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洛思的塔羅測驗---我在愛情當中應該抱持怎樣的態度?

 

首先先恭賀各位同志們,在昨天2017年5月24日大法官終於在釋憲中認定民法沒有保障同性婚姻自由是違憲的,所以我們終於在同志婚姻平權上面又向前跨出一步。

 

然而就愛情的角度來說,婚姻是一個發展的方向,卻不是必然的方向,也就是說就算能夠結婚,也難保兩個人的感情就會美滿,看看這麼多異性婚姻給你們的前車之鑑就知道。所以今天我們要來看看,「在愛情當中我需要抱持著什麼態度?」這個主題。

 

當然再次強調,這只是個遊戲式的測驗,不要太過在意,二來,這個測驗適合所有的人來嘗試,無論你是異性戀或是同性戀,其實我們在愛情中所面對的難題幾乎都是相同的!

 

好,首先在心理默念著「在愛情當中我需要抱持著什麼態度?」這個問題三次,然後下方有ABCD四張牌,請選一張。

18519782_1620019641344399_1782516125852908066_n.jpg

 

005教皇.jpg

A)選到A這張牌是教皇,它代表著你在愛情當中可能要學習兩個人之間的溝通,你要更有主見,並且能夠明確表達自己的想法。

 

很多人在溝通當中常常習慣讓對方猜測,不把話說清楚,特別是在感情當中更是如此,因為會覺得把話講明了,似乎少了神秘感與浪漫感。當然我可以理解有人認為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然而抽到這一張牌其實是在提醒你,你所謂的曖昧可能過多囉~過多的不明確,就容易形成誤解!所以教皇這張牌反而是在提醒你,得要讓彼此的溝通更加明確,而且最後能夠明確表達出自己的意見!

 

事實上除了營造神秘感以外,很多人在感情當中也習慣把埋怨悶在心裡,好比想吃什麼?隨便~想要去哪玩?隨便~,但其實你心理並沒有這麼隨便,你可能開始會抱怨對方沒有在意你吃東西的喜好,也沒有注意到你之前提過想去某處玩的內容。也因此你覺得對方好像不重視你了。然而很多感情往往就是在這種”腦中小劇場”當中劇終!對方不見得不重視你,只是你不願意表達自己的意見,反而讓對方”誤以為”你真的不在意。也因此教皇牌就是在一次強調,在感情當中也要學習表達自己的主見與想法。

 

最後,如果你目前沒有對象,教皇牌則是建議你可以多參與一些團體聚會或是活動,同時也要學習如何在團體當中帶出話題。你可能就是太靜或是太冷,所以才會讓桃花一直開不出來,不妨趁這機會再努力改變吧!加油!
 

 

B)這張牌是節制,它代表著情感交流,同時也象徵著和諧的溝通。但是這張牌在感情上卻也暗示著你可能為了對方而不斷地想要付出,想要改變自己去迎合對方,所以在這些改變當中,你已經慢慢失去”自己”了!

 

很多人在感情的付出當中都會為了對方而妥協,甚至改變自己的習慣或是原則,然而除非你是打從心裡真的覺得應該改變,否則這樣的改變只是壓抑自己而已,而且這樣的改變也不會是對方長久愛你的保障!因為真正的你的人應該要能夠接受”真正”的你。如果他只是一味要求你成為他喜歡的樣子,那總有一天會出現別的人更符合他要的樣子,或是總有一天你會無法再繼續偽裝自己,不管哪一種情況發生,都意味著這段感情勢必走向分手。

 

節制代表著情感交流的平衡,而且在這樣的平衡當中應該要更加認識自己!所以簡單來說,一段真正平衡的感情是不該在感情當中失去自我,也因此抽到節制正是在提醒你,你是否在這段關係當中已經逐漸失去自我了。節制並不是要你因此就馬上放棄,而是你得要重新找回自己,如果對方因為無法接受你原本形象而要放棄,至少你認清了,而且你找回自我了!再一次強調,平衡的感情才能夠長久,太過失衡的付出,只是在糟蹋自己而已。

 

同樣的,如果你目前沒有交往或是追求的對象,節制牌也是暗示你,繼續做自己就好,不用刻意去討好別人,但可以開始多參與一些「學習性」或是「外出旅遊」性質的活動,在那樣的活動當中自然能夠找到跟你氣味相投的人。

 

 

C)這張牌是戀人牌,理論上它意味著你們目前的感情應該很契合,相處也很融洽,彼此相互認定,也有意要往更加穩定的狀態發展。但是戀人牌也同時暗示著你在許多方面也要學習「用對方的角度或是立場看事情,多為對方著想。」

 

戀人牌代表的是情感的結合,理論上確實是愛情美滿的象徵,但是許多人往往忽略了”結合”的真實含意。所謂的「結合」指的是兩個人成為一個共同的個體,不該是誰附屬誰,但是許多人卻常常在愛情當中犯了”無意的自私”錯誤。例如希望交往後要對方過來同居,結果導致對方工作通車的時間被拉長許多。又或者是要求對方要來自己的居住地,甚至要求對方結婚之後要放棄工作……等等。

 

像這樣的狀況很多,但大部分的要求者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自私,對他來說,它可能也覺得這樣才能夠讓感情繼續維繫下去,他是為了兩個人的感情而設想,然而他的設想卻也都是以自己的角度出發,忽略了對方的想法或是感受。也因此抽到戀人牌是在提醒你,你們兩人是一個共同個體,許多影響彼此的決定也要去顧及對方的想法,那你有去問過對方的想法嗎?有試著在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嗎?我知道很多事情難免需要妥協,但是妥協之下的折衷,總比單一個人擅自決定來得好。此外,有時候對方對你愛的程度就是在看你有沒有為他著想過,一旦他發現你根本都只想到你自己,或許慢慢的,這樣的愛也會逐漸被消磨掉喔。

 

最後,如果你目前沒有對象,抽到戀人則可能暗示著你對於愛情有太多的夢幻想像,甚至常常憑著一開始的感覺就去認定對方能交往或是不能交往。而戀人牌則是在暗示你,多給彼此一些互動的機會,多一些熟悉與認識,不要在一開始就做出判斷。互動不表示交往,不要一開始就拒人於千里之外。

 

 

 

D)這張牌是太陽牌,理論上太陽牌代表你可以帶給對方溫暖與熱情,而且也可以給對方有”被支持”的感覺,所以只要在你身邊他就會覺得有更多的能量與動力繼續向前。不過太陽牌其實也暗示著”信任”的問題!

 

所以抽到太陽牌,是在提醒你面對愛情的時候,要讓對方有更多的信任感與安全感。例如有些人可能習慣鬧失蹤,突然讓對方找不到人,也不願意明確交代行程,甚至會覺得麻煩而刻意隱瞞欺騙,一旦這樣的謊言被揭穿,哪怕你其實並沒有做出對不起對方的事情,也會讓你在對方心中的信任感大打折扣。同理,有時候也可能對方的行為讓你缺乏安全感,造成你的不信任,導致你對於這段感情開始失去信心。

 

然而太陽還有另一個含意就是真誠與坦白,無論是他對你沒信心或是你對他不信任,太陽牌暗示著你們應該找個時間試著真誠地跟對方溝通,不要在自己內心衍生猜忌,坦白地說出你的感受,一起試著找出解決的方法,這樣才能夠讓一段感情持續下去,而不要讓猜疑的陰影不斷擴大。太陽牌意味著彼此的信任是凝聚你們感情最重要的環節,一旦這樣的信任被破壞了,很可能這一段關係也隨之結束了!

 

最後,如果你目前沒有對象,太陽牌暗示著你要對自己有自信,懂得欣賞自己,鼓舞自己,不要變得悶悶不樂,更不要自卑氣餒。懂得欣賞自己的人,才能夠找到欣賞你的人,如果你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又怎能期望會有人愛上你呢?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