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面對黑暗的影子,是因為你背對陽光。

陽光  

每一個人都需要被鼓舞,因為人生在世並不孤單,我們都需要跟別人互動。

然而每一個人也都是獨立的個體,也因此跟人相處難免會有摩擦,會有衝突,也許你會受到輕蔑,受到冷落,你會覺得被排擠,你會覺得被否定。

這時候切記!

當別人否定你的時候,你也千萬不要否定你自己!

因為我們內心最需要的動力,就是受到別人的肯定,而如果連你都否定自己,你就會感覺全世界都否定你,你會失去生活的動力,也會喪失生命的意義,這時候就會容易產生自殺的念頭。

然而,真的是沒有人肯定你嗎?

試著想想那些關心你的人,也許是你的好友,也許是你的親人,你會發覺還是有人關心我們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受到當下情緒的蒙蔽,因為感情失意跟情人吵架,因為工作不順心受到上司責罵,因為婚姻不和諧跟先生(太太)或小孩吵架。

確實!有許多時候我們會感到情緒低落,我們會感到低潮,我們會感到整個世界彷彿陷入黑暗當中。

但是,當黑夜來臨時,黎明也就不遠了!

不是嗎?

找個朋友聊聊,傾吐心事,你想哭,想笑,想要天荒地老漫無邊際亂聊。

你想吼,你想叫,或是你想要有個人靜靜的陪伴你就好。

都可以!

也許你會發覺世界雖然沒有因為你想離去而改變,

但是,世界也不想你離去!

相信我,

這個世上,總有個人會因為你離去而難過,

也意味著,對某個人來說,我們就有繼續活下去的意義。

給那個人一次機會愛你,更給自己機會繼續愛自己。

死亡,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是很多問題其實也不需要去解決,不是嗎?

當你面對黑暗的影子,是因為你背對陽光。

轉個彎,回頭你會看見希望。

加油!!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