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T檔案:感情何時該分手?

 

「感情何時該分手?」其實這是個很深的問題!因為很多人都會陷入這樣的困境當中。究竟是兩個人相處不合適就該放手?還是感覺淡了就該放手?而且更多時候其實我們也會處在「想放,但放不下」的枷鎖當中。

 

某天晚上,一個女生跟我約好了之後來到工作室。

 

「我想要問我跟我男朋友之後的發展?」她說。

 

「喔!交往多久?目前的狀況如何?」我依照慣例的問。

 

「交往兩年了,互動還不錯。」她回答。

 

「還不錯……那怎麼突然想來問這問題呢?」我反問。

 

「就是想看看兩個人會不會走到結婚。」她說。

 

「嗯……要看會不會結婚啊!好啊!那妳開始洗牌。」我把牌打亂之後交給她洗牌,然後整牌,請她抽五張牌如下:

无标题.jpg

「嗯……」我開始思考牌面的訊息,總覺得很雜亂。

 

「所以妳說你們的互動不錯?」我問。

 

「嗯!」她點點頭。

 

妳自己也覺得互動不錯嗎?也都沒有什麼爭執或吵架?」我換個角度問。

 

「嗯!有小吵啦,交往兩年當然不可能都沒有吵,只是都沒有大吵。」她說。

 

「嗯……嘖。我感覺有點怪怪的。」我皺著眉頭觀牌回應。

 

「怎麼了?」她疑惑地問。

 

「牌面上呈現出來兩者的心態有很大的差異!他的心態是杖六,表示他目前覺得兩個人其實對於未來是有共識的,理論上走著走著就應該會結婚的。所以現況是聖杯九號逆位,也暗示著他其實有結婚的想法,只是還沒有這麼快,但是他是認為穩定的。」

 

「錢幣十號在中間的位置,也表示你們未來可能真的會往結婚發展。」

 

「不過反觀你的心態,寶劍國王逆位,如果不是表示妳心裡有別人的話,就暗示著妳覺得他不是一個適合結婚的對象。」

 

「而且劍王逆位跟月亮也暗示著你們最大的問題就是妳沒有去把妳真正內心的想法說出來溝通。可能是因為妳希望對方猜,或是你覺得不方便說,還不是時間說明。」

 

「嗯嗯!」她點點頭,然後說:「其實我確實有點淡了。」

 

「也不是說他不好,只是我就是覺得感情好像沒有之前那麼深。」她回答。

 

「可是妳剛剛不是說你們的互動很好嗎?」我反問。

 

「對啊,因為互動也沒有不好啊,只是就是感覺好像沒有以前強烈,就覺得好像繼續下去也可以,分開也可以,要結婚也可以,沒結婚也沒關係。」

 

「所以我其實想問:我到底繼續下去比較好?還是乾脆分開比較好?」她又問。

 

「那就要看妳對於的定義是怎樣了?因為每個人看的不同。」我說。

 

「冒昧請教一下,所以妳不是因為其他對象出現而有這樣的想法嗎?」我再問,雖然就牌來看也應該不是,但我常常說:占卜是一回事,實際又是一回事,所以還是問清楚比較好。

 

「沒有,真的不是因為其他人。」

 

「我所謂的,就是看看未來我會不會後悔,會不會感到不開心。」她回答。

 

「嗯……」我沉默了約20秒,然後說:「就牌來看,因為妳也不會好好去跟他溝通你的想法,所以很可能真的慢慢走著就結婚了。」

 

「至於你會不會後悔?會不會快樂?……我應該說,你會後悔!」

 

我說完她瞪大眼睛看著我,但我又繼續說:「但如果妳真的跟他分手,妳也會後悔!」

 

「蛤!什麼意思?」

 

「意思是,人生是一條單行道,它畢竟無法重來,也沒有辦法真的有個平行世界讓妳作比較。」

 

「妳現在覺得缺乏戀愛的感覺,好像淡了,倦了。所以如果真的就這樣走到婚姻,妳可能會後悔,因為妳會覺得好像人生少了什麼。」

 

「但如果妳分手,去找別的對象,也許事後發現那個對象對妳並沒有像你目前男友對妳這樣,那時妳也可能會後悔。」

 

「所謂的後悔,其實就是對於失去所產生的遺憾。所以人生本來就是充滿後悔。」我說。

 

「所以也不要去覺得後悔有什麼,人生不可能沒有後悔!但重要的是,妳除了在意那些失去的人事物以外,妳有沒有去真正看到妳所擁有的!」

 

「目前這個男生,也許妳對他缺乏感覺了,但就牌面來看,他其實算是個踏實的人,對於感情也有責任,對於未來也有規劃。」

 

「當然啦~最後要不要分手,妳還是自由決定。」

 

「但就牌面來看,其實目前的趨勢並不會走到分手。所以我還是建議妳可以再經營看看。」

 

最後這個女生跟我繼續聊了幾分鐘的愛情觀之後,就結束這次的占卜。

 

 

 

後記:這是20186月的牌例。當時當然不只是開這個牌陣而已,她還有問一些其他的延伸問題,但牽扯到個人隱私,就沒有紀錄在文章當中。

 

我知道很多人會希望兩個人相處,一直保有著那種甜蜜心動的感覺,尤其是最近大陸節目當中呈現出福原愛跟江宏傑的婚姻生活,更是令許多人欽羨。然而實際上維持一段長久婚姻的重點並不是那種心動感,而是兩個人相處是不是自在舒適,如果在這種自在當中還能夠增添些許浪漫,這當然是最好不過,但如果慢慢淡化,其實也是很正常的。

 

一直追求那種心動的感覺,很可能就會不斷在愛情的分離當中打轉,或許直到有一天當你想定下來的時候,你才會發現自己真正追尋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