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村重建,千萬不能原地重建!!
 
目前救災還在進行,但是一個月後的家園重建,又是另一場災難,而且是災民的災難。所以我在此呼籲相關單位務必留意以下事件。
 
第一、屆時的災民損失慘重,希望政府能重新規劃一塊區域作為遷村,切勿原地重建,以免之後的颱風又會發生同樣的慘劇,甚至更慘!因為台灣的山勢土質已經有所變化,再一次水災會更嚴重。
 
第一、新的規劃區域若是以組合屋作為重建建材,請政府僅收極低極低的租金,甚至數年免費。並協助重新規劃山地栽種,以免下一次風災,又怪罪南部人濫墾濫伐。讓山地居民安居,且能樂業。
 
第二、懇請農委會設置基金,作為山地居民重新耕種的補助基金,當然利息一樣越低越好。
 
第三、規劃新建村莊旁邊的河道疏濬與河堤重建,一定要重新規劃並落實,這有待地方政府,監工單位,甚至全體百姓一同監督。
 
以上是山地重建務必考量的四大因素,千萬不能『暫時』忽略了,否則下次風災,災害會再度重演。懇請相關單位幫忙監督與要求,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