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國王逆位新解

 

寶劍國王是一個有想法與主見的人,那逆位就會變成沒想法也沒主見嗎?其實不會,但是風元素與土元素失衡,確實會讓他變得更加蠻橫不講理而堅持己見,也就是說他所謂的道理只是因應他自己的認知而已,不願意去了解真實,也不願意去跟人對談。例如台灣近年來一直爭論的年金改革,兩造雙方如果都有明確的論述,那就像是寶劍國王的相互辯論,但卻有人說出:「為國家奉獻這麼久,每個月領6、7萬很過分嗎?可以含飴弄孫,每年還可以出國旅遊幾次,這樣很過分嗎?」提出這樣的論點的人就是典型的寶劍國王逆位,因為他的論述中沒有”道理”,只有”自我認知”,這就跟當初那些沒有法理依據的退休年終(退休後還有年終,也算是台灣特有的奇觀了)一樣,那些領受人只不斷強調「領個兩三萬好過年,有很過分嗎?」,卻沒有真正依據的道理。

 

上述的例子可能比較敏感,有些人也不在意那些議題。那我再舉個比較普遍的例子,例如有些人在交往時會要求另一半斷絕跟某些異性的往來,「反正我就是不喜歡你跟他繼續有聯繫啦!」這樣的想法,其實就是輕微的寶劍國王逆位特質,不講道理,只講要求與掌控,更甚者可能好比「你嫁給我本來就不能常常往娘家跑阿!」、「你本來就是要早起做早餐給全家吃阿!」、「你本來下班就是要整理家務阿!」、「你本來就應該要照顧我爸媽阿,不然娶你回來幹嘛?」上述那些言論,就是重度的寶劍國王逆位了。所以你會發現當你言詞當中常常說「你本來就應該要……」的時候,其實就要自我檢討,因為你已經嚴重觸犯了寶劍國王逆位的負面特質,而這是很令人無法接受的!

 

不只是感情中,工作上更常遇到這種不講理的要求,「反正你這個月一定要給我做到多少多少業績!不然你就滾蛋!」、「反正我明天就是要看到報告!」、「反正這件事情你就是要給我處理完成。」。上述這樣的言論,我相信許多人應該不陌生,因為有許多大老闆就是這樣的心態,還一副自以為管理高深的樣子。記得曾經也有個大老闆說過:「反正我就是不付加班費,他們就是會自動來加班。」對吧!記憶猶新。

 

所以簡單來說,寶劍國王逆位時,他很容易表現出不講理的態度,尤其是土元素的固執更強化了他不講理卻要求你能服從的蠻橫心態。抽到這一張牌的時候,多半暗示著你目前可能遇到寶劍國王逆位類型的人,在這樣的狀況之下,你只能選擇忍耐或是離開。但也可能這張牌是在暗示你本身就是寶劍國王逆位,所以你更應該要學會自我檢討與反省,學習傾聽他人的想法,退一步去接受別人的意見!只是……你是否能夠聽得進去,這才是重點了。

311劍王.jpg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