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網友發問的問題)


塔羅牌占卜的方法各式各樣,我傾向於讓對方把問題定義清楚
例如說,要問雙方的發展,我通常會問一下是感情的發展,還
有為什麼要這樣問來確定對方到底想要問什麼。


不過今天有客人堅持希望只是問未來發展(並且要大概,不限定
感情),然後從該副牌裡面去看雙方心態(或是看雙方適不適合)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但是就很莫名的堅持請對方抽未來
發展然後再來抽牌看對方的心態跟客人自己的心態


在我腦中就是會想,有的時候牌不一定會把發展跟雙方心態都表
現出來因為他很可能偏發展或是偏單方心態


不過其實我也覺得我應該直接就先看發展,而不是在那裡堅持希
望對方照我的方式這點我自己覺得也不太好,其實直接解也可以解,
只是後來看牌我也覺得牌上面沒把女方心態表達出來,那如果我說
牌面上沒有女方心態,或是女方心態只能看一點點,是否又表示我解
的很爛?


想問一下,如果是您,會接受對方堅持用他的方式來占卜嗎?
例如他堅持只看這題,然後要從這題去看另外兩題


如果堅持從一副牌看這三種答案,跟把他分成三個問題來看,哪一
種會比較詳細準確呢?

(以下是我的回答)
這問題,要由問卜者層面跟占卜者層面做不同的探討。
不曉得你有沒有逛奇摩知識加的塔羅占卜版,你有沒有發現....
絕大多數的『最佳解答』都是一張一張解讀,不管是有牌陣,
還是無牌陣。


換言之,其實客戶最希望的就是你開一的大牌陣,裡面最好包含
雙方過去,雙方現在,雙方未來,雙方心態,問題建議等等,
然後一張一張解,這樣客戶就會很高興....(特別是解讀時最好
盡量往正面解)。呵呵~有趣吧~這就是客戶心態。


至於占卜師層面來說,每個人的學習都不同,解法也不同,
所以很難一概而論,但是以務實的角度來說,當成三個問題
或許賺得會比較多。


不過以你上述的例子來看,我個人是會把他當成一個問題來解,
因為關連性大,當成三個問題有點說不過去!


這跟我的自我要求有關,我常常說,解讀牌面一定要盡量
要求自己看出事件,看不出事件的解讀往往不夠周詳。


而既然能看出事件,兩人的過去與現在自然看得出來,進一步
推演未來,如果心態面是影響未來的重要因素,自然也會顯現出。

此外,當成一個問題解比較準確?還是分三個問題解比較準確,
原則上分成三個問題,重新開牌,自然訊息會比較多些,但是
以準確度來說,其實是差不多的。只是詳盡與否而已。




至於,如何區分問題是占卜師很主觀的判別,不過就我來說,
原則上相關問題我都會當成同一個問題,當然也就不會另外開牌
,只以原牌面解讀。例如兩人的互動,心態,未來發展等等。


但是要是問卜者另外問一個對象,這自然是另一個問題了。


最後,心態只能解一點點,這是很正常低~心態這種東西,
就跟描述『鬼』的樣子一樣(快鬼月囉~),有人可以講得
天花亂墜,好像幫鬼畫過素描一樣。也有人只用青面獠牙
四個字帶過,至於誰說的比較準確???


你真的看過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