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塔羅牌的表裡

 

每一張牌有許多含意,相信這是接觸過塔羅牌的人都知道的,然而這麼多含意當中,其實也有區分表裡,所謂就是表象,你想要知道事件如何發展,會不會交往?他喜不喜歡我?房子好不好?合約能不能簽成?…….等等,這些就是所謂的表象含意。

 

但是很多時候在這些表象含意當中還包含了許多深層含意,那就是的體現。好比會不會交往以外,兩個人的個性是不適合?對方對於交往的心態是如何?他喜不喜歡我以外,他如何看待「喜歡」這件事情?他的喜歡算不算專一?…….上述那些就比較偏向的含意,甚至有些深層訊息可能還會牽扯到每個人不同的生活歷程,不同的生活經驗,包含不同的心理陰影,心理困境等等。

 

當然也許有人會問:「塔羅牌可以看到這些?!」

嚴格來說,有可能!但實務來說,很難!應該這樣說,塔羅牌可以看到你潛在的某些狀況,但是要去分析那些狀況,就需要「對談」!

 

舉例來說,塔羅牌可以看到你對於某段感情似乎存在著許多的恐懼與牽絆,雖然你喜歡對方,卻不敢去接受對方。

 

然而你在恐懼些什麼?或是牽絆些什麼?具體的事件就不見得可以被解讀出來。好比占卜師在解讀時,不可能單獨從幾張牌就敢輕易斷言:「你小時候應該有被補習班老師強暴,所以這樣的經歷造成了你心靈上的陰影,導致你現在在交往的過程當中只要慢慢親近時,你就會突然想要抗拒,想要推開對方!」

 

有占卜師做得到嗎?我不信!就算那些號稱通靈的占卜師,我也不認為他們能夠單從牌面就可以解讀這麼細微與具體。所以這些訊息,就必須要透過對談,讓問卜者也願意透露出來。

 

不過實務上來說,塔羅占卜師不是專業心理諮商師,即使你願意跟我們透露,我也不敢保證能夠給你們多大的幫助。也因此在牌面訊息的解讀過程,大約有7-8成的解讀只會著重在表象的解讀。

 

不過今天突然有感而發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曾經有個客人來占卜感情,她想要問問他跟男友的感情發展,會不會結婚之類的。乍聽之下是很一般的問題,沒錯吧!然而在解讀的過程當中卻發現牌面的訊息很特別。牌面上顯示出男方是有意要結婚的,反而是女方產生許多猶豫。

 

「你們有談過婚事嗎?」我先試探性問。

 

「有!」她回答。

 

「那他怎麼說?因為看起來他應該也有意要結婚,不像是會反對阿!」我再問。

 

「嗯!其實他很想結婚,也跟我提過幾次了。」

 

「喔!所以是你反而還不想結?為甚麼?」

 

我繼續詢問,不過女方在這時卻猶豫停頓了。於是我接著說:「因為你想要問你們會不會結婚,既然他也想要結婚,理論上只要妳願意答應,這婚就有機會結得成。不過……

 

我稍微思考一下,繼續說:「不過如果單純就牌面的未來趨勢來看,你們不會結婚,而原因就是妳這邊似乎有許多考慮,最後導致對方可能也等不下去,慢慢這段關係就會結束了。」

 

「牌面上有力量跟寶劍八號這兩張牌,而這兩張牌剛好在妳的位置,意味著你自己的內心似乎有什麼癥結點放不開。」

008力量.jpg

308劍八.jpg

見她依然沒有說話,於是我試著詢問:「方便說嗎?不方便沒關係,那我就繼續解讀牌面就好。」

 

「那你先解好了。」她說。

 

「嗯……其實大致上的走向剛剛也提過了,占卜有分預測建議兩個層面,而這兩者的答案很可能不一樣,如果妳想要結婚,牌面上看來是有機會的,只要妳願意找時間再跟對方提,而且也願意把具體的規劃說出來,看來他還是有意要結婚,只要妳願意,就還有機會結!」

 

「但如果單就預測來看,你們可能不會走向結婚,因為牌面上看來妳內心的自我壓力很大,好像也心事重重,如果妳在XX月都還沒有提婚事,有可能他就會開始考慮放棄。」

 

「那我們結婚會好嗎?如果我願意嫁給他,會順利嗎?」她又問。

 

於是我重新再幫她開牌,卻發現一些衝突性的牌面出現,包含寶劍五號、審判逆之類的。

305劍五.jpg

020審判.jpg

「我先請問一下,見過雙方家長了嗎?」我問。

 

「見過了。」

 

「那妳父母怎麼說?或是他父母給你的感覺如何?」我問。

 

「牌面是什麼意思?」她略過我的問題反問我。

 

「牌面上看來,這個婚姻要結也不順利,似乎有一些長輩反對,就算假設真的結成了,兩人之間可能也有許多衝突。」

 

「為甚麼?」她問。

 

「嗯……感覺有些長輩一開始就不是很贊成這婚事,硬要去分析理由的話,也許是跟錢有關,或是跟工作有關吧。」牌面上有一張錢幣一號逆位。

401錢一.jpg

解牌至今,這時候她才終於願意娓娓道來。

 

他們交往一段時間,但是男方目前沒有自己的房子,身上還有房貸壓力(房子是父親名下,只是房貸由他繳),還有一些其他欠款。所以針對這樣的經濟能力,女方家長就很有疑慮。對女方自己來說,雖然他喜歡這個男生,但是她也很擔心這樣的經濟狀況會不會改善,而且在這樣的狀態下結婚,兩個人會不會幸福?

 

經由她這樣述說之後,我才更明白剛剛許多牌所要表達的裡層含意!

 

於是我建議她可以試著占卜看看男方未來的經濟會不會大幅改善,同時也在針對剛剛牌面的裡層含意跟她解釋。最後也跟她提醒,這個婚能不能結,其實目前決定權在她身上,畢竟男方目前是想結的。然而在結婚之前,她應該要先去思考自己能不能改變某些心態去接受某些狀況,如果不行,就建議不要貿然去結這個婚,畢竟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要太衝動決定。

 

我覺得這個個案很值得大家思考,因為這種情況很常見,如果妳也剛好面臨這樣的難題,不妨可以審慎思考看看。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