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許多事情並不如表象上所呈現的那樣單純,其中還牽扯到複雜的因果。
 
現在的占卜學已經不比以往,反而開始崇尚許多『無可驗證』的模糊地帶,而前世因果就是其中之一。
 
身為塔羅占卜師,有許多客人會問我,塔羅可以算出前世因果嗎?我的答案往往是:『對於這種無可驗證的東西,我說可以或不可以都沒有意義,因為我無法證明可以,而你也無法推翻我。』也因此我早期的占卜,是盡量不碰觸這領域。
 
不過我是個有信仰的人,我的心中常常有個聲音跟我對話,我稱祂為『師尊』。我常常會問祂,為何現在這麼多人假借通靈斂財,卻過很好,似乎看不出任何報應。師尊說:「你要證明他們是假的,那你得先證明為師是真的。」
 
的確,早期師尊跟我對話,我一直認為是自己的妄想,一昧要否定祂,如今我相信師尊真實存在,卻也無法證明。所以對別人不也是嗎!我要如何證明他們是假的。
 
相信師尊後,我開始期望這樣的『類通靈』能力能夠幫助我在占卜當中更加的精準,然而卻徒勞無功。於是我也問師尊:『為何不乾脆你告訴我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樣一來我就可以超準了!』師尊說:「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為師原本並不期望你走這一條路,但是多年來你的堅持,你也不以怪力亂神迷誤眾生,也因此為師一直默默看著你,看你如何達到你所說的藉占卜修持,但是占卜是動因,為師自然不能幫你。」
 
我說:『可是我占卜的能力畢竟是表象,我又不像師尊您一樣瞭解因果,我要是也能夠看透因果,占卜當中更能夠知道哪些該說,哪些不該說了!』
 
師尊:「看”透”因果?連為師也看不透因果阿!」
 
『那至少能夠看到一些吧~』
 
跟師尊的感應很強烈,幾乎可以到對談的境界,我覺得師尊說的話很有智慧,不過有時還是會以自我觀念行事,我想這就是我修持不夠吧
 
師尊不願意跟我說對方因果,這我能夠理解,如果我在占卜時還一方面問師尊對方的因果,然後由師尊告訴我,這樣『三方轉述』也很怪,而且感覺好像是師尊在幫我占卜一樣,況且瞭解因果,我主要是讓占卜訊息更加透徹,而不是要像其他占卜師一樣把前世因果當作是一項產品噱頭銷售,也因此我又開始轉讀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地藏王菩薩,我也覺得跟祂很有緣份,但是感應就沒有像師尊那樣強烈,會覺得有緣份,是因為國中時期祂曾出現在我夢中,而且祂的本願經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經典,所以只能在經典中供禮瞻仰地藏王菩薩大威德性。
 
我想,師尊之所以不讓我有宿命通,就是因為我是占卜師,祂怕我有這樣的能力,藉此欺世誤民。雖然有許多神棍也是這樣,而且似乎都沒有任何報應。
 
(題外話,我也曾經問師尊:『為何那些作惡的人,都過得很好,自在逍遙,難道真的沒有天理報應嗎?』
 
師尊:「有,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我又說:『為何不乾脆都改成現世報,所以報應在這一世就完成,也可以因此教化眾生。』
 
師尊:「唉~」師尊歎一口氣。「如果全部的報應都在這一世,為師怕你也受不了!」
 
『我????』
『師尊你的意思是我前世也做得不好,有許多報應等著我嗎?』
 
「不,為師只是希望你今生能做得更好!」
「為師身為三曹普渡師尊,你說的那些人,也都是為師該度化的弟子,不過人心混屯,看來是為師做得還不夠。」
 
其實師尊很慈悲,有關師尊對我的教誨,有機會我會一一記述下來。)
 
在讀本願經的過程當中,我感嘆地藏王菩薩能夠發此宏願,也因此證得累世果位,於是我也很誠心發願,發願之前,師尊又說:「你要想清楚,好的願力會跟著你,壞的願力也會跟你!地藏王菩薩祂發如此深宏大願,這願力已經跟著祂不可記劫數了。」
 
我仔細想一想,在心中誠心發願:「承佛威神力,願解眾生疑,南無救苦地藏王菩薩。」
 
我的願力只希望我有能力解開眾生的疑惑,所以我希望我的占卜命理實力能夠更強,我希望我能些許知悉因果。將來我的服務還是命理術數而已,我不會增加改運服務,我也不藉此誤導民眾,斂不正當的財,我希望在師尊與地藏王菩薩見證下,看著我如何實行我的願力。
 
當然並沒有一發此願,就雨降天花,或是天落響雷等等神蹟,沒有,一切平靜,而我的人生也沒有因此瞬間改變,這願力我每天在心中默念數遍。占卜還是照常占卜,直到有一天,在幫人占卜前,心中聽到;『等一下你可以試著用因果之眼看牌面。』
 
因果之眼,黑系下?
 
那天一樣約在茶掘出軌,客人來問感情,我原本也是照我正常的解法解牌,但是慢慢發現這是一段牽扯很深的感情糾葛,於是我重新審視牌面,將注意力集中在兩眼眉間,這時,我看到另一個極模糊的畫面疊在牌面上。我趕忙拿下眼鏡,揉揉眼睛,畫面當然沒有因此變得清楚,雖然模糊,但是還是可以看到畫面人物互動,約略在幹什麼,我心想:因果之眼!
 
於是我藉由這畫面所呈現的訊息,做轉化去解讀客人的問題,意外發現奇準!
 
不過當然這樣的能力不適用在每一次的占卜牌面上,多半只在牽扯許久的感情問題上出現,這也正常,因為大部分的事情不是過去的因所造成的果,而是現在正要造的因。
 
本篇,就是開始要慢慢記敘一些藉由因果的角度而看到的故事。
 
感謝師尊,感謝地藏王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