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介紹文---MANARA情色塔羅牌

撰文者:雷洛思

今天要介紹的一副牌是情色塔羅牌(MANARA),這副牌的圖像上可能會比較帶有情慾性,所以一般來說大部分的占卜師都不會用這副牌來占卜,當然......我也是大部分的占卜師之一。哈哈~

情色牌盒  


這副牌不是新的牌,如果是塔羅牌收藏家的話一眼就知道這副牌早在十幾年前就出了,但是為何在今天要專門寫這一篇文章來介紹它呢?

主要是這副牌有幾個特色,第一個當然就是它的圖風大膽,每一張牌的圖像都跟性愛有關,但是千萬別把這副牌當作是AV寫真塔羅喔!(如果真的有AV寫真塔羅的話,我一定會買一副收藏,哈哈。)

雖然它的圖像特殊,但是實際上去觀察思考,你會發現作者並不是隨便亂畫,每一張牌也都有依照塔羅的元素與數字的含意去做搭配,所以就算要真的拿它來占卜也不是不行,只是怕客人會對占卜師產生誤解。(你這個變態~~~)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它的幾張大牌。

情色大牌  

皇帝是一個身穿皇室服裝的男人走向一位衣不蔽體的女子,有著強烈階級落差的感覺,似乎是以權勢要求對方服從,此外男子背光,所以色彩陰暗,也跟皇帝不輕易表現自己的情緒與感情這一層牌義相合。

隱者是一個狼人在森林的深處等待月亮升起,或許我們可以把它解讀成〝瞭解自己的能力所在,等待發展的機會〞。跟一般偉特塔羅隱者的〝尋找自己的方向與道路,小心踏實〞。其實是可以互通的。

審判則是一群鴿子從一位女性的陰部飛出來。鴿子一般來說是和平與純潔的象徵,而對妓女來說,陰部則是最骯髒的部位(那是西洋中世紀的想法,我個人可沒有這種想法喔!),所以透過這樣的圖像呈現一種〝轉生後,妳將是潔白無暇的全新生命〞,跟一般審判的含意也相互呼應。

接下來我們也來看看它的元素與象徵物的對應。

情色四A  

上面四張是四元素的一號牌,下面是四張騎士,這也是我要介紹的第二個特色,那就是這副牌「並沒有」明確的象徵物。

大部分的塔羅牌都會有元素象徵物,頂多會把象徵物改掉,例如精靈塔羅牌的橡果、鈴鐺、樹葉與紅心。但是全然沒有象徵物的牌倒是比較少,雖然不至於罕見,但是比例上來說真的少很多,所以這也是我要介紹它的第二特色。

最後再些幾張圖給大家看看。

情色牌背  

第一張是牌背,第二張是火元素二號牌,再來是風元素八號牌與土元素八號牌,大家也許可以試著跟偉特的杖二、劍八與錢八比較看看,甚至思考看看它為何要這樣呈現。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