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說心語---左右拔河的女教皇

一般坊間的書對於女教皇這張牌的解釋,不外乎有智慧的女人、著重思考、直覺敏銳、文靜有氣質、甚至會著重在她身後的黑白柱子,強調二元性的重要性。

其實這樣的牌義的確是女教皇的牌義,然而我在課堂上常常跟學生說:『我們是幫人占卜,而不是幫神占卜!如果問卜者真的是一位充滿智慧、充滿靈性與直覺的人,那她還會來找我們占卜嗎?』

換言之,上述那些牌意雖然是女教皇的牌意,但是我在實務占卜上卻是很少用,我有另一套更加貼近〝人性〞的詮釋。

女教皇是二號,2這個數字在靈數含意當中代表著分裂與結合, 選擇與猶豫。所以在女教皇身上我看到了一種游移不堅的信仰。

在課堂上,我常常把女教皇跟達摩祖師做比較(嗯~別跟我說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這我很清楚!),傳說達摩祖師來到中國傳佛法,不帶一本經書!因為他的信仰就是佛法,他的言行就是經典。這是多麼堅定不移的信心阿!

然而女教皇內心信仰著她的神,但是卻還是擔心她的信仰不夠周全,擔心她是否一直走在神的道路上,所以她需要一本經書來確定自己的方向。就好像許多傳教士常常喜歡背聖經,動不動就說這是XX書第幾章節,當然不能說他們的信仰不夠堅定,只是意味著在他們的心中深處還有一塊陰影需要用經典去填補。

如果把這樣的意象轉化成具體事件,那就好像心裡有一個(神),手裡還抓一個(經書)。換言之,女教皇在具體占卜當中就很可能呈現出一種猶豫不決的矛盾。

F女在大一的時候跟Q男交往,當時Q男是大二生。Q男據說是一個功課很好的學生,不只是自己系上的功課好,還能夠抽空幫F女加強她的課業(Q男電機系,F女歷史系)。不過就在F女上大二,透過同學拉攏進登山社之後,她在社團上認識了另一位男生,A男。

「我男友其實對我很好,只是總覺得不夠浪漫。但是A男很活潑,常常都會約我出去玩,跟他在一起總覺得很自在。」

「而且我男友太過理性了,有時候溝通會覺得壓力好大!」

『妳沒有告訴A男說妳有男朋友嗎?』我問。

「呃......沒有,幹麼要講阿?主動講不是很怪嗎?我很多朋友都沒有讓別人知道她有男友阿。」

「你們男生的想法就是很奇怪!當朋友而已為何要知道對方有沒有男朋友?這表示你們對女生都有特殊企圖。」

「所以乾脆不要說,這樣才能夠保持純友誼!」

一時之間彷彿我被訓了一頓。

『所以妳現在只是要跟A男保持純友誼?如果是的話,那就做朋友就好啦,妳不用來問我阿!』

『我的占卜,是不帶任何個人的道德觀,所以妳不用擔心我對你有什麼成見!但是既然要來占卜,我希望問卜者首先要面對自己的內心!』我說。

『所以妳是要問兩個人該選誰比較好嗎?』我問。

「其實也不是啦~我想要先瞭解A男目前對我的感覺。」她說。

短短幾分鐘的對話,很明顯呈現出她真的是一個女教皇型的人,內心猶豫不決,又不敢公開坦承,還要不斷遮遮掩掩來維持自己的形象。

接下來的占卜當中,推測A男是喜歡她的,而且她也喜歡A男。最後她才問了兩個人要選哪一位?

『等一下我會請妳想著一個人抽三張牌,想著另一個人抽三張牌。』

『妳不用告訴我那一邊是誰,我不希望妳覺得我是用個人主觀在解讀。』

於是我請她洗牌、整牌、展牌、然後抽牌。

牌面上明顯她兩個人都想要交往,不過她目前的確比較受到某個人吸引。

『我建議這位。』我指著一邊的牌。

『不過我推測妳應該會選擇這位。』我指著另一邊的牌。

『而且這一位應該是A男吧?』

「對!你怎麼知道。」

『因為牌面上看起來妳很喜歡他,而且感情的濃度只是剛開始而已。』

我再針對牌面幫她解讀後,我說:『如果要我推測,也許妳兩邊都不會放,妳都想交往。不過如果真是如此,妳最好要確定妳能夠瞞得住,以免事情曝光會比較難收拾。

沒想到她竟然又叫我幫她算會不會被Q男發現。



女教皇在我的實務經驗上著重一種維持自我形象以及猶豫不決的含意。當女教皇逆位的時候,有可能表示她更下不了決定,而且失去理智判斷。在感情當中有時候存在的已經不是愛,而是不甘心。

除此之外,當女教皇逆位的時候,也可能表示她做出了決定,只是很可能是錯誤的決定,一種非理性的茫然賭注。


吟遊詩人 雷洛思。

 

女祭司.jpg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