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政策的預測(留作記錄)

今天晚上,居然有個老伯來我的工作室,他先問了一些他的子女的問題之後,最後問我:「這個年金改革究竟會不會通過阿?」

這問題其實令我很訝異,於是我問:「所以你是希望它通過還是不通過?」

「當然不希望通過阿!」他說,原來他目前的孩子工作也都沒有很順,所以家裡的房貸都是他幫忙在繳,前幾年兒子娶妻生子,房貸也是他在幫忙,據說還有十幾年要繳。

聽他這樣說,更令我吃驚,因為很明顯的,這老伯並不知道我的政治取向,不過「不以自己的道德觀與主觀批評」,這是我占卜的原則。

「你確定要算嗎?因為政府政策這種事情,其實不算是一個好的占卜問題,大多數的占卜問題最好還是跟自己有直接相關比較好,算起來也會比較準。」我先解釋說。

「怎麼會跟我沒問題呢!要是真的年金沒了,我貸款就繳不出來了!這跟我有大大的關連呢!」

看來他不太了解我所謂的"問題關連性",而這確實好像也不太好解釋。

「我的意思是,占卜這種國家大事,有時候不見得一定會很準確,所以才會建議你占卜自己的事情比較好!」

不過他回我:「不會啦!我看你剛剛蠻準的,反正就剩5分鐘,你就幫我算算看吧!」

「好吧!但僅供參考喔!」我說。

於是我就幫他開牌,結果如下:劍二逆、杯三、劍騎士逆、杖王逆、世界逆。

就牌來看,杯三代表協商與妥協,劍騎士則表示政策實行,杖王也是政策執行,但世界逆位就明顯表示無法達到目標。

「看起來之後可能會開始有一些討論,可能也有一些法令制定出來,不過執行上好像會受到阻擋,整體來看......至少蔡英文這四年應該是沒有實際改革政策的作為啦!」我說。

「那就好!那就好!」老伯大大鬆一口氣,好像占卜的結果就是絕對性呈現一樣。

最後我跟他寒暄幾句他就離開了。

「占卜不能當證據」這一直是我的口頭禪!在我占卜的生涯當中也失誤過不少次,所以我很清楚有些占卜結果不見得一定會印證,因為這牽扯到許多因素,有時當事人也是變數之一。

在我占卜生涯當中,也有不少占卜結果是我期望它失誤,不要印證的,今天這個牌面,我也祈禱它不要印證,希望它失誤!

但不知為何的......我卻覺得這牌面的準確度搞不好很高!
 
 
14203295_1272323876113979_7149148188456916556_n.jpg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