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三本套書,自印自售。

 

三本書自印自售,剛剛差點打成自作自受,哈哈。

但確實也是如此!因為這三本書的內容幾乎都是出版社不會想要出版的內容,所以最後想想,乾脆自己印來賣就好。

 

這三本書有兩本書絕大多數的內容都是我部落格裡面的文章,尤其是塔羅T 檔案,要把這部份集結成書是我很多年前的想法,但是同時也會覺得……這種東西有人要看嗎?更何況是都已經發表在部落格上面了。

 

但隨後想想,反正是自己印的,沒人買就算了,很多東西是講究緣份的!

 

所以前一陣子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重新整理文章,但並不只是單純的複製貼上而已,而是把當初一些錯誤的內容重新校正以外,也加入了「後記」,而這部份就是部落格沒有呈現的內容。後記的內容增加了一些解牌的描述,但更多是對於牌例的回顧。

 

 

其實在整理這些文章的同時,也是我自己對自己的回顧,回顧這將近20年的經歷與成長,在塔羅的領域當中我學習了多少?提升了多少?而這些學習與提升不單單只是技術層面,更多是心靈層面的領悟與感受。

 

這麼多年來所累積的牌例當然不只是這區區79個案例,只是文字保存下來的大概就這幾個,但確實也可以看到許多我的經歷與軌跡,T檔案將來還是會繼續寫,繼續公開,但我個人覺得最有可看性的大概就是這第一冊,因為所有的故事橫跨了15年以上,細細品味,你會發現這些日子”我”的轉變。

 

讀者把它當故事當小說都可以,如果想要從中領悟一些解牌技巧應該也是可以的,不過我覺得最有趣也是最珍貴的,還是這些故事當中帶給我什麼領悟。解牌技巧這種東西其實很簡單,找到老師願意教你就會,沒什麼難的。但是要如何走出自己的風格,自我塑造成怎樣的占卜師,這就沒有老師可以教你了,因為這取決於你如何看待占卜,如何將你的人生跟占卜這件事情連結在一起。

 

故事當中的後記紀錄了我許多想法,也許你認同,也許你不認同,這都無妨!事實上真正重要的是你在思考認同與否的過程,你的所得就在其中了!

 

 

第二本書是「塔羅心得札記」,其實當初這部份也是要跟T檔案一起收錄,只是這樣一來頁數實在太多,所以就把這部份獨立出來。

這裡面的內容更少提到解牌,而是更多的心得與想法,當然多半也都有「後記」重新批註或是增加感想。

 

對我來說,很多占卜心得不是在於解牌準確的成就感,而是當你聽到一些客人的故事之後,你從他的人生想到些什麼。其實我覺得這部份才是我堅持占卜的最大熱情所在。

嗯……因為這次的套書是三本一起購買,不零售。所以即使你覺得這本有點廢,我也只能說聲抱歉了!買回去墊湯鍋墊便當應該還算是好用。

 

最後一本要介紹的書是「雷洛思塔羅指南」,其實這本書就是一本工具書,講解牌意跟牌陣用的,最後還附上了多年前我寫的,卻沒有公開的「塔羅專題講義」。

 

我編寫講義已經有很多年了,最早期的「塔羅進階講義」,之後的「塔羅箴言」,到這本「塔羅指南」,裡面多少都有些重疊與增刪,而這次則是把一些比較個人化的解牌方式刪除,畢竟有些內容不太符合大眾認知的學理,但是增加了「塔羅專題」,所以篇幅內容算是增加許多!之前兩版都是以講義的型態編寫,所以很多東西都需要講解,而這次的內容則是盡量像一本『書』,所以裡面所有的內容大致上看書都應該看得懂。

 

當然,目前坊間的塔羅工具書這麼多,我這本書有什麼特色呢?

 

硬要我自己說的話,我覺得「塔羅指南」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沒有什麼外文翻譯文獻,所以裡面的內容並不是參照哪個某某某大師的內容翻譯編寫,此外,它也沒有任何有名的占卜師推薦,畢竟又不是正式出版,所以序文也是我自己寫的。

 

所以最大的特色就是,這是一本”一個占卜師自以為是的認知內容”,沒有任何幫我背書推薦,哈哈。

 

不過不可否認的,在我年輕的時候也看過幾本塔羅書,尤其是「其實你已經很塔羅」這本,所以牌意的見解應該以不致於偏離主流太多。而且我是一個目前還在台灣從事占卜工作的人,所以我自認裡面的牌意陳述也最貼近台灣社會,不會有太多西方風土民情的描述,這或許也算是個優點。

 

原則上,這三本書只有「塔羅指南」這本書是沒有在網路公開的,其他兩本的內容有許多其實都是部落格的內容,所以你說這三本綁在一起賣的方式會不會太過分了?

 

呃……好像有點,但是人家都可以公投綁大選了,我三本書一起賣應該還好。其實以往我賣書也都講究緣份,所以我也並沒有期望這三本書能夠銷售多少,如果你要問我,這三本書值得嗎?

 

我覺得……如果你以為這三本書就可以讓你變成了塔羅界的絕世高手,那我建議不要買,因為沒辦法!況且絕世武功秘笈一般才賣10元或15元,賣到1500實在太貴了!

「武林秘笈」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如果你希望這三本書能夠讓你奠定塔羅牌的認知基礎,同時又想知道占卜師這個職業究竟是在幹什麼?幫客人占卜有趣嗎?那這三本書值得買!「塔羅指南」這本書或許市面上有許多書可以取代,但是「塔羅T檔案」跟「塔羅心得札記」這兩本書,目前市面上還無可取代,所以值不值得,可以自己衡量看看。

 

最後就是購買資訊了。

 

請先加我的LINE:ralos

三本合購:1500元含運

銀行代碼:700(郵局)

帳號:0051008-1479751

匯款完成後請用LINE告知我匯款末四碼、姓名、手機、地址。我會儘快寄出。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