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牌面延伸解讀

 

有天下午,一位客戶跟我約在店裡面占卜,一坐下來就問:「我想知道
我去大陸
幫媽媽工作好不好?」

 

我心想,眼前這一位小妹妹頂多20出頭,怎麼突然想問這樣的問題,還
蠻特殊,
於是開始洗牌、展牌。

 

『抽五張給我。』我說。

 

她所抽出的牌是杖六逆、力量、杖三逆、皇帝、杯二逆。

 

我仔細推敲了一番,事實上這牌面並不是很有利,但是不利的因素似乎
不盡然是
因為大陸的問題,反而呈現出台灣也有問題的狀況。

 

於是我加抽三張底牌,分別是錢十、劍騎士、杯騎士。

 


『我先請教你幾個問題,來確認我所看到的準不準。』

 

「沒關係,你問。」

 

『我想請教一下父母是分居還是離婚?』

 

「分居,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牌面上看來,你父親應該很反對你過去那。』

 

「沒錯,他不希望我過去,留在台灣找工作就好。但是前一陣子我跟我
媽通電話,
他希望我過去幫他,我想反正我在台灣這工作也不是很順利
,才想問問看去那邊
好不好?」她稍微提及她的狀況。

 

『牌面上看來,父親似乎目前工作也不順,搞不好沒有工作。』

 

「對,他待業好久了。」

 

『所以你爸爸還要跟你媽媽拿錢囉?』

 

「對!這是從牌面看來的嗎?」她問。

 

『對,都是牌面上分析的。』

 

「那我去好嗎?」她又問。

 

『你有沒有兄弟姊妹?』我先反問。

 

「有一個哥哥。」

 

『而她已經去大陸幫媽媽囉?』

 

「對!他前兩個月過去的。」

 

『那你也一起過去吧!牌面上看來是好的。』我回答她最初的問題。

 

「真的嗎!謝謝你。」

 

『倒也先不用太感謝,其實這兩個牌都有些問題,你媽媽的公司目前看來
也有些
問題。只是相比較之下,我覺得你去大陸比較好。』

 

「是喔。那我媽那邊的問題可以解決嗎?」她問。

 

『你媽是做?』我問一下。

 

「她是作玩偶工廠。」

 

『牌面上看來她應該式跟人合夥,資金不是全部她出。』我問。

 

「對。」

 

『而且最近合夥人要拆夥,對吧!』我問。

 

「對,所以最近他換了一個地方遷廠,人手不足才要我去幫忙。」

 

『如果真是如此,也許要等到今年(2009)十月份過後,或是明年二三月
份才會有
新的發展。因此你過去要多幫忙你媽媽,多鼓勵她!』我說。

 

「嗯,謝謝你!」

 

我們隨即結束這次占卜。

 

皇帝跟杯二逆是分居與離婚的跡象,同時也是拆夥的含意。錢十是在加
抽的牌當
中,所以意味著加抽的三張也描述大陸狀況。原始牌面沒有錢
,所以在台灣目前
的機會也不好。

  

最後兩張騎士,象徵兩位兒女,兩張都在加抽的牌面,都跟錢十在一起
,所以建
議一起去大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