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杯二號

 

202杯二.jpg

浪漫的氣氛與你邀約,

想要跟你共渡晚宴,

聊著天南地北,輕觸酒杯許願,

希望這一刻能停在永遠。

今晚的你特別美,

不知是因為燈光柔和,

或是月色皎潔,

就讓我們乾了這杯,

讓彼此的真心恆久不變。

 

一對狀似情侶的男女正在浪漫的燈光下享受晚餐,他們一同飲酒,男生開懷地聊天,女生嬌羞微笑,他們倆的神情雖然愉快卻又有點拘謹,似乎也都想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在對方面前,很明顯透露出他們應該還處在曖昧的關係,或是剛交往不久的情侶。他們彼此都對這段關係抱持著期待,也對戀情懷抱著憧憬,他們似乎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目光,也不理會街上來來往往的男女,在彼此眼中彷彿只有兩人世界。

 

這張牌看起來像是高級餐廳的一角,一對情侶正在這裡享受浪面的晚餐,旁邊的窗戶望出去還可以看到街上往來的人群,但是男生注視著女生侃侃而談,而女生也注視男生仔細聆聽,在他們的眼中彷彿只看見對方,這正是一段感情在曖昧情,或是一段剛交往不久的戀情最常呈現出的樣子。把對方對做唯一,也把對方當做重心。當你看到這張牌的時候,是不是也讓你想到了某人,你也曾經約著他吃遍美食,即使聊天內容很無聊,但是跟他說話就是覺得有趣,也深深覺得兩個人是如此的契合,甚至幻想著兩個人結婚的未來。

 

你有沒有發現?上面那些想像都是美好的,即使一段感情後期有許多摩擦,分開當下是痛苦的,但是大多數的人多半還是會記得當初美好的片段,這是因為水元素本來就有趨向愉悅,避開痛苦的含意,特別是對於戀情方面,很多人總是希望把對方留在最好的回憶當中,也希望自己在對方心中也能保有一絲美好。

 

聖杯二號象徵著感情的連結與交流,所以可以延伸為戀情的交往。此外,「2」也有公平性的含意,所以聖杯二號也暗示著情感雙方公平地付出,可以延伸為公平對等的感情。然而很多人在談戀愛初期的時候常常會容易患得患失,也很容易把對方目前的行為跟以前做比較,例如會覺得對方以前每天都會電話問候,早上道早安,晚上說晚安,為何最近好像少了?又例如以前對方收到簡訊都會秒回,為何現在已經過了20分鐘還不回?大家都知道就算是交往的兩個人也該保有自己的生活與空間,但是在交往初期的時候難免會有過度的佔有欲與挑剔。換句話說,有時候情人眼中的公平不是在看你與他之間的付出差異,而是在看現在的你與過去的你態度是不是變了。

 

「2」號有結合的含意,水元素又代表感情,所以聖杯二號代表著戀情交往,但如果在工作上抽到聖杯二號,則可以轉化為一種彼此信任的結合,而且這信任不是來自於白紙黑字的生硬契約,而是一種打從內心的支持與相挺。所以它可能表示某間公司因為相信對方的公司商譽與經營理念而願意合作,也可能表示某個客戶因為相信你的服務熱忱與專業,所以願意跟你交易。而這種信任,其實也是”感覺”的一種,所以有時候聖杯二號所代表的合作,到最後都反而會演變成另一種分裂,為何?因為任何情感一旦牽扯利益之後,都有可能會慢慢變質。

 

說到這裡,我一直把重心放在圖案中的男女,美好的用餐約會,不知道有沒有人留意到餐廳窗外的街道景象,是不是有人發現那個街景好像在哪見過呢?沒錯!如果有人眼尖的話,應該會注意到窗外的街景,其實就是惡魔那張牌的場景,在聖杯二號這張圖當中刻意加入了惡魔的場景,就是再一次提醒大家,感情有時候太過夢幻,會令人不切實際。

 

當我們被一個人所吸引,本來就容易把對方美化,尤其是如果對方又是令自己心動到想要交往的時候,更容易喪失理性判斷,滿腦子只想跟對方在一起。此外,當我們想吸引某人的時候,往往也會刻意美化自己,隱藏自己的缺點,例如平常穿著很邋遢,但是要約會還是會刻意打扮,平常很小氣,但是初期約會還是會假裝大方,直到交往一段時間過後才會慢慢原形畢露。所以圖案當中的男士與女士,你會發現他們的服裝似乎有些刻意,姿態也稍有做作,就是在暗示這種美化的感覺。

 

聖杯二號代表交往,而且是著重在那種交往初期,熱戀期的時候,也因此有時候會對對方有過度的期待與要求,也對未來有過度美好的憧憬,感情當中抽到聖杯二號多半暗示雙方彼此都有好感,有可能往交往方面發展,但是聖杯二號並不表示這段感情一定會是適合且長久的。同理,有時候我們認識了某個朋友,也常常因為一時談話契合而甚至想要兩個人一同合夥創業,這樣的狀況很常見,但是真的合作之後能夠長久且和諧的卻不多。也因此,抽到聖杯二號除非其他的牌面訊息都很順利美好,否則千萬要提醒自己,多些理性評估,以免到最後不只合作破局,同時也失去了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