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朋友來抹茶橘子找我聊天,剛好詢問我女巫牌錢一的含意,我說:『獲得』,他質疑,為何會有獲得呢?

今天有朋友來抹茶橘子找我聊天,剛好詢問我女巫牌錢一的含意,我說:『獲得』,他質疑,為何會有獲得呢?



跟他聊了一會,最後他欣然瞭解,事後也順便把我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小牌的含意其實沒有像大牌那樣廣泛,但卻比大牌具象。





錢一:獲得。



土元素的第一張牌,象徵(物質)的獲得與給予。四大元素當中,土元素是最具體的。由空氣凝結成大地,這也有點類似各個星球的誕生過程。



地球也是!由一開始的氣體,慢慢聚合為高溫氣體(火),然後凝結成液體(水)類似岩漿的物質,最後冷卻成為大地。



所以四元素的動性快慢也是如此,風->火->水->土。聚合的層次也是如此。



道德經中有提到,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其中的『有』,並非指擁有,而是一種萬物具象的表示。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只要它存在宇宙之中,除了『無』以外,都叫做『有』。



當然,錢一的含意並沒有這麼博大精深!因為土元素的聚合力,所以土元素也有內斂與掌握的含意!(可以由土星的性質作聯想,不過其實土元素跟土星並無對應的含意。)也因此它的『獲得』,是指擁有以及能夠掌握或支配的能力。



獲得之後,才能夠給予。所以錢一的主要含意,就是在『獲得與給予』之中。之後延伸出來的錢二、錢三、......到錢十,都是不同的獲得與給予的表現。



女巫塔羅牌的錢一圖像是一個女人在星空中展開雙臂,正上方還有一個大錢幣,剛好可以解釋為把大錢幣給予別人,或迎接大錢幣。



獲得與給予其實是一體兩面的,當你沒有獲得,一無所有,要如何給予?當你有能力給予時,也表示你本身有掌握給予之物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