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討占卜的精確度。

占卜究竟能精細到什麼程度?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是許多占卜師也難以回答。我舉例來說:如果問卜者想要知道「某個人最近為何不理我?」

占卜出來的結果有可能有很多種,例如「他工作忙,所以目前忽略了你。」,又或者是「他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所以不理你。」,也可能是「因為有別人的因素,所以他不理你。」

前兩種答案或許問卜者可以接受,也不再追問。但第三種答案往往就會引起問卜者的好奇而想要繼續追問,這時候,占卜的精細度就開始面臨極限!

問卜者最想問的是:「那個人是誰?」

天啊~我要是可以透過占卜來知道那個人是誰,我就幫忙警方破案就好,光領獎金就發達了。

所以這時候我們就要跟著問卜者一起推測「那個人」可能是誰,然後一一詢問。

例如另外開牌占卜問:「那個人是不是他的父母?」(有些感情也會受到父母阻擾),又或者問「那個人是不是跟他一起工作的女生?」,「那個人是不是他前女友?」之類的。

這時你就會發現,這個人其實不全然”占”出來的,而是”猜”出來的!換句話說,如果那個人沒有在”猜測的範圍中”,那我們很難算出那個人是誰!

再者,就算是算出那個人是誰?難道就真的是他嗎?

我常常告訴問卜者一句話,「占卜不能當證據!!」,一切還是要以現實為主,千萬別因為占卜而過度捕風捉影,甚至以占卜的答案而認定一個人作了某事。

大抵上,多半的客戶都能聽得進去我的解釋,但也有少數人聽不進去,對他們來說,他們往往不是來”問問題”,而只是來”確認答案”!
確認占卜師所說的答案跟他們心裡想的一不一樣,一旦不一樣,他們就會覺得你不準。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