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筆記(5)

三人行不行?

* * * * *

最近在PTT上面看到一位男生po文詢問版友的意見,他開宗明義寫道:

〝雖然說社會主流價值對於非一對一配對總是抱持負面的看法,但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即使我有其他女生,說真的我也感受不到對女友有虧欠的感覺。〞

探究內容,他認為女友在他之前有過一些男朋友,而且都有發生性愛關係,而他在女友之前只有一位前女友,而且沒有發生性愛關係。如今他又認識另一位女生,兩個人也深愛(據他自稱)彼此,甚至那位新女友也承諾一直當第三者也無妨,所以他兩個都想要。

他想問問版友,要如何讓女友接受第三者?

這樣的文章一發出來,當然受到廣大版友的迴響,很快他就榮登!XX寶座,當然大部分的網友不能接受他這樣的觀念。

然而他認為,不管時間前後,只要有過複數情人,都是不專情的表現,因為這表示她無法從一而終,所以既然她的女友已經不專情在先,他多交了一位女友應該不算什麼,畢竟跟她女友之前交往的男友數量比起來,他目前頂多算是兩位,不算多。

當然他也認為女友應該能夠體諒,甚至接受。

* * * * *

雷洛思後記:

這不是占卜案例,或者應該說,這不是我本人的占卜案例,但是在我本人的占卜個案當中,第三者、婚外情並不算是少數,也有少數的人認為可以同時〝深愛〞兩個(甚至以上)的對象,他覺得這樣並不會影響到對任何一個人的愛。

劈腿的人無論男女,總是會為自己找藉口,甚至會提出前一陣子的小說電影「陪妳到最後」作為佐證。

就電影情節來看,如果你知道你的伴侶不久人世,而在這時候出現另一個對象,你該不該外遇?合不合理?我想這因人而異。

不過就愛的〝本質〞來探討,所謂的愛應該就包涵責任與承諾與專一,換言之,當你開始移情於別人的時候,你對原來對象就已經不是愛,取而代之的很可能只是責任、習慣、或是欲望甚至於利益。

在我之前的文章也曾經探討類似的案例,很多人劈腿(特別是男生),總是會哭喊著「我喜歡妳,但我也放不下她,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但是深入瞭解之後才發現,多半是一種習慣所束縛,甚至是一種不能失去,例如原女友對自己有很多幫助,工作上、課業上、甚至財務上的幫助。諸如此類的情形,也會讓男生把這種依賴性解釋成感情需求。

最後,我個人認為所謂的愛情是獨占欲最強的一種感情呈現,無論是愛人或是被愛都是,一旦你發現自己或是對方可以分享這樣的情感,都多半表示他對你(或你對他)已經不再是愛了!

Answers 雷洛思。




三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