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展現一下誠意:http://ralos.pixnet.net/album/photo/158664676


謝謝你,刀大!


昨天跟朋友(是個男的,哭哭)一起去看這部片。


在看電影之前,我有上版做過功課,我知道很多人說下流低級,也知道
很多人說這部電影好看。但是這是個吸引我的故事,所以我去看電影,
我想知道,九把刀如何把愛情故事拍得.......低級下流??


很遺憾!我超失望的!


因為我不覺得他低級下流。



劇情很多人說過,就不多提了,說說我自己的感受。


我的國中是男女分班,高中又是讀男校,所以電影前期很多劇情並無法
讓我有強烈的共鳴,但是我很享受!



享受九把刀用一小時讓我體會了不同的青春。

也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我也讀過男女合班,有過類似的青春也說不定。



或許很多人認為不可能有人在課堂上打手槍。的確!我也沒見過,但是
在男校的生活當中,我們的確有人下課在廁所打手槍,還比賽誰射得遠。



搞笑吧,低級吧。但是這就是我的校園青春。


所以一些人因為自己沒有經歷過而全然否認劇中劇情,似乎有些過度。



到了大學,我是沒有室友一起打手槍的經驗,但是的確有同學一起聚在
房間看A片的經歷,那一幕我可以感受九把刀的詼諧。



誠如預告所言,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我也是。



劇中歡笑場面,整個電影院都在笑,大家都很投入劇情,但是說到哭...

整場戲下來,我幾乎都沒有哭。


直到柯騰看到沈佳宜牽著新郎走出來,他開始回想過往,我才意識到我的
眼眶開始溼潤。


特別是在雨中他痛哭的那一幕,我才用手把眼眶的淚逝去。



我體會到青春,除了歡笑惡搞以外,還充滿了許多懵懂與懊悔,如過那一
年我也......,是不是現在就不一樣了呢??



也難怪劇中會提到平行時空,因為我們的心中都期待著如果真有平行時空
,希望那一個我,不要犯跟我一樣的錯。


希望那一個我,可以彌補我的遺憾。


希望那一個我,可以給我喜歡的人幸福,而不僅僅是---祝她幸福。



另外那一幕921當中,沈佳宜說「好羨慕他們」,我想也是表示沈佳宜坦承
自己也喜歡柯騰,只是一切都過去了,那也成為心中的遺憾了。


921那一幕我很有感受,因為當天當年我大二,當時剛好跟朋友去租A片,而
且還打算約出租店正妹店員一起吃宵夜。沒想到三分鐘後整個大地震,店員
在事後要整理散落一地的錄影帶,所以就作罷。哈哈~




很感謝刀大,很感謝有這樣的電影,雖不能說圓夢,但是謝謝你讓我做了另
一個夢。



如果要怎樣親新郎,才能夠親新娘,我想我也會第一個衝上前吻新郎吧,哈。



最後希望有看電影的人都能夠享受當下的兩小時。


PS.也私心希望刀大能夠幫我推文,謝謝!!


→ Giddens:好啦,許願成功:D 謝謝你的心得啦,我每晚回家都狂看影評 08/21 1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