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T檔案:外靈附身

 

某天晚上,一個朋友突然來電。

 

「雷洛思,你晚上有沒有空?我有些事情……實在找不到人商量。」

 

『怎麼了嗎?該不會是外遇被老婆發現了嗎?』我開玩笑說。

 

「不是啦!你現在在店裡嗎?還是我開車過去接你,你來我家一趟?」他問。

 

我心想,好吧,反正晚上也沒有預約,所以就決定等他過來。

 

他是我一個客人兼朋友,已經認識多年了,前幾天我回嘉義,他剛好跟他老婆路過嘉義,還專程約我一起吃飯逛文化夜市,算是認識很熟的朋友。

 

沒多久他的車子來了,我上車之後馬上問:『到底怎麼了?』

 

「唉~我老婆啊,最近應該是被一個外靈給附身了!」

 

『蛤!外靈附身?前幾天吃飯不是好好的嗎?怎麼一回事。』

 

「就昨天晚上,她突然跟我說有個自稱是佛祖的靈佔據她的身體,而且還說她原來的靈魂已經死了,現在只剩下一條魂,呈現中陰身的狀態,所以她甚至還要求家裡都不能開燈,整個黑麻麻的。」

 

「你自己看看!」他把他的手機拿給我,上面是他老婆傳給他的訊息,內容跟他所說的並無太大差別,就是他老婆說自己做了一夢,夢中她已經死了,而現在在她體內的是一個佛祖。

 

其實他老婆最近迷上通靈我就有些擔憂,因為迷上通靈的人很容易產生妄想,或是引入外靈。前一陣子因為我家裡的外籍看護的事情,他老婆也自稱感應到一些事情,但是事實上他老婆跟我轉述的內容與實際狀況有不少出入,只是當時站在朋友的立場也不好意思戳破,沒想到才事隔一個月,就出了這種狀況。

 

『是怎麼發生的?』我問。

 

他的家在土城那邊,所以在車上我們就小聊一下,據他說,他老婆前天晚上去了龍山寺,原本以為只是去參拜而已,沒想到他老婆卻叫他先自行回來,而她則是到了晚上10點多才回到家。

 

「我懷疑可能就是在那裡發了什麼奇怪的大願,才會導致外靈入侵。」

 

『嗯……』我沉思了一下。

 

『其實你應該知道我的個性,我個人是不太會一味地往怪力亂神的角度去想,是不是真的被附身,要看了才知道,但也有可能只是自己的妄想。』我說。

 

「妄想!?我覺得應該不是!」

 

『沒關係,是不是要等看了才知道,但是你老婆最近一直沉迷於追求通靈,其實這種事情是早晚會發生的!』我說。

 

『因為你老婆還沒學會分辨究竟是真通還是假通?是正靈還是邪靈。』

 

「他還說這種家裡不開燈的日子要維持三個月。」

 

「三個月耶!!!!」他大喊。

 

「她說三個月之後,佛祖就會把她救起來,就會恢復正常。」

 

『可是如果真的是佛祖,應該不會要求不開燈啊!』我懷疑問。

 

「是啊!這算什麼佛祖!」

 

沒多久,車子來到他們家樓下,他們住在二樓,所以我抬頭望上去。

 

『有燈啊!』我說。

 

「那是神明桌的小燈!其他的燈都關了。」他回答。

 

果然進了他家客廳,所有的登都關了,只有留神明桌的小燈。

 

「唉~你看!算了!先幫我算算,算算究竟是外靈還是自己的妄想。」

 

於是我幫他開始開牌,正要抽牌的時候,他接到他老婆的電話,然後就進房間跟他老婆說了幾句。

 

是的,你們沒有看錯!明明就在同一個屋簷下,他老婆要跟他交代事情,居然是打電話!以往不是這樣子的。

 

「她說她整天沒吃東西,要吃泡麵,你們幫他泡碗麵吧。」他對著岳父岳母說。

 

沒多久麵煮好了,他老婆要走出房門的時候,還抱怨為何打開客廳的燈,於是他有馬上把客廳的燈關了。

 

沒多久他老婆吃完麵又走回房間了。

 

『好!開始抽牌吧!』我說。

 

沒想到他抽完之後,都還沒開始解,他老婆又打電話來了!

 

「吼!XX娘!」他悶喊了一聲,接起電話之後又進入房間,沒多久就又出來了。

 

「她說這窗戶會透光,要我明天看能不能找黑布或報紙把窗戶都貼上。」他出來之後說。

 

之後又問了幾個問題,他老婆常常打電話給他,而且在那個環境也不太方便完整解讀,於是最後他說:「你還沒吃飯吧!我們出去吃飯,你再跟我說牌面說了什麼。」

 

於是我把牌面拍好之後,就跟著他出去吃飯。

 

一上車我就說:『這看起來真的是外靈附身!而且蠻嚴重的!』

 

「喔!怎麼說!」

 

『我剛剛看你老婆走路的樣子,就確定應該是外靈附身,而且她的三魂七魄至少少了一魂。』

 

「怎麼看的啊?」他問。

 

『她走路的樣子太飄了,披頭散髮,很明顯失魂了。』我回答。

 

其實是不是外靈附身確實是看得出來,不過這種無可驗證的事情我很少刻意拿出來談。

 

『再者,牌面上也確實是外靈附身。』我說。

 

雖然我個人不刻意談一些怪力亂神的事情,但是我是有宗教信仰,我也相信的,只是我不太相信有這麼容易就能通靈,或是學會通靈。然而就牌來看,忠於排面解讀的話,確實是像是外靈附身。(牌面如下)

 

『杖王居中,又緊跟著劍后,而且杖王旁邊又是杖五跟戰車逆位,都暗示這是外來的靈,而且劍后面對逆位的教皇,意味著這這個外靈不是啥佛祖,是不懷好意的!』我說。

 

「當然啊!我就不相信他是啥佛祖。那趕的走嗎?」他問。

 

『我怕不好趕,要趕得走,也要你老婆心中想要他離開,但是上面有吊人,緊拉著兩邊的錢九與杯九,如果你老婆心中反而希望是這樣的話,可能就趕不了了。』

 

其實無論是外靈或是妄想,自己的心念很重要!如果自己的心念覺得無法處理,或是覺得這個靈會一直跟著的話,多半就很難治癒。所以除非他老婆內心也知道這樣不好,願意做出改變。

 

「那我剛剛有想幾個老師,那個比較有辦法?」

 

『我覺得其實都差不多,但是後面兩個的手段可能會比較激烈,我是比較擔心會不會激怒那個外靈,所以我建議找第一個(左)的師父比較好。

 

『我覺得主要還是要看你老婆的心裡怎麼想的。如果她的內心也覺得這樣的狀況不好,或許還有救,不然可能就會比較麻煩。』

 

「那如果乾脆不管她,三個月之後會不會好?」他又問。

 

 

『就牌來看,三個月之後如果放著不管,可能就會變成怪怪的穩定。』我說。

 

「什麼叫做怪怪的穩定?」

 

『就像是路上遊民一樣啊,可能常常會自言自語,或是說一些奇怪的話,但是生活還算是能自理。』

 

「那不就變成神經病!」他大喊。「不行!我一定要救我老婆!」

 

於是我們又上網找了幾間宮廟,甚至於還開車到現場,想說明天帶他老婆過來。

 

「那這間宮廟效果如何?」

 

於是我們又找間便利商店來開牌。

 

 

『惡魔居中,旁邊又是太陽逆位,看來這間宮廟的效果不佳,比剛剛你說的那三個師父還差!』

 

這時他突然想到:「當初我老婆通靈的時候有說菩薩告訴她,五年之後她父親會有一個性命大劫,所以她會不會就是因為要求化解,才會發願,才變成這樣?」

 

於是我又幫他開牌看看五年內他老婆父親會不會有性命大劫?

 

『劍六逆位跟死神逆位,很明顯五年內應該是不會有性命大劫,但是上面三張確實表示她可能就是要求化解,才會亂發願惹來外靈。』

 

最後也只能請他在多問問看有沒有人懂得化解,或是去找上面三位師父看看。

 

沒想到隔天下午,他就傳了訊息給我。

 

「解決了!我去找嘉義的師父,現在我老婆恢復正常了!」

 

又更晚,他打電話來說:「雷洛思,今晚要不要再一起吃飯!我老婆在約。」聽來心情輕鬆愉快許多,所以我也很樂意答應。

 

晚上吃宵夜的時候他才跟我說,本來隔天一早,他就帶著他的老婆去行天宮,而且打電話給某個師父,但是感覺沒有太多效果,之後就找嘉義那位師父(右),原本還擔心他老婆抗拒,沒想到之後他老婆居然願意去,到了嘉義,那位師父開的不是宮廟而是佛堂,先請他老婆在佛祖面前端坐一會,沒多久他老婆放聲大哭,哭訴自己在外面流浪了幾天,很害怕,卻又回不了家。

 

沒多久,老婆又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對那個師父破口大罵。

 

最後,據他說那個師父最後把那個惡靈消滅了,同時也暫時先把他老婆的通靈能力封上,請他老婆好好修養,正常生活。

 

原本我心想,那張錢六是不是表示很貴?但是他說是隨喜收費。所以右邊的錢幣六號,就表示事情有個合理與合適的解決方式。

 

 

後記:

 

這是20191月的案例。

 

老實說,通靈這種事情很難驗證,卡陰附身這種事情也很難驗證。但是如果就比較科學與心理學的角度來思考,這可能是一種精神分裂傾向,許多接觸通靈的人,或是追求通靈的人,有時候都會有這種狀況,只是因為這種現象很難驗證,所以無論是自己精神分裂,或是外靈附身,多半都會被規為精神疾病的一種。

 

最後我也是提醒他老婆,不要過度追求通靈,就算要修煉,也要先學習分辨真偽善惡!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