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自我感覺良好的杯九

聖杯九號在偉特塔羅圖像上多半是一個人雙手交叉坐在椅子上,後面有一個台子擺放了九個杯子。坐在前面的人面帶微笑,似乎很滿意目前的狀況。

如果把後面的杯子當作獎盃,則杯九給人的感覺就是在炫耀他的榮耀,他感到非常的驕傲。所以杯九在詮釋上有時會解讀成滿足、自得其樂的含意。

不過實務占卜當中我發現杯九有時候的滿足與自得其樂是來自於他的自我感覺太過良好,所以往往會忽略了一些小細節,甚至過度把一些狀況樂觀化。

D女最近遇到一位追求者E男,據D女描述來看,E男對女方真的是非常殷勤,還沒正式交往就常常接送上下班,請吃飯,甚至不時也有禮物的饋贈,可是D女一直都沒有接受E男。

『他對妳這麼好,那妳為何不接受他呢?』我問。

「阿就沒感覺阿!」

『可是既然沒有感覺,為何要接受對方的禮物呢?』而且價格都還這麼高!我心想。

「是他自己要送的阿,我又沒逼他!」

那一次的占卜,D女著重在問她其他的桃花,跟其他男生的關係,完全不重視E男。

三個月後,D女又來找我占卜。

「我想要知道E男目前對我的想法。」

牌面上看來,E男似乎已經不再那麼喜歡她了,兩人最近的互動似乎比較平淡,而且E男看來應該有其他追求對象了。

「他已經兩個星期沒有打電話給我了!」

『喔!那剛好阿,妳不是也不喜歡他?』我反問。

「其實也不是那麼不喜歡啦!」

「奇怪!為何他可以說放棄就放棄?」

妳都不給對方機會,別人當然久而久之就放棄囉。

閒聊之下才知道D女一直以為E男會一直守在他身邊,所以她想說等到她玩累了,再跟E男交往。

然而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應該〞要等妳的!每一段等待都是真心的付出,如果妳沒有拿出真心的回應,任何人都是會累的。

D女以為自己可以掌握E男,以為E男會真的一直守在她身邊,就是很明顯自我感覺太良好!



而B女跟C男的狀況,則是另一種呈現。

B女跟C男是在夜店認識的,B女有其他男友,C男據說也有一位交往兩三年的女友,但是B女跟C男兩人還是維持曖昧的親密關係。

『牌面上看來,他對妳的感情不是很認真喔!』我說。

「我知道阿!反正就是彼此玩玩而已嘛!」

當下她這樣的回答,著實讓我稍微嚇了一跳。

『我建議能斷盡早斷,以免以後感情變得很複雜!』

「會怎樣複雜?」

『就是被妳男友或是被他女友發現,到最後兩頭都空之類的。』

儘管我這樣勸戒,但是B當下還是不為所動,她覺得她早就知道C男是玩咖,但是雙方就是玩玩而已,誰也不虧欠,誰也沒有壓力。

簡單來說,她覺得她玩得起!

不過後續幾個月的發展果然如我所預料一般一發生。

「我想要知道他到底何時會跟他女友分手?」

原來在這一段時間當中,他們兩人越來越親近,男生也多次提及要交往,卻又一直以女方有男朋友為理由宣稱無法交往。

B女不知不覺已經陷入感情了,加上又因為多次行為怪異被男友懷疑,B女一氣之下(應該說是惱羞成怒)決定跟原本的男友分手。

理論上女方分手了,那男方也應該要分手,然後兩個人公開交往才是!

沒錯!理論上,而且這也是B女的預想。但是男方這時開始轉用拖字訣,不斷說服B女他很快會分手,但是卻一而再再而三的食言,甚至後期還以分手威脅B女。

B女當然不願意放手(因為一放就兩頭空了。),但是一直處在妾身不明的狀況之下,B女也不甘願當小三。

『唉~,當初就叫妳不要玩了!』

「我怎麼知道!那她到底會不會跟她女友分手?」

我幫她開牌,牌面上很不樂觀,我推測搞不好除了原女友、B女以外還有其他女生涉入。

『我建議妳看開一些,要不然就暗中多留意觀察,搞不好在妳之後還有小四。』我說。

又過了一兩個月,B女來找我占卜,這次主題是工作,不過也提及當初感情的後續。

原來男方的確不只劈腿兩人,他同時跟四個女生有曖昧關係。

這時我想起了PTT鄉民的名言:人帥真好!

「為何我都會一直遇到感情不專的劈腿男阿?」B女問完工作之後跟我抱怨。

為何?

施主,這問題要問妳自己!

錯誤的感情態度,要如何能夠遇到對的人?

又或者該說:被錯誤的自我蒙蔽,妳怎能看清對方究竟是對的人還是錯的人?


吟遊詩人 雷洛思




自我感覺良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