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洛思塔羅筆記---有時候,我們最不願面對的人......是自己。

最近有些客戶來占卜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不敢面對自己的內心!也正因為如此,所以他們會著眼一些小地方或是小事情來說服自己,沉溺在某種想像當中。

K女第一次來占卜的時候,並不曉得如何發問。

『有喜歡的人或是交往的對象嗎?』我試著引導她。

「我們沒有交往。」

『喔,所以有喜歡的人囉?那是要問能不能交往嗎?』我問。

「也不是......而是想問分開好不好?」

『分開?』

沒有交往哪來分開?還是說他們沒有〝正式〞交往。有些第三者或是地下戀情的客戶也會說他們沒有交往。

『所以你們是......地下戀情嗎?』我在度釐清。

「不是,我們沒有交往。」

接著她開始訴說著跟那個男生的過程,他們是因為工作認識已經一年多了,他目前連男方的手機號碼都不知道,兩個人也沒有約會過,互動連牽手都沒有。男方也沒有在任何字句當中表現出要交往或是愛慕之意。

但是她(自認)覺得男方看她的眼神充滿愛意。

「如果你不愛一個人,你會跟她對談一個小時當中,每五分鐘臉紅一次嗎?」她問。

『喔,他跟妳說話常常臉紅?』我思索著牌面的訊息跟她告訴我的內容。

她又說每次當她決定不要再繼續下去的時候,就會有神奇緣份導致他們必須要見面,有時候她也覺得男生似乎下定決心不要見面,但是男生卻又自己無法堅定。

他們之間沒有任何約會,男方也沒有任何邀約。但是她總覺得是因為男方的內心太過被動。

有一次他們在一次展覽偶遇,男方還跟他說話,還因此不小心走錯方向。

「如果你沒有很喜歡一個人,怎麼會有這種行為?」她說。

然後有一次男方用很憤恨的眼神看著她。

『憤恨?為什麼憤恨?』我聽到此忍不住插嘴。

「因為他覺得我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突破他的心防,走進他的內心。」

『這是他跟你說的?』

「沒有!但是感覺得出來阿。」她理所當然地說

之後的占卜有些不順,很多訊息都跟她所認知的不同,也因此她一直著眼在一些小地方詢問。例如:「他要是真的不愛我,為何跟我說話會一直臉紅?」「他要是不喜歡我,為何說完話他會緊張到慌了方向?」

其實那個男生是否真的是〝一直臉紅〞,我沒有當場看到,我很難去做推測。那個男生是不是因為跟他說話太緊張而慌了方向,這也很難斷定。

不過占卜至此,我知道我很難去讓這個女生接受我的牌面訊息,我的牌面很簡單,這個男生只是把她當朋友,甚至沒有任何愛慕或是想要交往的想法。




另一位A女來占卜,也是類似的問題,她深深喜歡上一個男同事,不知道為何她總是會一直想著他,但是她知道自己已經結婚了,不可能跟這個男生有發展,但是還是很想知道這個男生的想法。

『其實妳很喜歡他,比他喜歡你還多。』我說。

「真的嗎?可是一開始是他來找我的耶!」其實誰先找誰不是重點,但是很明顯女方比較喜歡男方。

『雖然妳已經結婚了,但是妳內心其實很想要跟這個男生交往......』

「不可能!我不可能這麼作。」

我說到一半的時候她就打斷我的話。

『嗯,也許妳不會這麼作,但是妳是有這樣子想的。』

「可是不可能阿!我老公對我很好,我不可能會這樣作。」

這時候我知道,她也是一個不敢面對自己內心的人。

在解讀過程當中,她也很執著於男方的一些行為。(她一直覺得那男生是為他而做的。)

「要是他沒有喜歡我,為何他會在某個時間出現在某個地點,他其實可以不用過去阿!」

其實這種問題跟「他要是沒有很喜歡我,為何他會常去我去的那一家7-11,他可以不要去那邊阿。」一樣。

問卜者沒有辦法瞭解:〝我不用作A,不表示我不能作A。〞

「要是他沒有喜歡我,為何他聽到我迷路會這麼緊張?」

其實最後我發現,問卜者的重點不在於那個男生為何會有那些反應,她只是想要知道那個男生是喜歡她的。

在她的理性當中,雖然她知道自己結婚,不可能有越矩的發展,但是她還是希望聽到男生是很喜歡她的。因為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喜歡對方,而對方卻沒有任何表示。

尤其是女生,更不能接受竟然是自己比較喜歡對方,對方卻沒有這麼喜歡自己。

最後我再重新占卜一次,看看男方有沒有喜歡她?

牌面上看來,或許有吧,只是這樣的感覺越來越淡了。

『也許是因為他希望的是一段可以公開交往的感情,但是妳的狀況沒辦法交往。』我說。

「但是不可能阿!我不可能跟他交往。」

我心想:〝妳可不可能跟他交往〞,跟〝妳想不想跟他交往〞是兩回事,但是妳一直不敢面對自己內心。




這兩個案例是最近遇到比較特別又相似的例子,藉此紀錄。

Answers 雷洛思

愛上心理醫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