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自我侷限的杖九

偉特塔羅牌的權杖九號牌很特殊,圖像是一個人抱著一根杖站在籬笆裡面。這一張牌我在課堂上教導學生是〝不知如何定位〞。因為他拿著杖,不知道要把多的這一根杖插在哪裡?其他詮釋上杖九也帶有猶豫的含意,甚至還有頭痛等牌義。

如果單獨探討權杖九號牌,它的含意很多!在此提出有幾個特別的含意跟大家分享。

W男暗戀A女很久了,但是始終不敢明確表達自己的心意,在幾個良好機會的場合當中,A女主動詢問W男的感覺,但是W男總是顧左右而言他,甚至口是心非說出一些別人聽起來像是拒絕的回答。

例如:「你覺得我是怎樣的人?」女生問。

「妳是一個很好的朋友阿!」

「欸,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你是不是喜歡我?」女生問。

「沒有阿~我對別人也都很好阿!」

「你為什麼都不交女朋友阿?」女生問。

「阿就沒有遇到真的喜歡的人。」

『你不覺得當女生問那些話,已經是很明白作球給你了,你當下應該要好好把握阿!』我說。

「可是我很擔心她是不是問好玩的,會不會我一表示,我們就連朋友都做不成了?」他說。

『那你打算問什麼?』我雙手環胸問他。

「我想要問他目前對我的想法,我們有沒有機會交往?」

我幫他開了牌,牌面上呈現女方對他印象不錯,不過很可能有其他競爭者出現了。

『我建議你要主動些,或許還有機會!要是順其自然,對方也許這一兩個月就會有其他考慮對象,也許也會交往也說不定。』

「既然有其他對象出現,那會不會我的勝算就更小了?」

『這當然有可能。』

「那我就不要說啦,不要說至少可以當朋友,要是說了連朋友都當不成不是很糟糕。」

我沉思了一會兒,想起我另一個男性客戶,他自認生性比較被動,所以來問我何時才能出現一個喜歡他而且會主動的女生。

『如果你可以接受就這樣繼續當朋友,這當然OK,不過我個人是認為很多事情不要讓自己產生遺憾。如果哪天你知道你可能因此錯過了一些機會,而你不會遺憾的話,那要繼續當朋友也無所謂。』我說。


在這個案例當中,問卜者很明顯呈現杖九的心態。杖九的自我設限多半帶有自欺欺人與抗拒對方的狀況。

自欺欺人是因為害怕跨出去,所以欺騙自己在裡面很安全,不出去也無妨。也欺騙別人我沒有要出去。

抗拒對方則是因為自己的怯懦,即使有人願意伸出手拉他一把,他也會甩開對方的手。


另一個案例則是女生暗戀男生。Q女暗戀D男也有一段時間,他們是公司的同事。其實同事們之間很多人都知道Q女喜歡D男,但是Q女始終不承認。

「他家境很好,工作能力也很強!很多女生喜歡他,他應該不會喜歡我才對。」

『妳沒試過妳怎麼知道呢?』

牌面上看來,其實男生也對Q女有好感,只是女性牌太多,男方的選擇機會真的很多!

我建議Q女可以試試看,多些互動或許有機會交往。

再度見到Q女的時候,已經是半年過去了。

當時她雖然也是問感情,但是對象已經不是D男了。

『所以你們沒有交往囉?』我問。

「沒有,最後D男要離職的時候,他有跟我說他曾經喜歡我。」

「只是他覺得我太靜了,不是他喜歡的類型。」

「他跟我說他喜歡我的時候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是喔~』

「所以......就算啦!」

她蠻不在乎的口氣當中,聽得出些許的惋惜。

每個人在愛情當中多少都有些遺憾。

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有些人奮不顧身投入一段錯誤的戀情,就是因為不希望留下遺憾。

但是最遺憾的是---錯過!

因為自己的恐懼或是自卑,而錯過了追求幸福的機會。

這是最令人嘆息的結局了!

吟遊詩人雷洛思


不設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