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媽媽的來信」
 
昨天收到一個客戶的來信,感覺非常開心,也很有分享價值!
 
各位客戶是一個媽媽,她之前來問她的兒子的事情,因為她兒子整天熱衷於滑手機跟電玩,她非常擔心,也求助醫生,而醫生診療推測是3C成癮症跟過動傾向,也開了一些藥給她。
 
「首先我先強調!占卜對於醫療方面的訊息僅僅是參考,我們還是以專業醫生的診斷為主!」在占卜之前我依舊慣例跟她強調一番。
 
不過當時開牌之後,我卻覺得似乎沒有醫生說的這麼嚴重。
 
「牌面顯示其實你孩子的人際關係經營有問題,所以對他來說,手機反而是一種連結外面世界的一個安全媒介。所以我不覺得他有3C成癮,這樣的狀況只要好好溝通,不要太過侷限,未來其實會慢慢改善!」
 
而昨天這位媽媽寄信給我,內容如下:「.........(前略)的確是因為人際關係困擾才沉浸在打電動上,根本不是甚麼3C上癮症
真高興找你問這件事,我才能決定不打罵他,也不讓他服過動兒的藥,而只是約法三章,平日不可超過1小時,假日不可超過3小時。。。知道真正的原因,真的很重要,非常謝謝你,從來沒有一次像這樣,讓我覺得問塔羅不是一件迷信(我還真不敢跟別人說,我很認同塔羅),對當下事情的迷惑,真的有指正的功能,謝謝。」
 
收到這封信我非常開心,也很為她高興!
 
當然我並不會斷然認定醫生診療失誤,反而應該說,醫生有可能也是對的,但對於這種「心理病徵」的改善方式,藥物只是一種方式之一,如果能夠找到心中的癥結點,針對心結協助他解開,或許就能在減少藥物的服用下增加改善效果!
 
我個人覺得這位媽媽願意花心力跟孩子溝通,也願意用比較和諧的方式去協助孩子,而不是用脅迫禁止的方式,光這一點就值得給這位媽媽一個大大的「讚」!
 
謝謝這位媽媽來信,也希望你們往後越來越進步,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