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T檔案---沒發覺的錯誤

 

在占卜的過程當中常常客人們因為跟對方吵架而分手,可是每每問他們吵些什麼,他們總是說:「就……都是很小的事情阿!」

 

然後我會說:「小事情?!都已經造成你們分手了,你還覺得是小事情嗎?」

「很多時候不是問題很小,而是你們把問題看小了!」

 

然而經過多年的占卜經歷我慢慢發現,小看問題不是客人們故意的,也不是他們刻意騙我,而是因為他們真的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甚至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某天晚上,一個中性打扮的女生來找我占卜。

 

「我想要問感情。」她說。

 

「喔!感情哪方面的問題?」我問。

 

「就是想知道我跟我女朋友有沒有機會復合。」她的言詞當中已經清楚透露出她的性向。

 

「喔!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何會分手呢?」我問。

 

「呃……這說來話長耶!」

 

「沒關係!你可以慢慢說。」我回答。

 

原本以為她會開始述說她們之間的狀況,沒想到她卻好像翻著包包似乎再找什麼東西,沒多久翻出半包的面紙。

 

原來她已經哭了!

 

……小姐,妳都還沒開始講耶!

 

我看她的面紙很快就用完了,於是我也轉身拿另一包面紙給她。

 

擦了眼淚之後,她開始訴說。據說她們已經交往快兩年,曾經在同一間店裡工作,原本對方還是學生工讀,但畢業後對方就開始找尋正職的工作。

 

她簡單說完之後,我也請她抽了幾張牌。牌面如下:

1555589_1135289649817403_7878856816875484257_n.jpg

 

「所以為何分手?」我問。

 

「她說她現在要專心在工作上,所以沒有辦法把心思放在感情。」

 

「哦!」我仔細看著牌面,眉頭一皺,總覺得案情似乎不單純……

 

「就因為這樣她要分手?」我再問一次,但是客人點頭。

 

「以錢一來說,確實工作可能是個因素,但是似乎不是主因,因為過去高塔暗示著很可能你們之前有過強烈的爭執,或是讓她覺得有很大的壓力,所以她不想承受那樣的壓力才決定分手,而且後面的寶劍十號也是代表她下定決心結束。」我說。

 

「可是……我們之前很少吵架耶!」客人回答。

 

「是喔!」我眉頭皺得更緊,快要可以打蝴蝶結了。

 

「老師,你所說的壓力,會不會是因為錢的關係?」她問。

 

據她說,她們之前常出國去玩,而出國的錢她都會先幫女方出,但是女方就是不想要有虧欠的感覺,所以堅持分期償還。

 

我聽了她的解釋,再對照牌面,我還是說:「或許這是個原因,但不像是主因!」

 

「你們當初怎樣談分手?絕不可能她突然某一天就跟妳說她要拼工作,不想談戀愛吧?」我試著再一次從源頭找尋蛛絲馬跡。

 

「是阿,就有一次在聊的過程中,她就跟我說她覺得她無法兼顧工作跟愛情,所以她想要分手。」

 

客人再一次回答,但這句話突然讓我靈光乍現,我彷彿懂了些什麼!

 

「妳說,她告訴妳她無法兼顧工作跟愛情,所以她想要跟妳分手?」我再次確認,客人也點點頭。

 

「可是這不太對!一般來說,我們用無法兼顧來提分手,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她真的只是隨便找個理由搪塞,這根本不是真正的原因。第二種可能就是妳確實給她壓力,她才會說無法兼顧。」

 

「否則我舉個例子,如果我今天跟林志玲交往,她需要常常去中國工作,但我總是靜靜地支持,都沒有給她壓力,只等她回來台灣才陪她,再這樣沒有施加壓力的狀況下,根本沒有所謂兼不兼顧的問題,因為我沒有需要她兼顧什麼。」我舉例說明,舉Always的林志玲當例子。

 

「妳是不是有常常跟她抱怨她都沒有時間陪妳、都不在乎妳,之類的話?」我問。

 

「對!她有這樣說。」客人稍微驚呼。「之前她因為工作簡訊回得比較慢,我就會一直傳給她,問她是不是忘了我?為什麼不理我?」

 

「那她也應該說過類似她覺得妳感情方面很幼稚或不成熟這類的話囉?」我再問。

 

「嗯!」客人再點點頭。

 

「呼~」我輕輕嘆了一口氣,這張高塔的祕密已經被解開了!兇手確實就在妳我之間!

 

分析知道狀況之後,當然我就能夠針對狀況給予她明確的建議,不過我也必須承認,這副牌就以復和的角度來說非常不樂觀,畢竟對方已經有她很盧的既定印象,想要改變絕非一朝一夕,況且對方在這期間還是非常有機會接觸到其他的對象。

 

「方法都告訴妳了,但我還是提醒妳,要有心理準備,很可能妳覺得妳努力改了,但最後還是不會復合!」我說。

 

客人離開後,我不禁在想,是她一開始故意隱瞞我,欺騙我嗎?

 

不!是她真的不知道原來在她不在意的地方早已造成對方極大的壓力了。而感情就是在這些忽略當中給冷落了。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