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女生會受傷,男人也會心碎。

大部分的塔羅占卜客人多半是女生,所以有時聽到許多女孩子曲折的愛情故事,都會為她感到心疼。畢竟真心的付出卻遭到對方的玩弄、欺騙甚至背叛,總是很令人不捨。

不過在我的客戶群當中,還是有一少部份的男性客戶,一樣的劇情,只是角色互換,性別對調。我發現在愛情的世界當中其實沒有性別之分,因為女生會受傷,男生也會心碎。

某天下午,有一位客人走進來Answers塔羅,一進來坐到我面前,他就說他要問感情。

『喔~感情哪方面的問題?有對象了嗎?』即使是男生,照例要問的問題還是一樣。

「有,我有一個喜歡的女生,我想要知道他對我的心態,到底她給不給我機會跟我交往?」他說。

『嗯!』我請他想著問題洗牌、然後整牌,展牌,請他抽五張。牌面是:審判、杖五、錢四、杯二逆、劍九。

牌面上意外地明顯!明顯是追不到。

『嗯……牌面上看來要交往的可能性不高喔!』我先說。

「那看得出她對我的心態嗎?」他問。

『審判表示你也許跟她告白過,杖五表示她可能給你一個不明確的答案。』

『此外杖五也暗示競爭,搞不好有其他追求者出現。』我說。

「她有男友了。」他說。

「其實有一段時間她跟她男友分手,我也是在那時間跟她有比較多的互動,我們有過關係,那一段時間我們走得很近。」

『喔~那聽起來應該不錯阿!』我看著牌面,卻感覺沒有這樣美好的訊息。

「我對她很好,真的很好!她生日的時候我還送她一份昂貴的禮物,沒想到….」他停頓了一下。

「她在收了我的禮物之後沒幾天,就跟前男友復合。」

『是喔……』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我只能試著體會他的心酸。

「我當時想,既然她已經復合了,我就跟她保持距離當朋友好了。」

「當時我也跟她說,既然你不願意接受我,那我們就保持朋友關係好了。」

「之後的時間我盡量對她不要像之前那樣熱情,沒想到她有天居然跟我說我變了!變得不再像以前那樣對她那麼好。」

「最後…...她又跟別人說我是一個感情的騙子,專門騙女生上床。」

「我真的不曉得我哪裡做錯了!」

『我想,也許她雖然不能接受你當她男友,卻還是希望擁有你對她的好吧!』我說。

『我很難去說對錯,只能說有些人在感情當中會比較吝於付出,卻又渴望獲得。』

「所以她算是比較自私的人嗎?只想到自己?」他問。

『這倒也不能這樣說,也許她對別人,例如她男友,付出的程度就不一樣。只能說因人而異吧!』

這次的占卜幾乎在聊天對談當中帶過,重點反而不是解牌,我相信對他來說,其實他也只是想要找個可以宣洩心事的管道。


〝越在乎的人傷得越重〞,我想這樣來說比較客觀。

許多女生為了對方付出,一再原諒一再妥協,不斷自我改變,卻也不斷流淚。確實~很多女孩子在感情的角色當中都會讓人感覺是比較弱勢的,但是男人也會付出,很多男生的付出也不見得得到回報。男人也會妥協,為了愛情自我改變,變得卑微!

唯一不同的是,我曾看見許多女生在我面前傷心哭泣,卻不曾看過男性客戶在我面前掉過淚,我相信不是不心痛,只是基於男性最原始的自尊,不能宣洩出來罷了。畢竟失去了愛情,不能再失去尊嚴。

Answers 雷洛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分手,妳放手。 詞:雷洛思


那一晚妳轉身就走,我沒有挽留,

我知道妳不想說,所以我先提分手,

感情裡沒有人想當罪人,這是我最後的溫柔,

誰又能體會我的難過,淚往心底流。

每個人都會空虛寂寞,我想是我做不夠。

妳投入他的懷抱,也許妳也有苦衷,

不能陪妳、不夠浪漫、這是理由還是藉口?

我提的分手,其實是妳放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