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靈性指引的好,不見得跟你想的一樣!

 

某天有個女性客人來問「我繼續跟他這樣下去好不好?」,據她說她喜歡某個女生,兩個人目前是一般朋友關係。

 

於是我問:「怎樣叫做好?你是指這樣下去會不會交往嗎?」

 

「其實也不一定要交往,因為我也沒有想這麼多,就只是想問繼續跟他當朋友好不好。」她說。

 

「那如果沒有特別要求,那繼續下去當然好阿,畢竟對方也願意跟妳當朋友。」我回答。

 

「可是……就覺得繼續這樣會被她影響阿!」她說。

 

老實說,我知道這客人還沒有辦法面對自己的內心!因為如果毫無企圖地當朋友,自然沒有所謂好不好。當我們會被某人影響情緒,不是討厭他,就是喜歡上他了!

 

而如果討厭他,我們會希望他滾得越遠越好!

 

但如果喜歡他,肯定會希望兩個人的關係能夠更密切,希望能交往,那怕自己有女友,也會希望能劈腿交往。

 

但是那女生在我多次引導之後,她還是強調自己沒有企圖,沒有想過要交往。

 

「那既然這樣,就當朋友囉~」我說。

 

「可是她最近回我的訊息就是常常很慢回,有時候甚至要過一兩天才回。」

 

「我們對於一般朋友不就是如此嗎?有時候不重要的訊息就晚點回,甚至不小心就忘了。」我說。

 

「對啦!這我也知道,但就是……就是會等阿!」她回答。

 

「等什麼?等她的訊息?」我緊接著說。「如果妳的問題不是想要讓雙方感情更近一步的話,只是在意她的回訊速度,那我們應該不是要問繼續跟她當朋友好不好?而是要改成能不能讓她回訊息快一些?

 

「所以……妳覺得妳真正想知道的是你們感情能不能有所進展?還是只想知道他回訊息的速度?」我問。

 

無獨有偶地,最近也有另一個男生來問相類似的問題,他一樣不願意面對自己內心,只是一直繞在朋友關係問。

 

基本上,這樣的客人才是我覺得最棘手的問題。也許有人會說:「雷洛思,你明明就知道他們想要問交往,就直接往交往方面解就好阿,這又什麼難的?」

 

因為當你這樣解的時候,他們就會回答:「其實我不是要問交往,我還沒想到那,我只是想要問我跟他之後會如何?繼續下去好不好?」

 

會不會覺得鬼打牆?

 

當一個不願意面對自己的人是很難占卜的,因為你所有的答案都會被他們反駁,這是正常人性的防衛機制!

 

例如你回答:「你們繼續下去不錯阿,可以一直當朋友。」。他會問:「那然後呢?」

 

如果你回答:「繼續下去不太好,好像不能交往。」他會說:「我沒有想要交往,我只想要知道繼續下去好不好。」

 

「哪沒有想要交往就簡單啦,那繼續下去還是可以當朋友。」

 

「然後呢?」

 

是不是無限迴圈!!是不是!

 

因為他們不敢去面對真正的核心問題,只要你談到核心,他們就馬上縮頭告訴你:「我不是要問這阿!」來說服自己其實我沒有要交往喔~你別亂解!

 

但是如果你跟他們一樣在旁邊繞,他們卻又很想知道然後呢?當朋友之後呢?總是有變化吧?

 

廢話!當朋友之後當然有變化,不是越來越好交往,就是越來越淡變成一般朋友,再不然就是交情越來越好,變成好朋友。

 

「那好朋友之後呢?」

 

(翻桌!!!)

 

所以我遇到這樣的客人,其實我會很明白跟對方表示,如果你真的要問能不能當朋友,我就針對能不能當朋友解讀。除非你真的只是想知道這問題,否則如果你其實有其他的期待與企圖,我請你先面對自己的內心!!

 

不過今天要討論的其實是更高層次的問題。

 

以上面的例子來說,當客人終於願意面對他的內心,他就是想要知道兩個人有沒有發展,那自然有發展就是,沒發展就是不好,這樣的解牌邏輯大家應該都理解。

 

但是也有少數的人還是堅持想問好不好,他沒有想要交往,也沒有任何企圖,他只是想要問好不好而已。

 

這讓我想起了……據今大約八百年前,曾經有個很特別的個案……

 

當時她正處在一段海外遠距離戀情當中,而且面臨分手,所以她來問我到底能不能挽回。

 

當時從牌面看來,他們應該不能挽回,但是女生不死心,還是繼續問:「如果我去美國找他好不好?」

 

「看來都難以挽回,意味著去美國不見得對挽回有幫助,妳確定要這樣再問一次嗎?」我說。

 

「嗯!」那女生堅定地點點頭。

 

於是我重新洗牌請她抽牌,然後看了牌面後我說:「這牌很有趣,感覺還是不能挽回,但是牌卻告訴你去這一趟是好的。」

 

「為何不能挽回卻是好的?」她問。

 

「也許妳去了之後,見了面,談過了,妳能夠更放得下。」我回答。

 

「但既然我都事先知道無法挽回,我幹嘛去花這錢?」

 

「是阿!所以如果我是妳,我會試著放下,也不會花錢去美國。」

 

「但你又告訴我牌面說我去美國是好的。」她有些矛盾與質疑。

 

「對!我剛剛是說,如果我是妳,我會自己決定不去。但是如果依照牌面的建議,牌確實告訴妳去美國是好的。」

 

「所以我去就能挽回?」她再問。

 

「對妳好,不見得代表妳能挽回,有時候放下反而是對妳比較好。」

 

「那既然叫我放下,就直接叫我不要去就好,為何牌還建議我去?!!!」那女生開始有些情緒。

 

其實,我當然知道牌的用意,因為有些人非得要見了棺材才會死心,但是他們絕對不承認自己是那種人,他們會覺得你只要告訴我會失敗,我就會死心了。但其實不然……

 

所以最後我還是跟她強調牌面上要復合的可能不大,如果是為了復合就建議不要去了。那至於牌又為何建議她去,我告訴她不要想太多,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要去,但請做好無法挽回的心理準備。

 

兩個月後又在咖啡店見到了她(當時我是駐店占卜師),我主動上前問她有去美國嗎?

 

「有!上個月去了。」她回答,不過表情與神情看來應該結果不太好。

 

「那……有復合嗎?」我再問。

 

「沒有!連面都見不到!我沒想到他竟然這麼狠心,放我一個人在美國四天無處可去!而你當時還告訴我去美國對我是好的!」

 

「我再也不相信塔羅牌了!」

 

就這樣,我有點自討沒趣,她也確實沒有再來找過我。

 

不過……

 

我同時也確信,去那趟美國,對她確實是好的。只是又有幾個人能夠領會這種好呢?

所以阿~下次占卜師問你「怎樣的情形叫做好?」的時候,你們自己說清楚吧,免得牌認知的好跟你認知的好差異太大,你會受不了!

 

012吊人.jpg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