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同苦不同甘的錢五

塔羅牌當中,有幾張牌的含意都比較偏向負面,錢幣五號就是其中之一。在許多書當中提及錢五,多半會著眼在兩個貌似貧窮的男女,在冰天雪地下默默行走。他們行經一座類似教堂的建築物,所以有些占卜師會解讀成〝沉溺在冷漠當中而忽略了周遭的幫助〞。

但是在實際上占卜,我發現錢五往往會表示一種〝單方面付出〞的追求模式。自己不斷付出,不斷追求,不過對方完全沒有善意的回應。

X男喜歡Q女很久了,也多次表白被拒,不過X男還是很堅持,相信對方總有一天會受到感動,願意交往。

『牌面上看來,她不是不明白你對她的好,但是她真的沒有心動的感覺,所以她很可能還是無法接受你。』

「可是如果她真的不給我機會,為何我打電話她還是會接?她可以不接阿!」

『為何別人的拒絕一定要做得這麼絕呢?有的時候當不成情人,還是可以當朋友不是嗎?』

他的心態已經到了一種偏執的狀況,不過這樣的狀況其實很常見到,有些人只因為克制不了自己喜歡對方,想追求對方的心情,反而要求對方要絕情一些。

X男其實條件不差,只是太過執著,原本以為頂多半年他應該就會放開,沒想到這故事持續了一年!最後還是被女方的新男友警告他才斷絕聯繫。

「她放棄我!總有一天會後悔!我要如何讓她後悔?」

類似這樣的問題他不是第一個問我,只是我總覺得,分手後要讓對方後悔,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過得出色,讓自己的生活更精彩!

『先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讓自己過得更好,這樣對方就會後悔!』我說。

不過這並不是他要的答案。

『不能在一起就希望對方後悔,會有這樣的心態是正常的!不過如果你真的要做些什麼事情讓她後悔,那就太過頭了。』

『會想傷害對方,那你覺得你過去是真的是喜歡她嗎?』

「可是她傷害了我,難道我都不能做什麼事情報復她嗎?」

真愛應該是包容與祝福,像X男這樣的心態多半表示這個人有潛藏的〝危險情人〞因子。

我也只能盡力去勸解他而已。

錢五除了表示單方面追求以外,在愛情觀當中有時表示〝同苦不能同甘〞的心態。類似這樣的例子其實很多,特別在藝人身上常見,例如某詐賭案的綜藝大哥就是一例。

Z女喜歡上一個小她五歲的男生,姐弟戀目前多少都會受到一些阻力,除了本身的接受度以外,更容易遭遇到家庭上的阻力。

但是Z女為了這段感情奉獻許多,除了面對家人的反對以外,當時男方還在讀研究所,所以不只是經濟上沒有辦法給予女方多餘的享受,反而是Z女還會些許給予他金錢上的幫助。

當男方最後一年要趕論文,工作跟課業無法兼顧,女方還支持男方權利衝刺論文。金錢上,無論生活支出、房租都是由女方一肩扛起。

然而......

「我們還有可能復合嗎?」Z女問。

在男方畢業找到工作後沒多久(男方免役),他就喜歡上一個同公司的女生,而且分手的方式非常的糟糕!

〝我還愛妳,但我也放不下她,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如果妳不能接受這樣的我,妳可以離開,我不該耽誤妳的幸福,都是我的錯!〞

這是她前男友對她說的話,當時Z女當然不能接受,於是決定分手,然後沒多久她想要復合,男方卻不接受。(還好他不接受,否則這只是讓Z女更不可自拔。)

『妳太傻了!』我很心疼她,然而無濟於事。

『牌面上看來.......』我遲疑著,該不該老實跟她說牌面的訊息。

『依牌面來看,如果妳繼續挽回,他會慢慢接受妳,不過很可能還是三角狀況,簡單來說他兩個都要。』

「為什麼!我當初為他付出這麼多,他難道都沒有後悔嗎?」她哭著說。

『他當然知道妳為他付出許多,可是他會試著說服自己妳是自願的,所以他並沒有太多罪惡感。』

「對阿!他的確說過當時是我叫他不要去上班,他並沒有逼我這類的話。」

『看開一點!真的!』

「我覺得我無法相信愛情了!這次我真的傷得很重!」

〝妳會相信愛情!而且很可能又會再度相信那個男生給妳的虛假愛情。〞這是我心裡沒有說出的OS。

『別想太多!妳該做的是讓自己更好,不要再因為這個人牽動妳的情緒。』我試著勸她。


當錢五逆位的時候,或許可以解讀成〝尋求(或獲得)別人的幫助〞,但是實務上的經驗,當錢五逆位在感情上有時會呈現一種〝逃避愛情與關心〞的消極心態。


吟遊詩人雷洛思。

imag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