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式(計時制)占卜與計題制占卜的差異

記得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則留言:「一流的占卜師提供希望,二流的占卜師提供解法,三流的占卜師提供服務,四流的占卜師提供解釋。」於是我一直在思考,我是幾流的占卜師?而我又該如何成為一流的占卜師?

一流的占卜師提供希望,然而這〝希望〞應該不單單只是對於問卜者的安慰或是虛幻的假象,(也就是俗稱的只說好話。),這個希望更應該是讓問卜者對於當下的問題或是疑惑得到正確的思考方式,進而讓自己為了的生活得到改善,不再一直在重複的錯誤當中循環。

換句話說,這〝希望〞的層次不單只是達到客戶的期望,而是更要幫她分析這期望就算達到了,對她來說是否真的是好事?

這些年來看了許許多多客戶在當下都過於執著,執著於某人某事,卻都忽略了反過來觀看自己,看看自己為了這一份執著而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塌糊塗。

例如許多人會執意地想要跟某人交往或是復合,但是這份感情就算強求得到,對她是好的嗎?

為了某個人委曲求全,把自己的價值貶低,讓自己變得黯淡,那就算對方願意回頭,這份感情會長久嗎?妳會得到珍惜嗎?

所以為了讓自己能夠更通盤瞭解問卜者的狀況,我會建議提供諮詢式占卜(計時制占卜),因為很多時候問卜者的問題不單單只是一個單一問題,而是更深更廣的個人探討,然而這樣的推廣還是有所瓶頸,特別是最近新的工作室開幕,這區域性的許多客戶還是不太習慣這樣的占卜模式。

二流的占卜師提供解法,這解法不是牌面的解讀,而是破解之法。然而這樣的占卜師很容易淪為斂財詐欺的占卜師。因為每個人在這世界上都有著不同的課題,有些挫折與難題是需要自己親身經歷才能夠讓自己更加成長,想要藉由其他旁門左道而達到消災解厄而不願意勇敢去面對問題,無形中就會在心中產生盲點與弱點,很容易被有心人士利用而遭受更大的損失!

目前社會新聞上所有神棍或命理師詐騙的收害人當中,絕大部分都是因為〝貪〞或是〝怕〞。

因為貪,所以內心的欲望造成盲點。因為怕,所以內心的恐懼形成了弱點。

屏除掉一些怪力亂神的破解之法,真正要解決問卜者面臨到的問題或是心中的疑惑,絕大部分也是要深入去瞭解問卜者的內心狀態,進而去加強問卜者的勇氣與解決的決心。

許多問卜者都會有一種鴕鳥想法,那就是「我都不做什麼,他會不會來找我?」或是「我都不做什麼,事情會不會被解決?」

有可能會,但是絕大部分是不會的!

如果有個占卜師告訴你,藉由他的法力或是作法就可以讓你不用任何努力而達到目的,請喚醒你的理性與冷靜,因為你的盲點與弱點正在被侵入當中。

簡單來說,真正有用的諮詢流程,都是需要問卜者與諮詢師深入對談,如果妳真的只是想要瞭解某個簡單的問題,妳可以選擇計題方式。但是如果妳真的想要聽到一些有用的資訊,想要改變你目前的困境,甚至改變你的未來走向,或許您可以嘗試計時的諮詢式占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