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T檔案:多元成家……嗎?

 

最近同婚公投終於告一段落,結果也出爐了,事實證明就民意來說,超過半數的民眾是反對同志婚姻修民法,但是是可以制定專法保障的。不過這樣的結果當然還是讓不少同志朋友與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失望,然而最終政府要如何因應後續作法,這就要看立法人員如何協商討論了。

 

不過這幾天還是持續有跟朋友討論到這個議題,同時也不禁讓我想起前幾天有個客人找我作線上占卜諮詢。她是朋友介紹過來的,跟她約定好時間之後我就等著時間到,準時跟她通話。

 

『喂,你好,那想問什麼問題呢?』我問。

 

「我就是想要問我上面寫的問題。」她回答。

 

『上面寫的?』我一聽有些疑惑,連忙往上滑滑看LINE上面有沒有我疏忽的訊息,但是確實並沒有。

 

『你上面沒有寫東西喔!』我提醒她。

 

「喔!我以為我有寫,那我跟你描述一下好了。」

 

『好啊!請說。』

 

「老師,我覺得你一定會很訝異我的故事!」

 

『喔!是嗎?說說看。』我微微一笑,很多人都以為自己的故事多麼曲折離奇,但是其實多半大同小異,我聽多了,應該是……嚇不倒我的~~

 

「我想要問跟一個男生的關係,想知道我究竟是該放棄還是該繼續對我會比較好,而且老師我先跟你說,他已經結婚了!」

 

哈哈~什麼嘛!婚外情的問題我不知道接多少了,這種問題有啥大不了的。

 

『好的,那你想著妳的問題,我幫妳洗牌抽牌。』我順便又說:『其實婚外情的問題我聽過不少,妳不用擔心,我不會用自己的道德觀去批判妳的。』

 

然後我幫她抽了五張牌大十字,牌面如下:

 

『牌面上他的心態就是聖杯三號,所以確實表示三角與婚外情,而你的位置是聖杯王后逆位,也暗示妳對於這段關係有高度期待,但是不見得能夠如意。』

 

『我覺得有可能最近妳有給他壓力,所以愚者表示他想要追求自由,同時也表示他想要逃避。』我說。

 

「其實不是我給他壓力,應該是他老婆給他壓力。」她穿插回答。

 

『喔!他老婆知道了?』我進一步確認。

 

「對!」

 

『那他怎麼說?如果他跟妳說他要離婚跟妳在一起,那這句話很可能就是騙妳的,因為右邊皇后正位表示他老婆不想離婚,同時也暗示他其實不敢跟他老婆堅決提離婚。』我說。

 

「其實他提過,但確實就像你所說的,並沒有很堅決,而且他老婆也確實不願意離婚。」

 

接下來她開始跟我講述事情始末。

 

她跟這個男生因為工作上有些交集而認識,而男生的老婆原本在海外照顧孩子,所以男生跟問卜者就漸漸發展出感情,之後又一起做生意,還住在一起。生意失敗一次之後,沒多久又一起做生意。

 

『你可別告訴我這次做生意是妳出錢啊?!』我看著錢幣九號逆位對她說。

 

「這次確實是我出錢的。」她回答。

 

『唉~那之後妳應該會虧。』我接著說:『不過我也有其他客人跟妳差不多,為了男人負債,所以這我也不訝異。』

 

她繼續接著說她的故事,之後他們的關係被男方老婆知道了,老婆也飛回來台灣。

 

『喔!那他老婆有跟妳說什麼嗎?』我問。

 

「有!他老婆也表明不願意離婚。」她停頓了一下又說:「事實上,我們剛剛才談過,談得不是很和諧。」

 

『面對面嗎?三個人?』我開始有些訝異。

 

「對。而且他老婆目前也是住我這邊。」

 

『蛤!!』我輸了,(掏出10元美金)。

 

婚外情例子我接了不少,三人談判也聽過,但是還沒有聽說元配居然也來住小三家。

 

原來她跟這個男生一起合做生意,同時也同居,住在南部縣市的房子當中,所以是一整棟的,不是像台北那樣一層而已。自從他老婆回台之後,男生就跟老婆住一起,而問卜者就自己搬到樓上。

 

她沒有跟男生夫妻收房租,但是就由夫妻們貼補水電費,有時候開伙她也會下樓來吃,但是最近她的心情越來越無法穩定,也不再下樓吃飯,同時也跟男生表明想要分手,但是男生堅決反對,男生認為她(問卜者)是支持他繼續活下去的動力,就算不常見到面,但是至少知道她就在樓上,內心也會感到安慰。

 

然而問卜者並不想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也有打算乾脆把房子整理之後出租,也希望藉此能夠讓男生夫婦搬走。

 

於是我再幫她開牌抽牌看看,這樣的方式行不行?順不順利?牌面如下:

『這個方式是不錯的,就經濟效益來說也比較好,但是我擔心他們不願意搬,感覺他們喜歡住你家,也習慣了,所以除非妳強硬一些,不然他們是不願意搬的。』

 

「是啊,那個男生確實不希望搬家。」她回答。

 

據說男生在那縣市其實也有房子,只是因為住女生家而把原本的房子出租了,女生的房子還算是蠻新的,男生夫妻住了也舒適,所以不想搬走。

 

其實在這期間,女生也曾經詢問媽媽(問卜者的媽媽)的意見,而她媽媽也覺得住在一起不錯,好歹有個照應,所以也建議她就讓他們夫妻繼續住下去。

 

『你媽會這樣說,一定是因為她不知道妳跟那個男生的關係。』我反問。

 

「對!我不敢讓我媽知道。」

 

『就是因為妳沒有說出完整的原由,也難怪妳媽媽會給出那種建議。』

 

「可是我總不可能跟我媽講這種事情啊!」

 

『是啊!所以我教妳,妳應該要跟妳媽媽說:因為你們住在一起,慢慢開始讓那男生的老婆也誤會了,妳不想要繼續讓她誤會,所以希望他們搬走。』

 

『妳用這種方式去問問,看看妳媽媽的建議如何?』我說。不過我隨即又接著說:『但是其實妳媽媽怎麼想的也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妳自己是不是能夠硬下心來要求他們搬走。如果妳自己都下不了決心,那一切都是徒勞。』

 

『其實妳之所以放不下的原因在於妳覺得這個男生是對妳真心的,只是因為他結婚的因素,所以妳覺得或許繼續堅持下去,等到他老婆又出國或是真的離婚之後,妳們就可以繼續維持感情了。』

 

『妳以為是因為妳的存在而導致狀況變成這樣,事實上不是!』我停頓了一下。

 

『如果沒有妳,這男生還是會去找其他對象!只是他的說詞讓妳覺得妳在他心中是唯一的而已。』

 

「其實……他老婆也曾經私下跟我說過同樣的話。」

 

『喔!』

 

「他老婆也說過他之前就有偷吃的紀錄了,我不是唯一一個。」

 

『是囉!』

 

之後我又幫她看了她跟那男生的生命靈數合盤。

 

『妳跟他確實有緣,合力也很強,但是這個男生是詩人性格,很會說花言巧語。』

 

『或許他不是刻意騙你,但是容易言溢於情,其實你真的不用擔心他位妳自殺,只要真的叫他們搬走,一段時間不聯繫之後,自然就放下了。』

 

『但是重點還是妳自己的決心!』

 

『房子出租這想法是很好的!』

 

最後我又鼓勵她幾句,希望能夠堅定她的意志之後,就結束這次的線上占卜。

 

 

後記:

 

這是201811月的案例。老實說,這種元配跟小三三人住在一起的個案,這不是第一個,但是確實很罕見。我曾經聽過三人住在一起都很和諧的案例,然而在這個個案當中,我覺得男生夫妻住在那裡不是因為感情因素,反而有種刻意佔便宜的感覺,只希望問卜者真的聽得進我的勸告,儘速脫離這種糾纏。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