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吊人,不離不棄的等候。

塔羅牌的12號吊人,是一張很特殊的牌面,有人把它跟耶穌的形象做比較,所以認為它是一張代表犧牲奉獻的牌,但是我的看法其實不然!

但是在我的教學當中,我都會請學生們去思考他為何會被捆綁著?

B女喜歡A男已經很久了,可是A男一直不肯接受B女的感情。B女一直相信A男總有一天會感受到她對他的好,於是苦苦等待,不知不覺蹉跎了5年光陰。

B女長相不算美豔,但是也中等以上,這期間也有不少人對B女示好獻殷勤,可是B女不為所動,堅持自己一定可以等到A男接受。而這中間A男換過了三任女友,但是始終不接受B女。

令人不捨的是A 男空窗時期就會去找B女,兩人也有過親密關係,但是男方就是不願意承認交往,等到有新女友又冷落B女,這樣的狀況一次接著一次。

當B女來找我的時候,她並不是死心了,也不是要問新對象,而是執著繼續問跟A男友沒有機會?能不能交往?

然而限量是殘酷的!現實也是殘酷的!我的牌面並沒有呈現讓B女期待的答案,所以B女黯然離去。

「老師,你相不相信命中注定?」離去時她還是堅持相信,A男會是她的真命天子,他們終有一天會在一起!

類似的情形很多,不只是女生,有許多男生也有相似的狀況,等待一個女生〝一任復一任〞,就是等不到輪到自己。

C女跟D男交往將近十年,在這期間他們經歷過不下數十次分手,但是每次D男總是會求復合,而C女也一再心軟答應。

「老師,我知道我不可能跟他結婚!我一定會找到另一個男友。」

『可是妳不跟他分手,妳要如何接受下一段戀情?』

『又或者該說,下一個人要如何追求妳?讓妳看到?』

「可是十年的感情也不是說放就放阿…...」C女口氣有些失落,更多迷惘。

『可是十年不放,妳之後會有第十一年,第十二年。到時妳更放不下!』

感情不是釀酒,不是越久就越香甜。一段不好的感情放久了只會讓黴菌蔓延,菌絲會深入你的內心,腐蝕你的期待,最後你只會覺得〝這樣也好〞,似乎看不到更好的了。

然而不是這樣的!請多出去走走,曬曬陽光,陽光是可以殺菌的。

F女跟G男H男三人相識將近二十年。這段三角戀情也持續了快二十年。

在感情當中,無論男女,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跟別人分享同一段感情。然而G男跟H男都捨不得給F女壓力,所以一直在等待她做出最後的決定。三個人彼此認識,甚至三個人曾經一起同居,也一起出遊過。

他們的經歷在我聽來非常不可思議,甚至難以理解。然而兩個男生的〝捨不得給壓力〞竟然讓這段情延續了二十年。

最後F女嫁給H男。不過這中間也是經歷許多不捨。

原本F女要嫁給G男,但是F女實在捨不得H男,所以每天以淚洗面。最後G男理性分析之後,覺得H男比較合適F女(因為G男的工作比較忙,沒辦法常常陪伴F女),於是幫助她追回H男。

所以F女最後嫁給H男。不過她還是很心痛,每天想著G男。G男毅然決然減少聯絡(沒有到斷絕,但是就是刻意迴避F女的聯絡訴苦。),而且半年後,G男也結婚了。

當F女來找我的時候,已經是她跟H男結婚的時候。只是她還是捨不得G男,一再追問有沒有緣份,甚至問到來世有沒有緣份……

吊人不是犧牲奉獻,而是一種自我約束。

習慣、不捨、執著、都是捆綁吊人的可能。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心結,因為內心糾纏不清而讓自己無法跨出心中的牢籠,讓自己甘願受到束縛。

當吊人逆位時,意味著他走出這心中的糾結。只是這個過程需要時間,需要領悟。

阿~多麼痛的領悟~~



吟遊詩人雷洛思。

吊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