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習塔羅的過程中,將牌做歸類式的比較可能是蠻多人

都做過的學習聯想方式!例如將魔術師,命運之輪跟世界

做比較。或者[1.10.19],[2.11.20],[3.12.21],[4.13],[5.14]……..

這幾組牌做比較。上述這兩種比較方式都有規則性,今天

我就來提供一些沒有規則性的比較方式供網友們參考討

論,也為我的部落格多澆澆水!

四道光芒-星星,月亮,太陽跟隱者 版本:偉特

在大阿爾克那當中有強調光芒的,我想這四張是蠻主要的!

我發現到這四張牌有蠻特別得詮釋方式,首先,除了月亮

以外其他三張的光都是自發性的。



太陽:影響我們最大的一顆恆星。自身能夠釋放出能量,

朝氣蓬勃的生命力,換句話說他是一張自動自發的牌而起

本身蘊藏著無限的潛能。太陽倒牌不代表沒有能量,而市

代表你不懂的運用或你尚未開發出來,也有可能是你所散

發的氣勢無形中傷害到別人。



星星:星星他本身也是自發性光芒,別忘了!他可能也是

別的星系的太陽喔。所以他除了有太陽的特質之外,他還

多了方向性,自古以來星星就有著指引方向功能。所以他

除了自動自發以外還非常瞭解自己所想的,所要的是什麼!

星星逆位則有可能代表你還沒找到非常明確的方向。可能

有網友懷疑,那照我這麼說,星星的力量大於太陽囉!其實

這兩張牌都已經是非常好的牌,但就我而言,當問一件事

的好壞與否我是比較希望看到星星。因為太陽是生命的象

徵,牌面上有像日葵還有小孩與馬,但星星是希望,牌面

上的景象雖然不比太陽來的豐富,但他包含了生命的起源-

水。與孕育生命的大地(有水有地的牌面太多了,但星星特

別強調!),所以剛開始可能不比太陽來的強烈,但後續發展

的潛力比起太陽有過之而無不及。



隱者:隱者雖然不會發光,但他主動提燈找尋方向,光是

這個『找』的精神就夠自發的吧!也因此他的關鍵字是尋

求。其實隱者與其說他在找答案,不如說他在找方向。因

為他燈籠裡的也是一顆星星。就工作而言,他我強調的不

是那個工作而是哪種性質;就感情而言,他我強調的不是

那個對象而是哪種類型。當隱者倒牌時,可能是你的燈光

不夠亮,多加強你『找』的精神吧!



月亮:月亮的光芒不是自發性而是來自於太陽的,所以他

是屬於延伸性的光芒。但月亮有黑暗中的光明之稱,所以

他也有引導的作用,只是因為月有陰晴圓缺,所以他的引

導不明確容易讓人產生迷惑與不安全感!月亮的成功必須

藉由別人來成就,所以就團體合作而言月亮算是蠻不錯的

牌!當月亮倒牌可能表示你對別人的不信任,也有可能表

示你還沒找到理想中的太陽吧!



基本上這四張牌我對他們的感覺是星星≧太陽>隱者≧月亮

。不過針對不同的問題,還是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