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教室

主題:逆位簡介—0號愚者、9號隱者

主講人:雷洛思    微信:ralosray   LINE:ralos    0922-630-456

 

逆位,一直是塔羅牌在學習當中很重要的一環,有些老師認為塔羅占卜不需要逆位,但我個人的經驗來看,塔羅牌的牌意加上逆位才能夠完整!如果只用正位解讀的話,其實有時候會看不出來整個牌面的關鍵所在。此外,逆位的牌意遠比正位更加寬廣,如果把正位的牌意當作100的話,那逆位的牌意可能高達300-400,甚至更多。

 

因為”逆位”多半表示這一張牌所呈現的含意失衡了!也因此它就可能呈現出這一張牌意的「缺乏」或是「過度」,好比如果你把皇帝這張牌當作是「掌控」,那逆位皇帝就可以表示「失控,掌控不了」,或是「壓迫,掌控過度」。同理,倒吊人這張牌也有被拘束與捆綁的含意,而逆位的時候也就可以想像成他已經不願意在這樣的約束當中,他想要「掙脫捆綁」,當然也可能呈現出另一種過度的狀態,變成了「不情願,卻無法掙脫」的狀況。

 

上面的例子只是一個概略,如果就「其實你已經很塔羅」這本書來說,他還提到一種循環概念,認為逆位就是”上一張牌沒做好”,所以逆位的皇帝我們要退回皇后牌去看,思考自己是不是皇后牌的課題沒有處理好。這樣的對應方式也是一個不錯的解讀方法,而且如果你學會其他的循環概念,這樣的對應方式也可以運用在其他的對應上。

 

此外,逆位也可能是一種”動靜”之間的變化,好比皇帝這一張牌多半表示穩固,是一種靜態的呈現,而逆位皇帝則可以想像成皇帝起身準備行動了。

 

其實逆位的思考還有許多層面,這一系列的課程將是從比較簡單的角度帶領大家進入塔羅牌逆位的世界!在學習逆位之前,切記!逆位不盡然只是把圖反過來看,許多逆位的含意,並沒有畫在圖像裡面。

download.jpg

想像當逆位的時候,有可能強化他的冒險性,所以他奮不顧身跳下懸崖,表示「過度冒險」。另一種狀況也可能是他看了一下發現懸崖真的很危險,於是他轉身折返,表示「不敢冒險」。

 

此外,轉身也可以表示他「改變目標」,又或者暗示著他「準備不充分」,甚至也可以表示他「缺乏方向,沒有目標。」

 

最後,愚者是一張動態強烈的牌,逆位也可以暗示著他的動性減弱,「行動暫緩」,或是「不願意行動」。

 

download-1.jpg

 

隱者正位表示尋找或是小心保守,逆位我們可以想像他「找不到」,或是「找錯方向」,或是「換個方式尋找」。

 

如果從小心謹慎的角度來思考,逆位也可能表示隱者「不夠小心」,「忽略了某些地方」。

 

甚至隱者提著燈籠表示照明,逆位我們也可以想像成燈滅了,表示「他不知從何找起」,或是「看不清楚狀況」。

 

影片講解版:

 

雷洛思塔羅占卜諮詢

微信:ralosray    LINE:ralos     0922-630-456

當面占卜,線上電話占卜,課程詢問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