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T檔案---沒有承諾的愛情 

 

某天下午,有個女生推開了Answers塔羅的店門。

 

『占卜嗎?』我問。

 

「嗯,我想要問感情。」

 

我示意請她坐下,然後去把店門關上。我們的店門沒有油壓,所以許多客人都忘了關上。

 

然後我坐到占卜桌前。

 

『感情哪方面的問題?』

 

「哪方面喔…..」

 

『有對象了嗎?』我進一步詢問。

 

「有!」

 

『交往了嗎?』

 

「沒有。」

 

『喔~所以是要問有沒有機會交往囉?』我問。

 

「對!….應該是。」她似乎遲疑了一下。

 

於是我洗牌,展牌,請她抽出七張牌。牌面是:愚者、錢八、節制逆、杖八、正義、審判、錢四逆。

 

「他已經有一個女友,好像同居中。」這時他補充了一句。

 

對感情來說,男未婚,女未嫁,其實都還有公平競爭的資格,不過要以第三者的姿態搶奪,總是不容易……至少我曾經的經驗是如此。 ~>.<~

 

不過我仔細看了牌面,卻感覺牌面訊息不單純只是這一回事。

 

愚者表示有人離開,錢八表示有人還想要努力,杖八看起來想是遠距離,不過客戶說明他們沒有遠距離,所以杖八呼應愚者,更像是分離。

 

男方出現正義,表示選擇與衡量。周圍出現審判,很明顯表示男方找到他覺得合適的對象,所以最後前四逆位,對男生來說表示放開,對女生來說則是留不住。

 

『嗯……』我沉吟了一會。

 

『這牌面看來不是你們有沒有機會交往,而是你們有機會分開。』

 

『我想你們應該是有交往的吧!』

 

「我們從來沒有口頭上說要交往。」她說。

 

『但是應該有交往之實吧!』

 

她點點頭。

 

『牌面上看來,他的心早已經不在妳身上,我推測應該是12月左右變得冷淡。是嗎?』

 

「嗯,差不多12月。」

 

『你們交往了八個月?』我問。

 

「嗯….還沒有,我們是去年8月才開始熱絡。」

 

『他目前的確是比較喜歡新女友,所以沒有打算跟妳在一起。搞不好之後也會避免跟妳聯絡。』

 

「既然如此,他當初會來找我?」

 

『嗯,也許是寂寞想找人慰藉吧。他的感情觀應該不是很專一(愚者),所以搞不好他對現在的女友也不是很認真。』

 

「那我該怎麼做?」

 

『基本上,我當然建議你不要再等了!早點追求妳自己的幸福,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

 

『不過我也知道這樣的建議,很容易聽,但是很難做到,需要點時間。』

 

『我只是很好奇,既然他當初沒有給妳承諾,也沒有說要交往,妳為何會跟他逾越朋友的尺度?』

 

『感情阿,承諾雖然很可能會變,但是有總比沒有好!』

 

『女生要懂得珍惜自己,別人才會珍惜你!』

 

「我覺得我現在也不是說放不下,只是很不甘心!!!」她說。

 

『我瞭解,不過越是不甘心,越要讓自己開心!!』

 

最後我也只能盡我所能給予一些開導與安慰,結束這次占卜。

 

 

Answers 雷洛思。

 

承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