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筆記(3)

有時父母無形當中會成為子女婚姻的絆腳石

* * * * * * * * * * * * * * * * * * * * *

某天下午,一位朋友來找我占卜。其實她也是我的客人,但是我一向把客人當朋友,所以她也算是我的朋友。

「雷大!我想要問…..我究竟能不能嫁這個人?」她問。

『能不能嫁?為何會這樣問呢?』我一時疑惑。

原來她跟這個男生已經認識好幾個月,兩個人的感情也不錯,只是最近才發現男生的媽媽對於投資理財觀念很不足,賠了很多錢!加上男方母親有痼疾,又沒有保險,所以擔心將來會不會因此拖垮家中經濟。

我幫她抽了牌,最後劍九上又有錢一逆位,就長遠來看的確似乎會有金錢問題,而且教皇逆位又在現在的位置出現,我也擔心會有婆媳問題。

於是又抽了三張牌,世界逆、皇后逆、杯后逆。

這個問題很簡單,卻很難開口解讀,某方面來說我也不希望因為抽了幾張牌而斷言一段感情經營的可能性,所以只能由其他方面給予建議。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雷洛思後記:

在感情當中,有時候會發現最後導致兩人分開的原因不全然是第三者、遠距離之類的,而是雙方父母!

交往或許是兩個人的事情,然而一旦到結婚,卻是兩個家庭甚至兩個家族的事情。文中的案主因為本身有完整的金融保險概念,所以才會考慮如此長遠,此外也因為她這樣的觀念告訴男友,才也意外發現他男友母親在股票期貨炒作當中損失慘重,去不敢讓兒子知道。

男方也因為這樣想要試著開始約束母親的金錢花費,這原本是件好事,但是站在男方母親的角度來看,她可能會認為兒子被女朋友洗腦,開始對我管東管西,而很可能引發兩人之間的心結,所以第二副牌也呈現出些許婆媳之間的不和諧。

『如果結婚後能夠不住在一起,或許可以減緩這樣的衝突!』這是我的建議,但是這畢竟治標不治本。所以最後還是先建議對方,試著約束母親的花費,觀察個半年,要是母親沒有因此翻臉動怒,或許還有轉圜餘地!

在感情當中,有時候會發現父母無形當中會成為絆腳石!

當然,希望自己的兒子娶到好老婆,女兒嫁給好老公,這多半是為人父母的天性,但是卻也因此往往會因為自己的眼光不同,而對子女的對象有所挑剔,最後甚至介紹了不好的人結婚,導致婚後感營失和,這是我在婚姻當中常看見的例子。

然而文中案主的阻礙卻不是這樣,而是因為母親的自身習慣而導致女方會對這一段婚姻有些許恐懼。

換言之,在婚姻當中,該考量的不只是愛情,麵包其實也是很重要的。

我並不是說一定要對方很有錢才能夠嫁娶,而是……家中有龐大負債,或是重症患者的親屬,有時真的也會造成對方結婚的恐懼障礙。


Answers 雷洛思。


210034_218513774828333_100000091375950_889415_8087341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