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約一位客戶到伯朗咖啡進行占卜,等到他坐定
後,我問『你想要問什麼問題?』
「我想要問我男朋友的事業狀況?」

『他的事業狀況應該是問他最清楚阿,是他遇到什麼問題了
嗎?』我問。

「他最近在考慮要不要換工作,那我能問這問題嗎?」他說。

『好。』我展開牌後,『抽五張牌給我。』

「要這麼多張?」
 


『呃...對,五張牌。』

於是他急忙抽了一張翻開,這時我趕緊說:『不用翻開!』
不過他似乎沒聽清楚,於是我又說了兩次不用翻開。

「你小聲一點好不好!』他回過神後對我說,這時我也意識
到可能我有些失禮。

他已經翻開兩張牌了,於是他在抽三張牌給我。

錢一逆、戰車逆、錢七逆、戀人、正義。

因為他前兩張已經翻開,而且是上下顛倒翻開,所以我在想
.....究竟我該用原來的正逆位思考?或是用他翻開的正逆位思
考?

我想了一想,也許這混亂了正逆,也是一種契機,之前往往
有錯卦正斷的經驗,許多書上也有這樣的例子,於是我決定
用他的正逆位思考。

錢一逆表示有新的工作機會,戰車逆意味著不要貿然前往,
錢七逆表示當事人猶豫不決,而正義與戀人,可能就暗示當
事人目前的工作還不錯。

『你希望他換是嗎?』我問。

「我不知道阿,所以才來問你。」

『牌面上你男友的工作應該算是穩定,收入也還好,就牌面
來看可能不建議他貿然換工作!』我說。

「可是他的公司快倒了耶!」他說。

『是嗎?』難道真的要用原始的正逆位思考?

『那這兩張牌的本來是正位,如果這兩張用正位思考,就會
建議他換工作了!而戀人可能也表示最近有人挖角,或是邀
請他同創業投資。』

「好,那我能不能問我自己的?」

『可以阿,你要問?』

「也是一樣,就工作跟新工作的選擇,哪一個比較好?」

於是我再度洗牌,展開。

『你舊工作抽三張牌給我。』

他隨手一次抽了三張,並翻開給我。

『新工作抽三張牌給我。』

他又隨手一抓並翻開,這次抓到了四張牌。

舊工作:錢二逆、錢三逆、錢五。
新工作:愚者逆、星星、惡魔、節制。

我心想,如果真的有疑惑要求助於占卜,抽牌的態度不應該
會如此隨便,是因為他曾經被別人算過,方法跟我截然不同
讓他心生懷疑,還是因為第一副牌的失誤讓他對我完全不再
信任?

「你可以把兩邊的工作情況都說一下嗎?」他說。

『好!』我低頭思索一番。

錢二錢三錢五,數字正向表示收入緩慢成長,工作穩定,錢
二也表示他的確有工作上不同的選擇。錢組過旺表示工作量
大,缺乏娛樂與興趣。

『第一項工作看來薪水也有在成長,但是可能工作量大,時
間花費比較多,會讓你覺得勞心勞力。』

第二項工作,星星與節制都有海外的含意,又搭配愚者,似
乎有這奔波往返的訊息,是要常出差嗎?或是外商公司?惡
魔也有著因為利益介紹或是人情關係牽線。

但如果以愚者為工作主體,反而像是海外公司剛來台灣設廠
不久,基礎與人事配置都還在調整當中。

『第二項可能是外商工司,搞不好也是經由別人牽線介紹,
如果不是的話,可能就是一間新的公司,剛在起步當中,還
不是很穩定吧!』

『是你男友介紹的嗎?』我看著惡魔,稍微問一下。

「不是。好!我沒問題了,多少錢?這樣要九百嗎?」他冷
淡地說。

這時我知道,客戶非常非常不滿意!!!!!

『呵~』我微笑輕嘆一聲。

『價錢不是問題,如果我都解錯,我也希望知道我錯在哪裡
,那.....我都錯了嗎?』我問。

「既然你這樣問,好吧,沒錯!!」他停頓了一會說。

「其實我剛從日本回來台灣找工作。」

『日本?那第一份工作是日本的工作?』我問。

「不是,那是台灣的工作。」

『咦!?』我開始搞糊塗了。

「而且第一份工作是科技產業,你都看不出來嗎?」他又說。

『那第二份是?』我希望再更加瞭解自己的缺失。

「不好意思,我趕時間!多少錢?」我說。

『好吧,兩個問題六百元。』我說。

收過錢後,我還是再次向他表達我抱歉之意。

==============================================

回家後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坦承我當時的確無法由三張錢牌
推論出那是科技產業,不過除此之外我也完全不曉得其他的
失誤究竟多大,是我解牌錯誤?還是抽牌錯誤??我毫無頭
緒。

不過~占卜失誤,不管如何占卜師或多或少一定有責任,所
以這次的狀況也讓我察覺自己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如果那位客戶有看到這篇文章,我還是很抱歉,無法提供給
你有用的占卜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