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占卜心得:談值不值得?

 

在占卜的過程當中,常常有許多人來問:「我做這件事情值不值得?」

 

這時候我都會問他們:「怎樣叫做值得?怎樣叫做不值得?」

 

絕大多數的人在看待值得與否的時候,其實都是用「結果論」來看待,好比我今天追求林志玲,那她到底值不值得我去追求?追得到就算值得,追不到就算不值得。

 

或者有些人在婚外情的狀況當中等待,等得到對方離婚跟你結婚,就算值得,等不到,就不值得。

 

又或者不僅只於感情問題,好比有些人來問創業,成功賺錢就算是值得,失敗倒閉,就算不值得。同理,問投資,投資賺錢就是值得,虧損就是不值得。

 

上述是一般人的判斷標準,這樣的判斷很正常,所以我這時就會請問卜者把問題改成:「我追這個人能不能交往?」、「他會不會願意為我離婚跟我結婚?」、「我這次的創業能不能成功賺錢?」或是「我這次的投資能不能賺錢?」

 

也許會有人覺得這是多此一舉!

 

ㄟ~雷洛思,你當占卜師這麼多年,難道不知道問卜者心裡想的問題嗎?況且,當然是成功才值得阿!難道追不到的戀情也值得嗎?

 

老實說,我當然知道問卜者心裡的問題,但是當問卜者不願意面對那個問題的時候,有時候占卜就會變成雞同鴨講,一場迂迴逃避的無效占卜。

 

此外,難道失敗的過程中,都沒有存在價值嗎?

 

我常常說,感情的相處是需要學習的,它並不是像遊戲一樣,等級到了就自動技能解鎖。很多時候的成功,也是因為前面的失敗堆積。換句話說失敗真的不值得嗎?

 

然而許多人在問卜的當下並不會想到這麼多,絕大多數的人只會覺得結果好就值得,結果不好,他可能就要考慮放棄。

 

當然,一件事情要不要放棄是客人可以自己決定的,有時候客人必須承擔的風險可能動輒數十萬上百萬,我當然不可能因為他可以學習到一些失敗經驗,就極力鼓吹他這次的投資值得,叫他一定要投。

 

然而就感情來說,其實有時候(並不是全部)我看到即使結果目前的預測並不是很好,我還是稍微建議客人可以繼續努力看看。

 

為何?原因有兩種。

 

一種可能是我看到問卜者極度執著,我就算叫他放棄他也聽不進去,那乾脆告訴他要如何試著努力改善,看能不能扭轉牌面的預測。

 

第二種則是我從牌面看到了他在感情當中存在著某些固有的問題,如果他不試著去改正他的那些問題,那很可能未來的感情依舊還是會產生挫折。

 

今天假設一個人談了第五段感情才長久穩定,絕大多數並不是因為第五段的對象最好,早知道前四段都不談了!而是因為經歷的前四段,你才能看到第五個對象的好。

 

前一陣子在跟朋友聊天,也聊到類似的話題,他說:「賈靜雯跟修杰楷的婚姻目前看起來很不錯,但如果她一開始就認識修杰楷,會接受他嗎?」

 

我說:「不會!」

 

事實上,據報導所說,修杰楷是賈靜雯弟弟的好朋友,所以理論上他們早就認識,當然這個認識的時間有沒有比賈靜雯第一段婚姻早,這部分我並沒有去探究,但是我相信就算修杰楷在賈靜雯第一段婚姻之前就追求,賈靜雯也不見得會接受。

 

為何?

 

因為差了9歲!!

 

這是一個很大的差距,先不論修杰楷跟她前夫的經濟能力差距,光是9歲這個距離,對賈靜雯來說,也很難跨越,畢竟就現在世俗的眼光來看,這樣的差距總是會引起許多嘲諷。

 

她必須要經歷了第一段失敗的婚姻之後,才能夠真正看見「原來年紀不是婚姻當中真正的問題!」

 

其實,這也是我常常跟問卜者所說的話!

 

有些問卜者遇到女大男小的配對,總會有所猶豫,除了擔心他人嘲諷,也擔心兩個人因為年紀而不合。

 

但我總是說:「其實,當你看多了婚姻不合,離婚的案例之後,你就會發現“年紀”是婚姻問題當中最不佔比例的!」

 

但,看透這一點需要時間與經歷。

 

所以有時候失敗的過程,是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未來的必經過程,或許就結果論來說他是不好的結果,但是就你的人生來說,他是有價值的!

 

你走這趟路,繞這個彎,碰這次壁,並不會真的毫無價值!

 

所以有時候對於失敗不要太在意,更不要害怕失敗,尤其是在感情的歷練上,每一次的失敗都會讓你的人生有所成長的。

 

加油~

t.jpg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