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T檔案:愛情的自由很可能是放手

 

這幾天有幾個客人來問感情問題,事實上感情問題一直都是占卜問題的大宗,所以客人來問感情問題理論上也沒什麼特別的,但剛好有兩個人的問題核心剛好差不多,所以就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是一個女生來問感情,一進門她就表明要問他跟男友的發展狀況,於是我就開始請她洗牌、然後展牌請她抽牌。(圖如下)

「你們交往多久?」我先問。

 

「恩…..大概半年。」她回答。

 

「喔!那目前互動狀況如何?」我再問。

 

基本上這兩個問題是客人問感情問題時,我幾乎都會問的問題。我常常說:解牌要貼近事實,所以有些已知訊息我們應該要先了解,不要讓”解牌”變成”猜牌”。

 

「互動狀況還不錯啊!」她回答。

 

「哦!」我應諾一聲,心中暗自評估,兩個人應該有一些問題才對。

 

「最近沒有吵架?」我再問。

 

「嗯……沒有耶!」

 

「這樣啊,因為牌面上他的位置是隱者,表示他可能對妳有些衡量或是觀察,而且妳的位置是愚者,這兩張牌剛好是想法差異很大的牌,而現況又是劍二,意味著你們兩個人應該有針對某些事情想法不是很一致,甚至有些衝突,就算沒有吵架也沒有取得共識,只是妳現在刻意覺得那不是大問題,所以不願意去面對那些問題核心,有點置之不理的感覺。」我說。

 

「嗯嗯!」她突然睜大眼睛點點頭,「對!」

 

然後……我期望著她繼續說,但是她沒有。

 

我繼續仔細看牌,突然有個很特殊的訊息,似乎跟婚姻家庭有關隱藏在裡面。

 

「我先請問一下……他有結婚嗎?」我小心試探。

 

「應該沒有,倒是他一直提他想要結婚!」她回答。「每次我們見面約會,他就會提他想要結婚了。」

 

「喔!那你怎麼回答?」

 

「我說:你要結婚就去找人結婚啊!」

 

「蛤!難道妳不想跟他發展到結婚?」這時換我瞪大雙眼。

 

「不了!我不想再結婚了,我只想要這樣子就好。」

 

「”再”……所以……」我頓了一下。「你結過婚?」

 

「對!我離婚了,所以我現在根本沒有想要再進入一段婚姻啊!」

 

聽到這裡,我發現牌面的訊息都清晰了!

 

男生隱者表示他想要找一個有未來,能結婚的對象,而女生愚者則表示她還想要自由,這部份就是他們目前最不能取得共識的問題核心,只是因為剛戀愛沒多久,所以女生也不覺得這問題很嚴重。

 

「不過如果未來你們針對結婚這話題一直沒有共識的話,很可能他就必須要做出取捨,搞不好就會放棄了!」我說。

 

錢幣二號就是表示取捨。

 

「蛤!所以你說我們未來會分開?」她似乎有點不相信。

 

「是啊,因為他可能真的想要找一個有未來,有承諾的對象,沒辦法一直維持在戀愛而已。」

 

「可是他捨得嗎?他不會覺得我們目前在一起很開心嗎?」

 

「就算他會覺得開心,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一直談戀愛交往而不結婚。」

 

「不過未來還有可能改變,就看看這段時間你們怎麼溝通交流了。」

 

「但是所謂的”共識”其實就是一種妥協,到時候就看妳要妥協他,還是他會妥協你了。」

 

「如果你還是堅持要繼續享受這種戀愛的自由,對他來說,就有可能選擇放棄了。」

 

「所以他那時候就對我沒感情了?」她繼續追問。

 

「不見得沒感情,只是那時候他認清妳不是適合他要找的對象,他也只好放棄了。」

 

很多女生會把「分手」跟「對我沒感情」連結在一起,但卻沒有去思考這兩件事情其實不見得有相關!

 

確實很多時候會因為沒感情而分手,但有時候則是因為”有感情”而分手!

 

一段關係能夠維持,不能只靠有沒有感情,更要看兩個人相處適不適合,如果不適合常常摩擦,那再有感情也終將消磨殆盡。

 

就在這個客人結束占卜諮商之後,沒多久又進來另一個女生。

 

「能夠占卜嗎?」她進門之後問,表示她沒有預約。

 

「可以啊!現在剛好是空檔。」我回答。

 

「那想要問什麼問題呢?」我問。

 

「呃……我想要問我跟我男友之後的發展如何?」

 

哈哈!又是同樣的問題,真巧!

 

於是我請她洗牌、然後展牌請她抽牌,(牌面如下)同時也詢問她交往多久?目前互動如何?

據說他們交往了四個月,已經是類同居的狀態,男生常常去她那過夜,但是他們卻常常為了一些小事情吵架。

 

「怎樣的小事?」我問。

 

「就是一些價值觀或是生活上的問題吵架。」她回答。

 

「喔!跟錢有關嗎?」我要先確定錢六的涵義。

 

「沒有,跟錢應該沒什麼關係。」她回答。

 

「嗯嗯,如果錢六跟錢無關,那就表示是一種”付出方法”的不契合,剛好呼應了正義逆位。」我說。

 

「對!」那女生突然猛點頭。「就好比有時候他下班很累而我要出去逛街,他就會要跟,但又會一直抱怨他很累。」

 

「可是逛街我可以一個人去,我沒有要求他一定要陪我啊!」女生的語氣似乎有些不解。

 

「錢六表示他還想要繼續維持這段感情,還想要付出,但是每個有時候我們自以為的付出不見得能夠符合對方的期望與想法。就好比你剛剛說的逛街,有些人就會覺得既然是交往,那當然要去哪裡就要盡力陪著對方一起去,這對他來說是一種付出,也是他認為理應這樣,但是對雙方來說就可能是一種束縛。」

 

「那我該怎麼辦?」女生緊接著又問:「你覺得是我的錯嗎?」

 

「嗯……」我遲疑了一下,並不是我認為她的錯,相反的,我認為她沒錯!但我更認為這種矛盾的想法是很多女生會犯的錯,所以我在思考要如何去開導她。

 

「這當然不是你的錯!但也不是他的錯!你要了解一段感情沒有辦法好好維持,不見得一定是誰對誰錯!而只是”不適合”!」

 

「我再舉個例子來說,如果今天一個有潔癖的人跟一個很拉遢……呃,一般拉遢的人住在一起,雙方一定都很不習慣啊!」

 

「就好比大多數的人回到家可能衣服一脫就往沙發或椅子上丟,想要好好放鬆一下,但對有潔癖的人來說,這樣的行為可能就很難以忍受。他會覺得衣服脫了就該丟洗衣籃,不該放著明天繼續穿。」

 

「對對!像他也會幫我整理衣服,但我就覺得我不需要他幫我整理,因為他一整理我就找不到衣服了。但是他老是嫌我都不整理。」

 

「嗯嗯!」我點頭認同,同時心想:看來這對情侶是很典型的例子。

 

「所以我該怎麼辦?那我們之後會怎麼發展?」她問。

 

「權杖一號逆位代表的是一件事情不想繼續下去,或是放棄。所以你們的未來目前的趨勢是走向分手。」

 

「當然!我並不是說塔羅牌所預測的未來一定無法改變,但想要改變這個結果,就要看你能不能改變妳的習慣去配合他,或是他改變他的習慣來配合妳。」

 

之後她又問了我一些租屋、相處、跟她自己工作上的問題,然後我們就結束這次的占卜諮詢。

 

 

後記:這是2018年7月的案例。

 

很多女生會有一種迷思,以為雙方有感情就一定能維持下去,換言之,當對方不想維持的時候就表示沒有感情。但這並不是邏輯上的”若且唯若”,有時候感情之所以無法維持,就是因為兩個人的相處不適合!

此外,有些人,無論男女,都有時候會有一種迷思,那就是「他這麼喜歡我,這麼想要跟我在一起,這麼願意為我付出,他是不可能離開我的。」

但事實上,沒有人會永遠處在那種狀態當中,除非你也願意努力去經營那個狀態,才會有機會一直延續下去!在感情當中,如果你希望一直保有自由的心態,除非遇到一個可以包容你想要追求自由的對象,他跟你的相處是契合且自在的。否則有時候就要接受放手的結局,不是你放手,就是对方放手。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