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與情慾的拉扯

惡魔

今天下午店裡進來了一位男性客人。

一般來說塔羅占卜的客人多半是女性,如果一比例來看,大約十個客人當中才會有兩個男性客人吧。不過最近Answers 塔羅開幕後,我的男性客人比例似乎有增加當中。

那位客人一進來坐定,說明自己是看招牌而決定來算之後,我們就開始進行占卜。

『想要問什麼呢?』我問。一般男性客人的問題不外乎就是感情跟工作,其實跟女性差不多,應該說所有的人的問題都差不多。

「我想要問感情。」他說。果然不出所料。

「嗯….我直接說好了!」他沉吟了一下。

「我已婚,已經有老婆了。其實我跟我的老婆感情很好,我們無話不談,是很知心的朋友,不過唯一的問題就是她對性很排斥,總是不喜歡。」

「那你也知道,男人難免有生理上的需要。」我點點頭。

「我最近認識一個女生,我覺得她可以給我肉體上的需求,不過我覺得這樣似乎不太好,我不曉得這樣的關係該不該繼續?」他說。

一段外遇該不該繼續?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曾經聽過別的占卜師說他要是遇到這種問題,他一定會把那個客人痛罵一頓。

不過我常常跟客人說,我的占卜是不道德的。哈哈,意思是我占卜從不依我自己的道德觀加以判斷,所以我的客人都很放心來問,我接觸過的問題也很多,出軌、婚外情、外遇算是小case,走私販毒的問題也曾問過我。

於是我請他把牌洗好,我展牌,請他抽牌。

『牌面上看來,你跟這女生認識大約兩個月而已。』我說。

「沒錯,我是七月初認識她的。」

『在酒店?』牌面上有塔,表示不良場所。

「不是!她本來是影陪妹,不過之後因為那家MTV被抄了,所以她就沒做了。不過她有留電話給我,我跟她還有聯絡。」

「其實我每次約他,事後也都會給她錢,也許是對我自己道德的補償吧。」他說。

其實對談當中,聽得出來這位客人他的狀況跟一般外遇不太一樣,以往的外遇都是對情婦有感情,想要作享齊人之福,或是兩個女生之間的猶豫,來問該選哪一個。不過他卻是來問該不該繼續,聽來他很清楚這不是一段正常關係,他也希望這段關係不要危害到他的家庭。

『站在朋友的立場,我當然會建議趕快結束好了,以免事情不小心曝光。』我說,這也是我自己的道德觀。

『不過站在占卜師的立場,牌面上看來暫時也不會曝光,而且!!』我停頓一下。

『而且看來你跟她的緣份也不長,大約還有半年左右吧。』

『所以……孽緣善了,既然有緣就繼續下去吧,等到緣盡的時候自然會分開。』

「誰會想跟誰分阿?」他問。

『她會想跟你分。』我說。

『所以你只要這一段時間自己把持住,不要投入太多感情,也不要跟她有太頻繁的接觸,半年後緣份盡了就好。』我說。

「所以我也不需要刻意把這緣份切斷囉?」

『嗯,就我占卜看來,也不用太刻意。』

「謝謝,因為她經濟似乎也不好,我想這樣我一個月至少也給了她三四萬元,一般生活開銷也夠了。其實我也希望藉此她可以慢慢脫離那樣的環境,找到更好的工作……」

他開始說著他的想法,聽來其實他對那個女生不全然沒有感情,但是那樣的感情似乎有種照顧的心態。這樣也好,至少不是完全的情慾糾纏就好。只希望他真的能謹記我的建議,可以繼續,但是千萬不要投入太深,否則緣盡之後的糾纏,不只無法了結前世的緣份,還會為來世種下不好的緣份種子。

Answers 雷洛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