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愚者的愛情觀。

10426_155125858060_155070918060_2789057_5068474_n.jpg  愚者在一般的書中描述,多半是一位還有赤子之心的人,對於前方的人生旅途充滿好奇,有著無盡的探索熱情,換言之也充滿了冒險精神與想像力。

依照這樣的牌義來看愚者的愛情觀,與其說他對於愛情是願意冒險的,不如說沒有冒險性的愛情是吸引不了他的。所以愚者的愛情往往都是走在鋼索上,走在道德的界線。

K女是一位身材高挑,長髮披肩的空姐,初次見到她的樣子,很難不被她出眾的外表所吸引。這樣的女生如果說沒有男友或是沒有追求者,是很難說服別人的!

不過深入瞭解她的問題後,才發現美女的背後,感情也不見得一定順遂。就算擁有許多選擇,但是人啊~往往會〝不小心〞選到那個不好的。

在她的工作領域當中,認識了一位航空人員,他被她的成熟穩重所吸引,也被對方的體貼溫柔所迷惑。

對方告訴她,他很喜歡跟她在一起的感覺,喜歡她的甜美迷人,喜歡呵護她照顧她,這段看似美好的戀情一切都好,但是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這段感情不能曝光!除了男方不想讓公司的人知道以外,最重要的是……他有妻小了!

投入一段有婚姻的感情,其實是很大的賭注,從牌面的預測來看,這段關係維持不了多久。果不其然兩個月後那位空姐再來找我,男方已經要跟她分手,因為疑似被老婆發現,兩人不能太親近了。

不過這位空姐並非來問有沒有新的機會(我相信她新機會一定不少!),而是來問有沒有機會復合?

姑且不論牌面預測為何,重點在於這個空姐的心態為何?

其實這樣的案例並非個案,為何有婚姻的男生會特別容易吸引人?套個最近火紅的偶像劇「犀利人妻」的說法,已婚男士的背後如果有一隻有力的推手,可以幫他作家務、打理他的服裝儀容、甚至還可能在他工作上給予建言與幫助的話,那這個女人肯定可以為他的老公增色不少!

所以他的老公在外就可以表現神采奕奕,自信飛揚。面對這樣的男生連男人看了都嫉妒,女生當然也會深受吸引。

但是在案例當中還容易看到反例,那就是男生不斷對女方傾訴自己的婚姻如何不堪,如何惡劣。而女方有時也會受到情感的迷惘而不自覺成了小三。

這又是為何?

因為母愛!女人容易對弱者動情,就像是女人喜歡寵物一般。然而要讓女人因母愛動情的男人,自然也要能夠散發出〝如寵物般可憐〞的氣息。不見得是外貌方面,而是一種感覺。

此外,不管是因為對方的神采或是對方的惹人憐愛,會投入一段超越道德的感情的人都還因為一個重要的特質,那就是冒險性!

一個人如果太過平淡無味,往往不太容易引起異性的青睞,所以宅男只能膜拜女神,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在這些案例當中,女生都會有一種期待,那就是她能夠讓這個男生愛上她,甚至為了她放棄現有的婚姻。又或者是她們認為自己能夠把這個男生改造成她所想要的那樣。

婚外情一定不幸福嗎?第三者一定會期待落空嗎?當然不是!所以在我的占卜當中我不會加注我自己的道德想法。不過一段複雜的感情要走得長久,肯定需要更多努力,過程也倍感艱辛。

我常常說:『愚者的目標是不明確的,甚至是虛幻的!而為了這個目標去冒險,就是愚者的核心含意。』

每一個冒險投入複雜感情的人,心裡都有One Piece。只是在這偉大的航道上,卻不是人人都可以成為海賊王。

當愚者的冒險遇到挫折,他可以折返退出,成了愚者逆位。但是還有另外兩種狀況,也是愚者逆位的含意。

J女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當初她的情人就不斷告訴她,會離婚,會娶她。然而五年過去了,男方依然沒有離婚,J女卻為男方生了一個女兒。

前一陣子男方以老婆發現為理由要求分手,J女不肯,男方甚至揚言說老婆會提出妨礙家庭的告訴,最後J女可能要吃上官司,女兒還會歸男方所有。

其實就我牌面上的預測,男方離意堅決,也不想要女兒。但是撇開牌面預測不說,J女想要女兒是確定的!所以她很擔心如果真的提出告訴,會不會她從此見不到女兒了?

最後她答應分手,男方果然就不聞不問。一個單親媽媽扶養一位三歲小女孩。看了真令人心疼。

當愚者〝失去了他的目標〞的時候,或是〝不得不離開〞的時候,愚者也會變成逆位!只是愚者逆位不單單表示放棄離開,而其中還暗藏了種種冒險挫敗的心路歷程。

不曉得在偉大航道的你/妳有沒有想過?也許……One Piece根本不存在?


吟遊詩人 雷洛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