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對了,選擇卻錯了!

 許多女生窮盡一生都在尋找那一瞬之間的花火---感覺!

在我的客人當中,有許多女孩子都曾經說過:「我看到男生第一眼,就知道我能不能跟他交往!一定要先有感覺才可能交往,但沒感覺就是沒感覺。」

也曾經聽過:「我從來沒有任何一任男友是從朋友慢慢當起,都是朋友就是朋友,情人就是情人,可以當情人的,很快就能進展,而那些只能當朋友的,就只是朋友了!」

然後,往往會聽到許多女生在事後哭訴埋怨,當初真的是看走眼了!


其實,一兩眼的印象究竟有多少真實性?

我常常舉一個例子來說,我覺得林志玲是怎樣的人?

我覺得她是一位高雅大方,溫柔又堅毅,有氣質又高EQ的人,這是我的感覺!

但是如果哪一天,也許因緣際會網路上流傳出他的許多不雅照(就像張柏芝一樣)。或是網路上證實她的確有吃飯陪睡價,原來她跟許多政商有一腿。又或者是言承旭某天公開醫院驗傷單,控訴林志玲交往期間時常拿東西打他。(志玲姐姐,我只是舉例,妳不要生氣告我!)

假設上述狀況成立,我相信很多人會傻眼,包含我!因為......原來她跟我想的不一樣!

然而我認識她嗎?不認識。

我跟她很熟嗎?完全沒見過。

我很清楚知道她的生活作息嗎?不瞭解。

我見過她私下的為人處事嗎?沒有。

但是我對她還是會有感覺,我對她還是可以說出一些個人評價。

換句話說,感覺有可能只是因為對方的外在,或是對方一些小事而產生的錯覺!

** 感覺很可能是錯覺 **

曾經有一個女孩子跟某男生交往(認識到交往不到一個月),女方覺得男生是個很溫柔的人,因為女方有養狗,男生也很喜歡狗。

「會喜歡小動物的人一定很善良溫柔。」女方說。

結果交往之後沒多久就因為狗而吵架。

原來是女方每天都要帶狗去散步,有時請男友幫忙,男友卻只忙著打電玩,不想去遛狗,更常常因此對女生大吼小叫。

『說喜歡小動物,會摸摸狗逗逗貓的人,不表示他真的喜歡小動物。』我說。

『所以妳只因為他稱讚妳的狗,摸摸牠,就覺得他喜歡小動物,甚至因此認為他一定溫柔體貼,似乎過度自我感覺良好了!』


又有一位女生喜歡上一個男生,兩人也很快陷入熱戀(認識到交往不到一個月)。男方是女方朋友的朋友,男方自稱一直都遇不到好的人,每次交往都很短暫,都是女方提出分手,所以他很希望能夠談一段長久穩定的戀愛。

其實當女方轉述故事到這裡時,我大概就猜想出之後的劇情了。

女方交往之後,女方的朋友都很訝異他們居然會交往(當初的介紹只是單純介紹朋友,並沒有想到要撮合他們。),於是朋友們紛紛建議她不要交往,因為那個男生很花心!

不過女方當下並不相信,還幫男方說話,說是他以前都遇到不好的女生,所以感情才都很短暫。

朋友的勸告她聽不進去,甚至還認為朋友是嫉妒她,刻意要拆散他們。

當時她有找了某一位塔羅占卜師,結果占卜師跟她說男生非常好,非常愛她,而且想要跟她結婚,一輩子在一起。

不過當他來找我的時候,卻是來問有沒有機會復合。

「為什麼那個占卜師明明說祂是我的真命天子,為何會變成這樣?是不是塔羅不準阿?」她問。

『塔羅準不準,不是塔羅牌的問題,而是占卜師解讀的問題。』

他們兩人交往四個月,女方就發現男方還有許多曖昧對象。女方求男方專情對她,男方每次都答應不再犯,但是屢屢被抓包。

最後女方受不了,男方在一次爭執的時候淡淡地說:「如果妳真的受不了,妳可以提分手。」

女方當時氣頭上,毅然說出分手,結果卻又來找我問能否復合。

『妳當時為何會想跟他交往?』我問。

「因為他很帥阿(男方據說是平面模特兒),而且他一開始對我很溫柔,我們聊天又很契合,他說很難得遇到我這麼瞭解他的人。我也有同樣感覺阿!」

『他怎樣讓妳覺得體貼?』我再問。

「就......一種感覺嘛!我跟他走路,他會扶著我的肩膀,也會走在外側幫我擋車。」

我一聽......,這都是我會做的事情,但是要是我扶對方肩膀,很可能會被撥掉。

『都沒有人對你作過一樣的事情嗎?』

「有阿,可是就......感覺嘛!」

我沉默了一會。

我不知道我要如何告訴她,就是因為感覺讓她的感情這樣不順,如果她還是堅持感情之前一定要感覺的話。

那......也許......她需要的不只是祝福,還需要運氣!

價值連城的幸運!!



吟遊詩人雷洛思。

 

錯誤的相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