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方的心態?------牌例討論

 

夜裡,某個女生進來工作室。

 

「想要問什麼樣的問題呢?」我問。

 

「我想要知道他的想法?」女生回答。

 

「他的想法?他是指你男友?你喜歡的人?還是你前男友?」我問。

 

像這樣的問題我每天幾乎都會問上幾次,這是因為有些客人在陳述問題當中還是會不小心忽略了邏輯性。

 

「喔,我喜歡的人,我們還沒有交往。」

 

「所以你想要知道他喜不喜歡你?想不想跟你交往嗎?」我再確認問題。

 

「呃……就是想要知道他對我的想法。」

 

「哪一方面的想法?」我再問。

 

「就……全部阿!他對我有什麼想法?」

 

說真的,這種問題不罕見,但是這種問法其實完全不對!所有的想法都會架構在事件上,一定要針對事件分析,才能去解析想法,否則如果少了事件的區分,很可能就會得到一連串矛盾與兩極的答案!

 

我先跳脫主題說一下,假設某個女生來問男生對他的想法,我的答案是:「他覺得妳很體貼,也很溫柔,但是有時候又覺得妳很任性。她也覺得妳很不體諒他,甚至給他壓力。他想跟妳在一起,但是有覺得兩個人有時候不是很適合?他甚至於想要另外再尋找更合適的對象。」

 

好,以上的答案,能接受的舉手?覺得不能接受,很矛盾的舉手?

 

沒關係,你們有沒有舉手我也看不到,但如果就想法來探討,上述的答案一點都不矛盾!

 

我們再做個假設來解釋上面的論述:

 

他覺得妳很體貼,也很溫柔(因為想到妳會幫他做飯或送宵夜),但是有時候又覺得妳很任性(他想到妳因為他沒有時間陪你而想鬧分手)。她也覺得妳很不體諒他,甚至給他壓力(他想到妳常常把分手掛在嘴邊)。他想跟妳在一起,但是有覺得兩個人有時候不是很適合,(他想到你們一起約會食的浪漫,也覺得如果你不鬧脾氣,其實人還不錯。),他甚至於想要另外再尋找更合適的對象(他想到最近有個學妹跟他聊課業,似乎也蠻聊得來)

 

好,原始文字是他的想法,這也是問卜者最喜歡問的。而括弧裡面的就是事件,這也是占卜師幾乎無法得知的!我舉例的內容還算簡單,也許有些占卜師半猜半推也猜得到,但如果我把括弧裡面的事情更具體呢?

 

例如改成(他想到他上次原本約妳吃西堤,想要好好跟妳賠罪,沒想到妳竟然再餐廳直接潑他咖啡,讓他當場非常尷尬也非常沒面子,所以他覺得妳很任性,想要跟妳分手。)這樣呢?妳覺得占卜師有可能利用這幾張牌而看出這些事件嗎?

 

當然不可能!!頂多就是看出他有生氣,想要分手的想法而已。

 

換句話說,如果沒有針對一個事件或問題來問想法,有時候牌面的訊息就會非常雜亂!但如果我們針對事件,例如客人直接問她想要知道男友針對西堤潑咖啡事件的想法?或是簡單一點,直接問男友還有沒有想要繼續交往?

 

也就是說有個解牌方向跟主題,占卜師才會知道要如何解讀,否則每張牌的訊息很多,有時候會模糊掉!

 

回到主題,那位女性在聽了我的解釋之後,她說:「好吧,那就先看看他有沒有喜歡我,會不會交往?」

 

我拿出妮可牌,請她抽四張。分別為:女生心態杯侍衛、男生心態錢八、過程寶劍騎士、結果杖四逆。

 

10422933_893596087320095_310740476549563382_n   

 

這牌蠻有趣的!

 

如果我們用偉特的牌義來看,聖杯侍衛表示女方想要嘗試往交往的方向發展,而男方也很努力在經營與維持(錢八),所以兩個人的發展快速(杖騎士),但是最後卻不適合在一起(杖四逆)。

 

然而如果針對妮可牌的圖像含意去思考,解讀就不太一樣了。

 

「你們確定還沒交往嗎?」我問?

 

「因為牌面上的親密度其實似乎有到了男女朋友那樣的親密,如果你們還沒進展到這一步,那意味著你們將來有機會往這方面發展,所以也算是有機會交往。」

 

「不過……

 

「親密度方面或許可以達到像是交往的階段,但是男生對於這段感情卻呈現比較像是控制或是玩弄的心態,也就是他的感情不專一,就算有親密關係,他都不見得願意承認這是交往喔!」我說。

 

「蛤~~他還是不會承認喔?!」女方似乎有些失落。「其實……我們現在就是這種關係阿!所以我才會想來問問他之後會不會願意公開承認。」

 

「也許有些困難,因為牌面上看來,其實妳比較喜歡他,而且似乎當初你們會有過度的親密也是妳主動居多,所以他才會抱持著比較像是玩弄的心態回應。」

 

「妳一開始似乎抱持著一種賭注的心態,以為說跟他更親密發展就可以讓他更加專一對你,但其實他本身並不是很想要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杖四逆),而且這段關係對他來說,真的可有可無,其實他不是很用心,也不是很在意。」

 

「那我該怎麼辦?」女方焦急地問。

 

「如果你放得下,其實放開對你們來說都好。如果放不下,只能用目前的方式維持了!」我遺憾地說。

 

「因為妳一開始讓男方覺得妳可以不用承認關係就發生關係,自然對他來說,就更沒有認定的必要了!」

 

「那我能夠再抽牌看看有什麼建議嗎?」她似乎有些不死心。

 

於是我再請她抽三張牌。

 

10350344_893596107320093_4996046131523147009_n  

 

「其實牌面上看來妳是玩不起的,這樣的感情不早點了結,只會讓你越久越傷心。」

 

「這樣吧!我們用一個折衷的建議,妳再去跟他問問看,看他願不願意承認交往,如果他拒絕,那至少妳會死心得比較徹底一點,妳也比較放得下。」

 

「如果他接受,那表示我失誤了!恭喜,妳就好好跟他交往吧!」

 

「那如果他不回應呢?」女生接著說:「因為其實之前有問他,他都不回應阿。」

 

「不回應,也是一種回應!!」我回答。

 

「妳不能讓自己處在這種不回應的曖昧當中,所以不管答案yesno,妳都要請他給一個答案!」

 

「那如果他還是不回應呢?」女生繼續問。

 

「不回應,就當做拒絕吧!妳到時也跟他說,如果你不回應,我就當你拒絕!」

 

「妳既然要釐清,就不要讓自己處在模糊的境界,加油!」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