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檔案:房子的交易。

 

某天,客人來跟我預約,因為下午有事情要忙,所以我就跟她約早上的時間。她是我一個算是老客人了,常常有投資的問題都會問我。

 

「那最近好嗎?想要問什麼問題?」一開始我寒暄幾句之後,就準備進入主題。

 

「我想要問買房子的事情!」她回答。

 

「喔!」我應了一聲。

 

原來她在台北某區看到一間喜歡的小套房,所以想要問問這間房子能不能買得到。

 

於是我請她洗牌,然後幫她展牌,請她抽5張牌。牌面如圖下方:

WechatIMG6104.jpeg

 

我仔細看了這個牌面,然後問:「這房子開價多少?」,還沒等她回應,我就再追問:「一千三?」。

 

「蛤!你怎麼知道!」她驚呼,然後說:「其實是1270,目前談到的最低價。」

 

「嗯嗯!」我微微點頭,心想,看來這牌面的訊息沒錯。

 

「那你開多少?」我反問。

 

「哈哈,1180。她笑著回答。」

 

「嗯!基本上,低於一千二,應該是沒有辦法!」我說。

 

杖二逆位表示問卜者應該看了不少房子,錢幣四號逆位表示她其實真的很想買!只是卡在價格。不過當然買房子多半都是卡在價格問題,所以這也不是很特別的訊息。

 

錢幣三號逆位表示目前談不妥,所以劍九表示問卜者非常擔憂與失望。不過錢幣八號表示還有談的空間,只是就要看問卜者價格方面願不願意再往上調整了。

 

「是喔!可是我覺得我出的也不是最低價阿!之前那棟也有賣得比較便宜的。」

 

「嗯……不過有時候樓層、面向、都會影響價錢,屋內有沒有裝潢,也會影響。」我回答。

 

屋主想賣高價,買方想買低價,這是正常的人性心態,就她所出的價格來看,也不是很誇張的奧客價,但是買賣這種事情本來就是要兩廂情願,即使你出的價格高於行情,屋主不賣也是沒有辦法。

 

「那我想再繼續問,如果我沒有買,這間房子在9月底前會不會成交?」

 

於是我再請她抽三張牌,是教皇逆、杯六、杖四。(圖像左上)

 

「我想應該會!杯六是交易的含意,杖四則是入住的象徵,教皇很可能表示到時候屋主願意再微調一些價格,或是房仲願意少拿。」

 

「蛤!是喔~~」她的神情看來很擔憂,可見她真的很想買。

 

「那如果1250能不能買得到?」她再問。

 

「如果是1250的話,應該就有機會買得到。」我回答。

 

「可是1250我覺得就真的有點貴……」

 

「那……這間房子最後會是由我成交嗎?」她又問。

 

「這問題不用問吧,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就加價就賣得到阿,如果不想加價,就可能買不到,所以這問題你是很大的變數,不適合占卜啦!」我說。

 

「哎喲~你就幫我算算看嘛!」

 

拗不過她的要求,我請她再抽三張牌來看。是力量逆、杯八、星星(圖右上)

 

「目前的趨勢很可能不是你買的!」我說。「不過就像我剛剛說的,你當然可以加價扭轉這個結果。」

 

「力量逆位表示你最後沒有下手,所以杯八跟星星表示再去別的地方找其他滿意的房子。」

 

「是喔,可是那間房子真的很好耶!」

 

她開始跟我描述那間房子的樣式,窗外景觀,我相信那真的是一間好房子!也相信她真的很喜歡!

 

「那就加價買囉~」我說。

 

「可是……」她還是有點猶豫。

 

「那如果1220呢?」她問。

 

1220現在出價可能屋主還是不賣。」我回答。

 

「這樣吧!我給你一個折衷建議,你先出1220去談談,如果買不到,也許7月份在試探看看房子還在嗎?如果還在,就在出一次1220。」

 

「如果那房子一直都沒有賣出,或許那屋主會願意降看看。」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這招談判方式,成交率可能不到40%,因為那房子看來不錯,搞不好很快就有人出超過1220了。」我說。

 

「那怎麼辦……」她又問。

 

「呃……加價囉~」我回答。

 

「那那間房子的風水好不好阿?」她突然話鋒一轉,改變問題。

 

「嗯,那就算算吧~」於是我重新請她洗牌,然後整牌、抽牌。她抽到的牌如下:

 

 

「這牌很有趣!」我看了之後說。

 

「知道這房子的前屋主、或是前前屋主他們是誰嗎?」我問。

 

「不知道耶~怎麼了?」

 

「這間房子的風水利桃花,但是有可能容易有爛桃花,而且財運的起伏很大,容易有合約糾紛。」我說。

 

「簡單來說,這房子有點類似風塵女子住的,容易從男人身上賺錢,但是卻賠在其他的事情上。或是容易被包養,然後在其他的事業上賠錢。」

 

「喔!那怎麼辦?」她問。

 

「你又還沒住進去,如果真的住了,當然就是要留意不好的桃花,而且投資理財要更小心羅。」我回答。

 

「不過你說的搞不好是真的喔!」她說。

 

「喔!怎麼說?」我反問。

 

「因為這房子是登記一個女生的名字,但是實際來談的屋主卻是一個男生,當時兩個人都有出現,那個女生長得挺漂亮的。」

 

「喔喔!但也不一定啦~」我回答。「反正如果你真的喜歡,就考慮看看要不要加價囉。」

 

最後,她再詢問一些其他問題,就結束這次的占卜了。

 

 

 

後記,這是20186月的案例。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