點在於錢幣十號當中也可以察覺。

 

從錢幣十號跟聖杯十號兩張圖來看,很明顯錢幣十號雖然也有家庭含意,但是卻沒有像十號這麼和樂。而錢王跟錢后相隔兩地,也可能暗示著男生在外面打拼,女生則在後方(家裡)支援。之前還記得土元素可以延伸為”掌控”嗎?其實土元素也可以延伸為”責任”!兩個人雖然感情慢慢淡化,但是因為責任,而讓這段關係繼續維繫著。事實上現代婚姻當中,許多家庭也都面臨這樣的問題。

 

然而錢幣王后的兔子不只代表淫慾,更表示對情感交流的渴望!我在教學當中常常提到一句話:「錢后最怕杯騎士。」,就如同電影麥迪遜之橋一樣,一個女人安於守著家庭,沒有出軌並不表示沒有渴望,一旦哪天有個溫柔體貼又多情的人出現,難保穩定的錢幣王后不會受到動搖!

 

以上,就是我對錢幣王后的整體聯想,如果有其他想法的人也歡迎跟我分享。謝謝!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洛思談宮廷牌:錢幣國王篇

以往我在介紹宮廷牌的時候,多半會以性格或是個性的方式來介紹,好比錢幣國王是一個土元素特質強烈的人,所以他可能是一個個性固執、堅持、務實、沈穩、踏實、傳統、保守……的人。

 

又或者是從現實層面當中會遇到的事件去聯想錢幣國王,例如他可能是一個公司的主管,或是一個固執不懂變通的對象。錢幣國王也可能是象徵一個規模龐大穩健的公司,或是一個牢不可破的制度。

 

當然他也可能是一個跟你有利益關係的人,好比他是買家或是賣家、合夥人、投資者、股東、金主等等。

 

不過我今天想要延伸更多層面來談談錢幣國王這張牌,我試著從圖像去揣摩偉特當初在構思這張牌(偉特是構思者,MS.史密斯才是繪圖者)究竟想了些什麼,同時也以我自己的感受來多深入探究這一張牌。

 

首先,偉特是黃金黎明這個神秘學院的一員,而且算是資深成員。據說偉特本身對於占星也非常有研究,他本身也是黃金黎明神秘學院占星部的指導者之一。換言之,偉特在他的塔羅牌當中有很多占星暗示,這一點應該是可以理解的。

 

其實光從偉特為了把牌序與占星系統結合,對調了力量與正義這兩張牌(早期的塔羅牌8號是正義,11號是力量,而偉特系統的塔羅牌則是這兩張對調。),光這一點推測偉特塔羅有許多占星含意,就幾乎是毋庸置疑。

 

在人物牌當中,偉特很常在背景上暗藏占星含意,好比教皇兩側的柱子有牛頭雕像,暗示教皇對應金牛座。皇帝的椅子有羊頭雕像,暗示皇帝是牡羊座。所以我們仔細看一下錢幣國王的椅子上也有公牛的象徵,所以推測偉特對於錢幣國王應該也是對應到金牛座的。

 

這一點大家也可以去仔細觀察其他國王牌的圖案,權杖國王的椅子有獅子,對應獅子座。聖杯國王的左下方有鯨魚,暗示雙魚座。寶劍國王的椅子有兩個小孩的圖案,對應雙子座。

 

談完了星座對應,我們來談談神話對應。

 

根據「希臘神話塔羅牌(The Mythic Tarot)」的對應,錢幣國王是對應到工匠之神戴達羅斯,他同時也是建築之神,而建築跟土元素可以相呼應,所以這樣的對應不算太偏頗。

 

不過我今天主要是要以偉特塔羅為基本架構來探究,所以偉特他當初把錢幣國王對應到那個神話,或是根本他當時沒有想要對應呢?

 

我覺得其實是有的!而且他對應的神應該是埃及的神祇:歐西里斯。

 

歐西里斯在希臘神話當中是農業之神、生命之神、仁慈之神、同時也是冥界之神,因為受到了他的哥哥戰亂之神賽特的陷害失去生命,而成為了冥界的統治者。

 

為何我會認為錢幣國王應該對應到歐西里斯,是因為在埃及當中,葡萄對他們來說是一種豐盛的象徵,葡萄酒也是生命之水。而偉特在錢幣牌組當中很巧妙地把這個象徵暗藏在圖像當中。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錢幣七號與錢幣九號這兩張牌。

前面第一張錢幣七號,是一般常見的偉特粉彩版(普及版)的配色,而第二張錢幣七號才是經典版的配色。

 

我在教學的時候講到錢幣牌組,必然會在這部分著墨!錢幣七號的原意是「收穫不如預期」,就是因為不如預期,所以圖中的的男子才會面露焦慮與不安的神情。

 

很多人會覺得疑惑,「奇怪,這金錢樹長得不錯阿!果實(錢幣)纍纍,葉子翠綠,到底有啥不滿意的?做人還是不要太貪心的好!」。我甚至還聽過說其他老師解釋說這張牌代表「好,還要更好!」。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錢幣七號確實表示金錢樹長得不好,原始的配色葉子枯黃,而且並沒有長出果實!對照錢幣九號來看我們就知道,好的金錢樹不只是要有錢幣,更要有葡萄!而錢幣國王的外袍也有葡萄樣式,可見錢幣國王這張牌也象徵著豐收。

 

有些人會以為錢幣國王圖中的藤蔓是長春藤,象徵著生命蔓延。其實我們從剛剛葡萄的象徵來推測,這些藤蔓應該不是長春藤,而是葡萄藤!因為錢幣國王不需要學美語(誤)。

 

在埃及古城底比斯西岸古納山區,據說有一座名為葡萄藤之墓的埃及古墓,葡萄象徵生命與復活,而葡萄藤蔓延則是表示「生命的延續」,而且這個延續不僅僅是自己生命的延續,同時也包含了家族的延續。

 

換言之,錢幣國王可以代表豐收,也可以代表生命的延續與家族命脈的延續。但我覺得錢幣國王還可以表示「榮耀與成就的延續」。

 

土元素象徵穩固,所以對於一個人的個性來說,可能呈現出固執與堅持的含意,因為固執,所以不易變動,也因為堅持,所以未來也不會變!所以土元素是一種穩固的型態。但是除了固執以外,還可以延伸為掌控

 

土元素特質是一個掌控性強烈的特質,也許有些人會很好奇,「奇怪,跟權力服從跟隨有關的元素不是火元素嗎?為何又扯到土元素?」

 

沒錯!火元素跟「領導與服從」有關,所以可以延伸為掌控。然而土元素的掌控主要是「事情的掌握度」。想像一下,好比有些公司的主管常常烙下一句話:「反正這件事情你就是把它給我處理好,其他的我不管!」。是不是很不近人情?然而這就是土元素的掌控性,比較白話的解釋就是官僚,土元素是一個很官僚的元素,大家好就好,出了意外或是麻煩,也都不要牽扯到我!我的部分維持好,掌控好就好。

 

這麼說來,所以錢幣國王是一個官僚現實又自私的人嗎?

 

在實務占卜當中,有時候因為配牌的關連性,錢王確實又可能是一個現實自私又官僚的人,但是我們先不討論配牌的狀況下,其實理論上偉特在設計這張錢幣國王的時候,應該是沒有給他那些負面含意,為何?

 

我們首先先來看一下下面這兩張牌,錢幣四號跟錢幣國王。

其實這兩張牌有許多類似的地方,兩個人手上都有錢幣,頭上都有王冠,都坐在椅子上,後面都有房子。

 

那為何一張只是錢幣四號,另一張卻是錢幣國王呢?

 

也許有人會說,因為葡萄??

 

是的,葡萄與藤蔓象徵著豐收,而且這個豐收是一種可以延續的狀況,而錢幣四號則是緊抱著錢,象徵著固守目前所有,所以錢幣國王在開拓,而錢幣四號只會守成。那為何會有這樣的差異性呢?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管理」!

 

錢幣四號的手中沒有權杖,而錢幣國王有!這同時也是錢幣國王沒有成為現實自私又官僚的原因之一。

 

我們先來比較一下四張國王牌,你發現了什麼?

在這四個國王當中,只有錢幣國王跟聖杯國王除了拿象徵物以外還另外拿著象徵榮耀與權勢的權杖。而且只有錢幣國王與聖杯國王的背景是有「群體」的象徵物,好比錢幣國王身後有房子,而聖杯國王身後有船,這暗示著他們的領導與管理是需要跟別人接觸的,不是自己覺得自己能力很強,想法很聰明就能夠自己稱王,而是需要群眾的認同。所以錢幣國王與聖杯國王的管理當中還帶有「分享」,這也就是為何理論上在沒有配牌的影響下,錢幣國王不是一個自私的人。

 

也許有人又有疑問:「後面有群體的象徵就表示分享,你雷洛思推論也跳太遠了吧!?」

 

其實我這個推論也是有支持的來源的,所以再請大家看下面這四張牌。

 

看出差異性了嗎?權杖一號跟寶劍一號都是「緊握」,而只有聖杯一號跟錢幣一號是「給予」的手勢,而這部分剛好也是呼應聖杯國王與錢幣國王有群體象徵,有分享的暗示。

 

最後,我補充一點我個人的看法。如果不把錢幣國王當作是人的話,我覺得他可以象徵著「一個人最輝煌的時刻」。

 

我們想像一下,一座城堡長滿藤蔓,可見這座城堡應該是荒廢已久,它可能已經被魔物或是魔王給佔據許久,而錢幣國王身穿盔甲奮戰,終於在堡頂擊敗魔物,於是他找到了王座坐下來,右腳底下還踩著像是魔物的頭的雕像(看起來像是山豬或是大猩猩的頭顱雕像),在這一刻他征服了這座城堡,在這一刻他是榮耀的!

 

每個人都希望這一份榮耀能夠延續下去,這也是藤蔓的含意,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維持下去,就好比宏達電曾經股價到1300元以上,但如今只剩下30幾元。蘋果手機也曾經在賈伯斯的時代造成風潮,但是如今光環也逐漸退去。再舉一個最近的時事例子,昨天武俠小說巨擘金庸先生逝世,很多人感到惋惜,甚至有人在網路上說「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已經成了絕響。然而……這絕響是因為金庸逝世而成絕響的嗎?其實不是,這早在多年前,金庸不再寫小說的時候就絕響了。

 

金庸的武俠小說,就是他的錢幣國王!那是他最輝煌的時代,但這個時代已經離開很久了,而且他並沒有繼續延續下去。

 

換句話說,錢幣國王象徵著是一個人的顛峰,雖然每個人都希望能夠把這種顛峰成就一直延續到永久,但現實當中是不可能的!所以錢幣國王是表示你最輝煌的時候,也表示你想要延續的期盼,至於能不能繼續維持下去,就要看你的盔甲還能穿多久,你還能拼多久了!

 

土元素特質也包含了念舊,所以那些常常在提好漢當年勇,講述他過往輝煌的經歷的那些人,或許我們可以說他們都曾經是錢幣國王,只不過現在逆位了,哈哈。

 

以上是我對於錢幣國王這一張牌的圖像分析,至於實際運用的延伸,那就等未來有機會再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T檔案:糾結中的愛

 

某天,有個女生傳訊息給我:「老師,我想跟你約時間,我需要跟你談談!我想這是最後一次算那個男生了。」

 

於是我跟她約好時間,靜待時間來到跟她通話。

 

這個女生其實已經已婚了,但是前一陣子喜歡上另一個男生,原本兩個人的互動還不錯(但沒發生關係),也讓女生感覺有些曖昧,但是女生一直詢問男生究竟怎麼看待兩個人的關係?而男生也回答:「雖然喜歡,但也知道不能更進一步,所以就是當朋友吧。」

 

女生也認同就是當朋友,但是卻又覺得男生開始對她有些冷淡,於是又主動說:「我不會再主動跟你聯繫了。」

 

原本據說男生大約一兩天沒聯繫之後還是會主動聯絡,然而這次已經三天沒聯絡了。

 

「所以老師,我想要問他的內心究竟在想什麼?他是怎麼看待我們這段關係的?」她問。

 

因為是線上通話占卜,所以我幫她抽牌。牌面如下:

『聖杯國王逆位表示他之前確實有喜歡妳,但是也知道目前兩個人沒辦法有所發展。所以錢幣騎士逆位也表示他暫時不會主動,一來等你的心情平復,二來,就是讓兩個人的關係回復成朋友就好。』我說。

 

「蛤!所以他不喜歡我了嗎?對我沒有感情了嗎?」她問。

 

『我覺得倒也不是,喜歡還是有,只是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恢復成朋友。』

 

「為什麼他可以放得這麼快?」女生語氣中有點責怪。

 

『其實是因為妳一直要跟他只當朋友阿!』我回答。

 

『所以對他來說,他為了不讓妳為難,所以乾脆就讓自己退回朋友的位置。』

 

「所以他也不想主動跟我聯絡了嗎?」

 

『也不是!之後有事情或是適當的時候,他還是會跟你聯絡。』我接著說:『也就是他並沒有決定都不聯絡,只是沒有必要常常聯繫,有事再聯絡就好。』

 

「為什麼他可以這麼理性阿?男生都這樣嗎?」她問。

 

事實上,她不是第一次問這個問題,因為跟這男生的關係,她至少來問我三次了!

 

之前當他們兩個還是曖昧的時候(男生知道她已婚),我就提醒過她,如果希望這樣的關係能夠繼續維持下去,就不要一直問男生「兩個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因為這個問題對男生來說很難回答。

 

但是她還是常常問男生這個問題,男生回答:「朋友」,女生也說「只能當朋友。」但是卻又常常對男生有許多要求。有時候男生提醒她:「我們兩人只是朋友,妳不該要求這麼多」的時候,女生還會覺得很傷心。

 

『妳一直提醒他你們只能當朋友,卻又希望他對妳像是對女朋友一樣!』

 

「對阿……

 

『那如果妳希望他對妳像是對待女朋友一樣,那妳明明知道妳的狀況,就更不該一直問那些問題阿!』我說。

 

『有些事情只能做,不能說。』

 

『更何況妳還一直也跟他強調兩個人只能當朋友,卻又不能接受他真的只是把你當朋友。』

 

「我就是希望我能在他心中有個很重要的位置阿!可是怎麼知道他越來越淡。」她難過地說。

 

『妳曾經是阿!只是你卻一直問他兩個人是什麼關係?』

 

『我換個角度來說,妳希望他怎麼回答妳?跟妳說希望是交往關係,妳又說妳已經已婚,不可能跟他交往。那跟妳說是朋友關係,妳又不希望只是當朋友。』

 

『也就是妳一直在問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來破壞你們的感情。也同時讓他覺得你似乎對於這段關係很糾結,只是想當朋友,所以他也配合你,只是當朋友阿。』

 

在之前的占卜當中我曾經跟這個女生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女生曾經在某個狀況曖昧的氣氛下,兩個人幾乎有機會發生關係,但是女生說兩個人只是朋友,不能發生,而男生也很有風度就沒有任何勉強。

 

我問那女生:『妳是不是希望他應該要對妳半推半就發生來證明他很喜歡妳?』

 

「對!」

 

『所以妳只是希望他來證明他很喜歡妳,但妳又做了什麼來證明妳很喜歡他?』

 

『妳甚至連妳想跟他發生關係的承認勇氣都沒有!卻希望對方對方要對妳半推半就?』

 

「可是,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不是應該也會渴望得到她嗎?」她問。

 

『正常來說是阿,但並不是每個男生都沒有自制力。』

 

『簡單來說,妳自己連對妳自己的情感負責都沒有勇氣,只希望對方付出。』

 

『如果他那天真的半推半就跟妳發生關係,妳是不是又可以怪罪於他,說妳其實不願意,為何他要做這種事?』

 

『一來,滿足妳覺得他愛妳的想像,二來,也讓妳自己不用承擔任何責任,反而把罪惡感轉嫁到對方身上。』

 

「好像是耶……」她心虛地回答。

 

故事再拉回這次的占卜當下,於是我跟她說:『其實妳就是希望看到對方很糾結的樣子來證明妳被愛,只是沒想到對方已經開始調適好了。』

 

「對阿!可是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麼可能這麼快就調適好了,這表示他一開始對我就不是真心的吧?」

 

『其實也沒有很快阿,你們這樣子大概也幾個月了,對一個男生來說,其實要調適心態足夠了。』我回答。

 

事實上,這個女生呈現出兩種多數女生常見的心理狀態。

 

第一,就是覺得一段關係越刻骨銘心,就表示愛得越深。所以她們無形當中會去創造出許多糾結的情節,因為他們希望從男生身上看到(或聽到):「我真的好愛妳!但是我知道我們沒有辦法真正在一起,我每天都好痛苦喔!」之類的言論。因為這會讓女生們覺得這個男生真的很愛我!

 

所以如果這段感情變成了兩個人在一起很開心,只要約會的時候都很有默契不要提及女方的婚姻,也不要過問,然後平常像是朋友一樣偶爾聯繫,只要有機會女生跟男生講一下,又可以出去約會,兩個人就這樣維繫下去……

 

相信我,上述的模式女方沒多久就不覺得開心了!

 

為何,因為這個男生好像已經默認這種模式,他不是應該要表現出很想擁有我嗎?很想獨佔我才對,為何他可以接受我有婚姻,卻都沒有說什麼?難道他對我不真心?他只是在玩弄我?然後,那種創造糾結的情緒上來了。

 

同時,這也就是第二種心理狀態,那就是「否定對方」。

 

當女生感受不到在一段關係當中男生表現出糾結與痛苦,這時候女生就會開始懷疑對方根本不是真心!甚至開始把對方之前的付出與互動都推翻成虛假。完全不會去反省是因為自己的狀態導致男生無法更進一步,完全迴避自己的責任。

 

這時或許會有人好奇反駁說:「雷洛思,你舉的例子是因為那個女生已婚,但又不是每段戀情女生都已婚,所以這不能說是多數女生的心態吧!」

 

不!這依舊是多數女生的心態。

 

我舉個例子來說:如果妳今天跟男友吵架,最後妳烙了一句:「好啦~隨便你啦!你要跟你的朋友出去玩就去吧!」

 

這時妳希望看到怎樣的結果?是希望他帶著愧疚跟妳道歉示好?還是希望他就真的一個人跑出去玩?

 

如果是前者,那表示妳還是希望看到他糾結而證明他愛妳,事實上,這就是為何許多女生喜歡說分手的原因。

 

此外,如果他真的就這樣跑出去,妳會不會開始覺得他對妳根本不真心,當初說的甜言蜜語全都是假的!

 

這就是否定心態了!

 

所以喜歡看到對方糾結來證明他愛妳,如果看不到就否對對方的付出,這兩種心態常常是一體兩面,也是女性很常見的心理狀態。

 

再度回歸到故事當中,最後她問,兩個人還有沒有可能回復到以前那樣的曖昧與關心?

『看來很難了!』我說。

 

『就牌來看,其實他確實也想清楚怎樣的互動是對雙方比較好,所以他也應該會維持在正常朋友的互動了。』

 

『我是建議如果妳真的只是想當朋友,就好好把妳自己的心態也調整成當朋友,不要嘴巴講當朋友,心理卻要求對方要把妳當女朋友一樣在乎,要像男朋友一樣每天關心問候,卻又要一直提醒對方兩個人是沒有辦法往前的。』

 

這兩個牌例的解釋其實不難,不過這個案延伸的心態卻很有趣,值得分享給大家。

 

 

後記:這是201810月的案例。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塔羅T檔案:移民的困擾

 

某天,一個人透過網路跟我聯繫上,並跟我約定時間要做線上占卜。

 

『想問什麼問題?』我問。

 

「我想問我能不能在今後實現移民?老公能不能一起?這兩年來我都想並往這個方向努力,之前我先生也跟我齊心,最近在辦理移民項目後來取消了,我們現在分歧很大了,我覺得我好孤單,我最近和我的家人關係也好差。」

 

她一連打了一篇,細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最近想辦理移民,想跟老公與女兒到國外居住。原本透過某個關係已經在申請比利時移民,但是他的父母(出錢者)最近突然反悔,擔心被移民黃牛欺騙,所以中途取消。而老公也因此打消移民的想法,所以大家常常爭執。

 

於是我幫她洗牌抽牌如下:

 

『牌面上看來移民這計畫可能不能太急,短時間確實沒有辦法。』我回答。

 

『而且這次取消搞不好也是對的,因為牌面上看來這次申請不見得很可靠,搞不好真的是一場騙局。』

 

她雖然文字認同,但感覺得出似乎有些遺憾,因為她一直說:「感覺這次離夢想好近,沒想到卻取消了。」

 

『其實未來還是有機會的,只是需要時間,真的沒有這麼快!』我接著說:「此外,未來移民的地點也不見得是你預計的地點。』

 

她說她希望移民到歐洲、加拿大或是紐西蘭,不過寶劍一號逆位也暗示想法改變,所以最後的區域可能是目前沒想到的。

 

『有考慮澳洲嗎?』我問。

 

「有!我有朋友住澳洲,不過聽說他們的規定很嚴格,不容易,所以沒想那邊。」她回答。

 

老實說,我對於移民的業務也不是很瞭解,所以也不知道給澳洲這個建議算不算合適。

 

「那未來移民,老公會跟著我過去嗎?我一直很希望一家人一起。」她又問。

 

『會!不過真的不是最近,需要時間。』

 

整個牌面幾乎沒有動態,唯一的機會在於聖杯四號,但是就這種動態來看,這機會也不是這幾個月會出現。

 

但是杖王跟杯后都是正位,所以理論上應該會是一家團聚的狀況。換句話說,目前是一家團聚不移民,未來移民,也應該會是一家團聚。

 

不過細部來看,杖王前面面對錢八,意味著她先生應該是工作上的考量,所以決定先不移民。

 

『你先生最近可能工作還不錯,搞不好有一些發展的機會,所以他也不想要這麼快放棄,未來來看搞不好還有升遷的可能,所以他更不想這麼快移民。』我說。

 

「是阿!他一直不想放棄目前工作。」她回答,這時她也才告訴我她先生是公務人員,難怪會有一些顧慮。

 

「所以未來移民的錢,是不是都要我來賺?」她又問。

 

『移民需要錢,當然就牌來看到不是都要你來負責,你老公到時候也會負擔一部份,如果你家人願意贊助,這當然是更好了,所以我也建議盡量修復一下你跟家人的關係。』我回答。

 

「唉~我實在很難跟家人溝通,大不了這段時間我盡量來存錢。」她接著又問:「如果我辭掉目前工作當律師,會賺得比較多嗎?」

 

律師!

 

『如果你考得上,當然可能賺得更多。』我說。

 

「我已經考上了,只是不曉得要不要辭掉目前工作來當律師。」

 

哇!原來在電話的另一頭,知識水平比我想像得還高,不是一般家庭主婦。

 

『那妳目前的工作是?』我又問。

 

「我目前也是公務人員。」她回答。

 

哇!考上公務人員,又考上律師,我由衷佩服她了。而且這時我仔細看牌,突然有個念頭想驗證一下。

 

『那妳的工作該不會是跟戶政有關吧?』我問。

 

「對!你怎麼知道!?」

 

『哈哈,只是運氣好猜對而已。』

 

「那我移民的時機何時會比較好?」

 

『第一次的時機是2021年,所以還有一段時間,不用急,趁這段時間多賺錢,也試著修復你跟父母的關係。』我回答。

 

「是喔!確實還有一段時間,但真的會移民嗎?」她有點擔憂。

 

『會!真的會有機會!』

 

『如果2021 沒成,2024的機會更大,不過到時候可能會是妳先過去,妳先生不會跟你同時,但是之後還是會過去,所以你們還是可以團聚的。』我說。

 

時間的抓取並不是很容易,但是就牌推測第一個動的時間是3年後,第二個時間則是因為4很強,同時也呼應了杯四的機會。

 

然而這個機會出現時,男生會有些猶豫,所以推測先生不會馬上去,這也呼應杖王面對錢八,但是整體而言杯四是正位,所以表示男生最後會接受,王跟后透過杯四形成連結,兩個人都是正位,沒有真正拆散,所以理論上就應該只是一前一後而已。

 

「那我要選擇怎樣的語系國家?英語系?還是德語系?」她又問。

 

『德語系…...妳行嗎?』我詢問一下。

 

「可以,我大學讀德語。」

 

哇靠!這客人真不簡單。

 

『那也許你也可以考慮捷克。』我隨口給一個建議,因為之前也有客人詢問移民捷克。

 

『不過目前重點不在於是那個國家,所以妳這時候還是可以多找一些資料,然後也試著修補跟家人的關係。』我回答。

 

最後她又問了,如果她真的要轉換工作,何時比較合適?我也幫她開牌解答,然後就結束了這一次的占卜。

 

 

後記:這是201810月的牌例。

文章標籤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