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世界一般來說大多被認定為塔羅牌大牌中最好的一張牌,象徵意義是達成。如果心中有許多想要實踐的夢想與目標,當抽到世界的時候,都暗示著可能達到心目中的理想。然而這樣的牌意只是世界牌的表象。事實上世界牌更加強調收成!所以目標之所以達成,是因為之前已經有所付出。如果沒有付出卻期望收穫的話,無非是痴人說夢。所以世界表示之前的累積終於達到收成的時機了。

大多數的世界牌,都是一個女神被一個圓圈所包圍,四聖獸佔據四個角落,象徵事件穩固,不易變動。其實世界牌跟之前的命輪牌很像,都是中間一個圓圈,四聖獸在四個角落。不過命輪的圓圈是以巨輪作表示,所以象徵事件還沒有一個定論,還在變化當中。而世界牌的圓圈卻是表示循環結束,週而復始。所以表示事件的演變告一段落,變動的可能性大幅降低。感情問題抽到世界,如果兩個人之間的相處很相愛,很和諧,則表示這樣的狀況會繼續下去,幸福美滿。但如果兩個人的感情很不和諧,卻抽到世界牌,也意味著這樣衝突的狀況會持續下去,既不美滿,也不容易分開。同理,如果還沒交往問能否交往,抽到世界,也意味著目前還是會維持朋友關係,不容易介入對方的世界。如果還沒分手問能否分手,抽到世界牌,雖然說能否分手決定權在於自己,但是這時的世界已經暗示了問卜者無法下定決心分開,牽扯的狀況還是會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