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因果錄(一)

某一天要北上時,剛好一位朋友跟我聯絡,希望我找個時間去幫他占卜,於是我把行程確定之後,就跟他約晚上。
 
不過人算總不如天算,沒想到我『算』到最後,時間上還是延遲了,所以我們改約在他台北的住處。
 
到了他家附近,先去吃了碗飯,然後就前往他家,碰巧他也在幫客人服務,所以陰錯陽差又在他家門口等了半小時,最後還是順利見面了。
 
這位朋友,也曾經跟我學過塔羅牌,之後他對神秘學有濃厚的興趣,又學了許多東西,所以目前也是位小有名氣的占卜師。不過這次來卻是為了幫他女朋友占卜,原來他也幫他女友占卜多次,但也許是太過親密的人吧,總會擔心解讀訊息是否有自己的主觀介入,所以碰巧我北上,他也就跟我連絡,希望幫他女朋友占卜。
 
到了他的住處,整個空間配置感覺非常舒適,不過當時他還在忙,所以我就開始先幫他女朋友占卜。
 
『想要問什麼問題呢?』我問。
 
「我想知道,為何我對一個人念念不忘。」她說。
 
耶!聽起來像是三角問題,難道他連這樣的問題都問了我朋友?
 
『你跟A問過了嗎?他知道你要問這樣的問題嗎?』(A就是我的朋友,以下就這樣代稱。)我先小心試探。
 
「他知道阿,他還幫我算了好幾次!」她很自然地說。
 
『喔~好,那我知道了!』
 
我隨即洗牌、切牌、把牌展開。
 
『抽五張牌給我。』
 
她抽了牌,我看了之後,發覺這應該是個很簡單的問題,似乎沒有太過複雜,不過反來說,只要牽扯到感情,就算很單純的事情也可以變成很複雜。
 
『首先,這個人應該是由一個團體中認識,是嗎?』我看牌後問。
「對,沒錯。」
 
『牌面上來看,這個人也應該有自己的對象了!』
 
「對,他自己有對象了。」
 
『牌面上來看,你可能覺得他當初很照顧你,所以這樣的情感讓很難忘懷吧,不過進一步來看,你跟他要再度復合的機會不大,我建議你要看開!』我說。
 
「我知道我們復合機會不大,你說的我也知道,不過我想知道的是為何我對他念念不忘?」她說。
 
『我想可能是因為他給你的感覺,跟A給你的感覺不一樣,所以你才會在心中放不開吧!』我說。
 
「我知道他給我的感覺跟A完全不同,不過我想知道”為什麼”我會對他念念不忘?我要之到的是那個”為什麼”?」她在一次強調,這時我開始意識到,她要的答案不是表象事件的發展,而是隱藏在其中的因果牽連。
 
於是我開啟因果之眼,再度觀牌,漸漸的我看到畫面了。
 
『你想要瞭解〝為什麼〞,我想這中間也牽扯許多緣份,而緣份就可能跟前世有關,你相信前世因果嗎?』我問。
 
「我相信阿,我也相信我前世一定跟他有所牽連!」她說。
 
『我個人在解牌,盡量不要去牽扯前世今生,因為那畢竟是無可驗證的東西,我是不是亂講話,你也不知道。』我說。
 
『不過我的確在牌面上看到一些特殊的訊息,一個跟你問題沒有直接關聯性的故事,如果妳想知道,我也可以說給你聽。』
 
「好阿!你看到什麼?」
 
『嗯…….』我沉思了一下子。
 
『時間大約是一兩百年前吧,因為我看到的樣子似乎是古代中國的感覺,有一位有錢的員外,或是土財主之類的人,因為他的老婆死了,所以他又再娶。不過這一次他娶的老婆年紀小他很多,甚至比他的兒子年紀小。娶回來以後,員外的兒子也對這個後母很好,一直把他以母親對待。直到幾年後員外死了,他的兒子還是繼續照顧後母。但是由於他們的年紀差異不大,所以這位後母隊員外兒子的情感慢慢變質,開始產生愛戀之情,但是員外兒子知道後,還是刻意保持距離,雖然他對後母其實也有愛慕之情,但是在那樣的時代,那樣的環境下,如果他們真的越過這界線,他知道對後母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他還是保持著理智,維持著道德規範,一直到他自己也結婚為止。』
 
「你的意思是…..我是後母?」他聽完以後問。
 
『嗯,而你問的那個人,就是這員外的兒子。』我回答。
 
「所以他對我是有感情的,只是他一直不承認?」
 
『沒錯,一直到今生,他對你還是有感情,只是不能承認,因為你們目前的狀況,仍然沒辦法讓你們順利交往。而如果你一直要強迫他承認對你是有感情的,其實某種程度來說,對他很殘忍。』
 
「為什麼?」
 
『因為有時我們必須去說服自己,而他也已經說服自己,對你只是照顧之情,你要堅持搓破,那這樣他的信念就瓦解了。』
 
「那他前世為何不承認?」她問。
 
『呵呵~假設剛剛看到的前世是真實的,那他承認就變成不倫了,這在當時的環境是很難容許的!』我說。
 
「不倫…….」他想了一想接著說:「我相信你看到的是真的!」
 
「尤其我聽到不倫,我老實跟你說,他是女的!」
 
『喔!』我喔了一聲,但是想想,同性戀情也沒這麼大不了,目前很平常的,為何他會感受這麼大?
 
「但是我不是同性戀者,我只有對她一個人有這樣的感覺!她已經結婚了,我們是在課程中認識的,她算是我們課堂上一位前輩,他的年紀比我大一些。她的確很照顧我,對我也很好,但是當她發現我對她的感情有異樣時,她卻開始疏遠我,我不相信她對我沒有特殊的感覺,不過她堅持說沒有,也開始迴避我。」
 
「我之後透過課堂上其他的前輩去瞭解,前輩們也跟我說,她對我是有感覺的,但是她不能承認,也請我不要逼迫她,所以這一點跟你所說的很雷同。」
 
『哦~原來如此!』
 
沒想到我看到的畫面,又再一次跟現實相呼應,不過這次我沒能夠一開始從牌面看出對方是女的,有點遺憾。
 
「那我該如何跟他互動,才能挽回以前的友誼?」她問。
 
『首先,當然是心態上先自我調適,能夠跟她當朋友,調適完後,我想到時再跟她聯絡,她應該不會斷然拒絕才對。』我說。
 
『這種內心強烈糾葛的感情,多半跟前世緣份有關,但是不是每一段緣份都有好的結果,也因此牽連到今生的緣份型態,就不一定是好的!然而,孽緣要懂得善了!』
 
之後又跟他聊了一會,幫她朋友占卜,等A忙完後也跟他閒聊幾句,因為當天已經太晚了,所以我就趕夜車回家了。
 
『孽緣要懂得善了』,這句話也是師尊對我的教誨,當時幫許多人占卜,總會聽到很多情感不如意的故事,甚至還演變成婚姻暴力。我當時問師尊,這樣的感情
該怎樣去當他們化解?或是該如何當他們解答疑惑?
 
「緣份有分善緣與孽緣,遇到善緣,當然會有更美好的延續,但是遇到孽緣時,
孽緣要懂得善了!」師尊說。
 
『善了?怎樣善了?難道要我叫他們逆來順受嗎?只因為前世欠了所謂的感情債?若是如此我不能接受!』
 
「感情債是你們世俗的說法,但是感情沒有所謂的債,所有加注在感情事件當中嗔怨與憤怒,甚至暴力,都跟感情沒關係,所以這不是因為感情所帶來的債,事實上,任何感情的是一種緣,但是這緣份很可能會伴隨著〝業〞。那些不好的是業,不是債!債可以償還,但是業卻只能靠化解。他上輩子打你,並不表示這輩子讓你打回去,就兩相一筆勾銷。他上輩子打你,產生了業。你這輩子打他,也產生了業!這樣的作法並沒有償還功能,反而讓彼此輪迴在業障當中。」
 
『嗯~』我點點頭,似乎有些啟發。
 
「此外,為師也並沒有說逆來順受是善了的方式。要懂得善了,需要智慧,有時心態看開了,放下了,也是善了的方法。」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不是嗎?」師尊說。
 
之後,當我遇到感情牽連得很複雜的狀況,我就會想起這句話,也盡量開導問卜者,伴他們一起走出。
 
「孽緣要懂得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