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您好:

非常冒昧打擾您,我一直有在看您的部落格,很喜歡您對占卜
的一些見解,從中也瞭解並學習到一些對於占卜應該有的觀念
與想法,收穫良多。

這次打擾您,是想要向您請教,一件心裡的疑惑。

昨晚,我去占塔羅牌,請教感情問題,在聽完卜師解牌後,心
裡感覺很矛盾,如果,事情就如牌面所述的那樣運行,以一種
我並不喜歡的流程,而我,因為去問卜所以已經「先知」了,那
,為何我還會讓流程繼續地走,甚至,照著已經「先知」的牌面
走?這,好像不是很合理啊?

而另外一方面,既然我已確知我不想要照這個流程運行,那我應
該現在就果斷的斬斷這段關係,但我怎知,不斬斷,就一定會照
這個流程走呢?

可是,如果嘗試地繼續走,也真的照了流程,那我是不是又該後
悔,此時明明已經「先知」,卻又不去避免?

以上這些感受,讓我覺得,好像,不應該問卜、問未來,因為問了
,好像未來就不是在自己手中了。雖然,心情因為「先知」而踏實
了,因不確定造成的起伏與掙扎減少了,但那種既灰心又無能為力
的宿命感,卻也讓人一下子,失去了對生命的熱情與動力。

請問一下,該怎麼看待這樣的感受才是正確,或是健康的呢?

如您撥允看完這封信,我真的非常感謝,再次抱歉打擾您。


我的回覆:哇~大哉問呢!

這是一個命理的迷思,大部分的人都會有跟你一樣的迷惑。
首先,為何你『預知』了以後,還會讓這流程繼續下去?

這是因為很多人不相信『預知』,或者是環境難以讓他們改變。

舉例來說,我告訴你,你追這個女孩不成功,是因為他不喜歡
你,即使你跟他告白,她也會拒絕,甚至開始迴避你。

這時有些人也許不相信,總是認為自己可以克服或改變,所以
無形中還是照著牌面走。這就是所謂的不相信預知。

再舉例一個例子,假設我告訴你,現在的工作沒有發展,找新工
作也不順利,要自己創業也不是時機,所以只能待在目前工作,
繼續沒發展下去。

這時大部分的人,可能真的會考量現實環境,而無法去改變。

但是以上的例子都架構在"占卜是準的"的前提下!所以就會出現
你另一個疑問:『我怎麼知道繼續下去會照牌面的走向發展?』
也許牌面本來就是錯的,那我放棄了,不是錯失良機?


這問題很好!也還好你是問我,否則其他占卜師可能會跟你強調
塔羅牌不可能失誤,她從沒失誤等等說法。

一般來說,遇到這樣的疑問,我也只能讓問卜者賭賭看,賭看看
我是準的,或是賭我不準,但是這樣的說法似乎又太不負責任,
所以我會把論斷"分段"。

也就是把一件事情的預測分成三四份。例如本來直接告訴你不成
功,現在更進一步告訴你,事情會先A,然後B,最後C,所以不
成功。

換言之,你就先看看A是否發生?如果沒有發生,就當我不準吧!
如果A發生了,而且有要發生B的傾向,那會照我的預測的可能性
就比較高了。

 

不過話說回來,占卜的原意是趨吉避凶。即使預測不成功,也要
瞭解為何不成功。瞭解原因後再來評估,自己能不能克服這不成
功的因素。

當占卜的結果不好,我們想辦法去克服,當占卜結果是好的,我
們也要想辦法去維持與爭取。

占卜不是要彰顯自己多準,而是要看對問卜者有多少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