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筆記(4)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唐僧!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某天晚上,店裡進來一位客人,她之前跟朋友一起來過,不過當時是朋友占卜而已,如今她再度跟朋友一起來,但是這次的問卜主角是她自己。

『好久不見囉!』

「對啊!上次說要找個時間來占卜,今天剛好有時間,我沒有預約耶,可以算嗎?」

『可以啊!現在剛好是個空檔。』

其實我很多客人都不習慣預約就跑來,有時會導致當下有其他客人在場而需要等待,或甚至延期,所以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客戶事前預約,這樣在時間的安排上也比較方便!

她首先問了工作問題,工作看來沒有大礙,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夠出現調動升遷的機會。

然後,她問了感情。

「老師,我想要問我跟某個男生的關係,之後如何發展?」她問。

『所以目前有交往囉?』

「有!」

於是我重新洗牌,展牌,請她抽出七張。牌面分別是劍騎逆、杖十、錢十、劍七、杖侍衛、杖五逆、戰車。

我花了一些時間仔細分析牌面上的訊息。

『牌面上這個男生對妳很好,如果好好經營的話,其實是有機會進展到婚姻。』

『而且看來……他跟妳是遠距離嗎?』我問。

「對!是遠距離,他是個外國人,那他好嗎?」她緊張地問。

『嗯…..』我沉吟了一會兒。

其實感情對象的好壞有時候是見仁見智,不過依這牌面來看,其實這對象看來不算太差。只是……

『牌面上看來,其實他對妳很熱情,理論上應該認識沒多久就交往,目前大約交往五個月或是兩個多月吧!』

「交往兩個多月而已,我們的確發展很快,但是因為是遠距離,所以只是感情發展很快,也沒有什麼實際互動,不過他說過些時候會來台灣找我。」

『其實進一步推測,妳其實不是很喜歡他!只是當時藉由他想要離開一段感情而已。』

「老師!你怎麼知道?」她吃驚地問。

『喔,剛好牌面上有這樣的訊息罷了!』

『所以換句話說,也許你見到面之後,反而是妳會比較冷淡。』

「所以我不會喜歡他喔?」

『呵呵~會不會喜歡要問妳自己,只是看來他可能不是你很喜歡的類型。』

『而且見面之後也許他會希望結婚,到時妳會覺得壓力很大。』

我們稍微閒聊後,她又在在度問另一個問題。

「老師,那我會不會生小孩?」

基本上,目前醫學進步,能夠生小孩的可能性很大,不過既然她想要問,我還是請她抽牌看看。

她抽的牌是:錢五逆、錢六、杖九、錢一、劍九逆。

『我先強調,這占卜只是參考,不過牌面看來妳應該會生,所以如果真的有打算的話,其實有機會生的!』我說。

原來是因為她擔心自己年紀越來越大,目前又沒有非常穩定的感情,怕要是婚姻延遲很久,會生不出來。

『牌面上看來,也許到時候需要一些醫療協助,也許是剖腹吧。此外……』

『妳之前也應該拿掉過一個,是嗎?』我問。

「對!我是拿掉過一個,所以會有影響嗎?」

『牌面上看來是不會有影響,反而是……註定該是妳的小孩,還是會出現!』我說。

『不過這指示牌面訊息而已,不用太在意!參考就好。』

最後我們閒聊幾句,因為時間也晚了,就結束占卜回家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雷洛思後記:

很多女生在失戀後,都會希望出現一個男生讓她們離開這一段情傷當中。這樣的想法人之常情,但是也往往因此而又再度做出錯誤的選擇,也許是選到一個不合適的人,或是選擇一個自己不是很喜歡的人。

如果是後者,只要對方真心對待,其實我都覺得是好事,畢竟感情交往理論上外表不應該是接受與否的依據,但如果是選到前者,往往就會再一次受傷輪迴。

〝感覺對了,選擇卻錯了!〞這是我常說的一句話。也就是說很多人(包括男女)都會因為外貌長相而認定對方可能是什麼樣的人。

例如:他長的樣子看起來就是很斯文,很溫柔的人,應該是很專情,很好相處,甚至會對我很好!

然而事實上,外型跟個性是兩回事,有姣好的外貌,不一定有清純含蓄溫柔的內在(日本AV女優每個都長得清純甜美,但實際上呢?)。同理,長得斯文帥氣也不表示他一定真的溫柔體貼,深情專一,電視上那些帥哥藝人到處在夜店尋歡作樂的新聞並不罕見。

但是不可否認的,很多人的確就是會因為外在條件而賦予這個人一個刻板個性,然後進一步會愛上那個想像中的個性,到最後愛得無法自拔,傷痕累累的時候,才不得不承認,自己其實只是愛上〝想像中〞的他,而不是真實的他。

所以事前的相處很重要,事前的瞭解越深入,交往後的相處磨合期會越短!

曾經有個客人跟我說:「一定要交往才能夠真正瞭解,交往前的瞭解其實都是假的!」所以她很快投入一段感情,但是也容易因此受傷。

也有一個客人跟我說:「她都是靠第一眼印象決定這個人能不能交往,能交往就馬上交往,她從來沒有過由朋友變成戀人的經驗。」

結果怎樣呢?會成為我的客人,你說結果怎樣!

每個人的愛情價值觀不同,也造就每個人不同的感情境遇。其實很難去說誰對誰錯,只是貿然投入一段感情(在此所謂的〝貿然〞,是指認識到交往兩個星期內。),有時候風險難免比較大。



Answers 雷洛思

 

白馬王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