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案例分享,談占卜的應答。

 

今天要來分享一個案例,這是一個線上占卜的案例。不過在分享之前也順便跟大家說一下占卜的一些要點。

一個好的占卜過程,就如同相聲一般,要占卜師懂得提詞,客人也要懂得搭腔,兩者配合得很好的話才能讓牌面的訊息被完美解讀,否則如果占卜師提了詞,但是問卜者卻不願意搭腔,又或者是在不對的時機搭腔,這時候只會讓占卜變得凌亂,甚至誤解。

 

我舉個例子:

曾經有個女生來問他跟某個男生之後的感情發展狀況,牌面上是:教皇、魔術師逆、杯王逆、杖二、戀人(如下圖)。

14203356_1276733982339635_1030058080519682834_n.jpg


「你們認識多久了?交往多久?」我問。

 

「認識大概半年,交往也差不多這時間。」她回答,意味著他們認識沒多久就進入交往狀況了。

「那目前的狀況是如何?」我問。

 

「還好阿。」她說。

 

「還好??」我有些質疑。

 

「嗯,所以我們未來會如何發展阿?」她追問。

 

「所以最近都沒有什麼吵架的事情發生?」我再問。

 

「有阿,不過就是一些小問題。」她回答。

 

「是怎樣的小問題?」我繼續再問。

 

「就一般的問題阿!牌到底說什麼?」她反問。

 

老實說,這牌面感覺不像是很熱情的樣子,教皇跟魔術師逆暗示著兩個人目前應該有些爭執,所以杯王逆位意味著男生現階段可能對這段關係有些無力感。但是杖二跟戀人又表示未來可以修復。

「雖然你說目前狀況很好,但牌面上卻呈現你們目前可能有一些爭執,而且男生目前對於這段感情似乎有些冷淡,他可能有點想放棄,或是感覺無力感,但是之後你們還是能夠慢慢修復,最後的戀人表示感情的修復,暫時應該還不會分手。」我回答。

 

「爭執……牌面有說什麼爭執嗎?」她問。

「可能是一些觀念或想法上的不一致吧。」我說。「所以最近都沒有爭執嗎?」我再問一次。

 

「他是有說我好像都只考慮我自己,沒有很多時間陪他。」她回答。

 

「喔!那妳怎麼說?」我問。

 

「可是我覺得我已經盡量撥時間啦!我也要工作阿!」她急忙否認。

 

「嗯!」我點點頭,表示認同。

 

「所以我們之後會好轉?」她問。

 

「就牌面來看應該是會,只要兩個人繼續保持互動,應該就可以維持感情的熱度,因為看來男生還沒有真的要分手。」我回答。

 

「所以他最近會跟我聯絡嗎?」她又問。

 

疑!我驚訝一下,然後問:「你們多久沒聯絡了?」

 

「其實也才2天而已。」她回答。

 

「那還好阿!如果妳想跟他聯絡,妳也可以主動打電話給他阿!」我說。

 

「蛤!我要主動喔!」她有些不情願,神情表露無遺。

 

「其實感情的經營不要太在乎誰主動,既然妳想他,當然妳可以跟他主動聯繫阿!」

 

「那他為何這兩天沒跟你聯絡?」我問。

 

「他就說我都沒時間陪他阿!」

 

「那妳能夠安排多點時間陪他嗎?」我問。

 

「可是很遠耶!」她說。

 

很遠!這時我從微驚訝提升到驚訝了!我看著杖二那張牌。

 

「多遠?」我問。

 

「就台南跟台北阿!所以我也不可能常常下去阿!」她回答。「他是有說希望我下去找工作,可是我覺得台南應該沒有好工作可以找。但是他又說如果一直維持遠距離戀情,他很擔心我們會因為距離而感情變淡。」

 

「所以我們會因為距離而感情變淡嗎?」她問。

 

「有可能,如果一直維持遠距離的話,就可能會慢慢變淡,也許未來他就會找新女友了。」我回答。

 

「可是你剛剛不是說可以維持!還說不會分手!」她的神情也透露著她有微驚訝與微質疑。

 

「是阿!但我剛剛也說要繼續保持互動,目前他沒有想要分手。」

 

「有阿!我們平均一個月至少會見一兩次面阿!」

 

「我應該這樣說,如果只是一個月見面一兩次,可能並沒有達到我說常互動的標準。如果你願意下去台南,就牌面來看我相信這段感情會維持地更久,但如果你不下去,就除非他願意上來台北。」

 

「因為你剛剛沒有跟我說你們是遠距離,所以我沒有從這角度解讀,但既然目前知道你們有遠距離,就牌面來說這距離因素確實會成為你們之間的大阻礙。」

 

「那我該不該下去呢?他值得我這樣付出嗎?」她繼續追問。

 

「如果只是就維持感情的角度來說,確實你願意下去的話,應該可以維持得比較長久一些,至於他值不值得妳付出,應該要問你自己的感受。」

 

「除非妳要現在直接問兩個人有沒有機會發展到結婚?」我說。

 

「可是我還沒想要結婚阿!」

 

「還是妳要問,如果你去台南,能不能找到不錯的工作?」我建議她。「一來,要不要去台南畢竟還是妳自己的決定,但如果牌面有好工作的話,妳也可以考慮看看。」

 

上述是幫某個客人占卜的一段過程,但其實如果她在我詢問某些問題時,她就願意先把某些狀況說出來,其實那時的占卜解讀會更明確,也少了一些讓對方覺得「硬凹」的感覺。

 

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不是開牌就應該要知道所有狀況嗎?為何還要我們說這麼多!」

這想法是一種迷思,第一,人生不可能用五張牌或七張牌完整呈現,所以不可能開牌就知道所有狀況,牌只是呈現出跟你問題相關的訊息。第二,就算牌呈現出來,占卜師是不是就能在一開始全然了解?其實不然!因為每一張牌有許多含意,所以當問卜者不太願意說出一些狀況細節時,有時候占卜師就會沒有往某些細部的牌意當中做解釋。

當然,也許有些問卜者也會說「可是我怎麼知道要說到多細?我怎麼知道原來這就是重點?」這一點確實考驗著占卜師提詞引導的能力。即使現在我還是會覺得自己提詞的能力不夠完備,但也只能不斷繼續自我檢討與提昇。

不過接下來我舉另一個例子,這就算是完美一搭一唱的占卜,也因為搭唱完美而讓那次占卜的訊息幾乎完美被解讀出來。

 

一個朋友跟我詢問工作問題,她自己抽牌,然後傳照片問我。

 

「我剛離職,想要知道之後給別人請比較好?還是創業好?」

 

她用二擇一,左邊是給別人請,右邊是創業。牌面是:皇后逆、世界、劍王、杯六、死神。(如下圖)

14199479_1276733992339634_4119909694653441932_n.jpg

首先劍王在心態位置,就暗示著她本身想要創業,而創業又有聖杯六號,這可能要區分是獨立創業還是合夥創業,死神代表結束後的全新發展,也暗示這創業的內容可能對他來說也是全新的嘗試。

 

皇后逆位也暗示她本身不是很想給別人請,但是世界卻意味著可以找到不錯的公司。

所以我告訴她,就長遠來說,創業是不錯的!但很可能需要合夥,而且需要周詳的規劃,在還沒有完整計畫之前,還是建議可以先給人家請。

 

這時她說:「給人家請是要賣衣服鞋子之類的,創業確實目前有人在談,是要合夥的,而且是做醫療用品。」

 

我一聽,跟醫療有關,剛好也呼應了寶劍國王與死神,而且杯子也對應醫療性質的工作,所以我跟她說,如果創業是跟醫療有關,確實牌面還蠻明顯顯示的,真的可以試試看!

反過來說,皇后對應服飾,所以皇后逆位就暗示著問卜者可能不是很喜歡這服飾的工作,有可能暗示那家店的商品會慢慢缺乏人氣,銷售狀況不好。

這時她又問:「那老師可以看出創業的地區嗎?東南亞或是台灣?」

「就牌面來看,創業方面水元素很強,所以如果要說是東南亞也確實有可能,而且就元素方未來看,寶劍屬西方,所以也許是台灣的西南邊,也許是新加坡或是越南吧!」

 

那時我還對東南亞地圖不是很熟,所以我馬上用手機孤狗一下,更確定越南更符合台灣西南邊。

 

「越南!!!」她驚呼。「那個合夥人就是在越南!」

 

「喔!那就更明顯啦!表示這工作確實可以試試看。」

 

最後我還幫她推測創業可行的時間,雖然創業究竟會不會成功還是未知數,但因為問卜者都適時地願意提供相關資訊,讓這牌面的解讀變得更加流暢。

 

我常常跟學生說,解得越流暢的牌,準確度多半越準,所以我相信未來他們創業應該是能夠有很好的發展才是!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