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T檔案---離鄉的愛情

今天一個女孩子來找我占卜,她首先先問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但是大多數都沒什麼大礙,然後她想要問感情。

 

「好,想要問感情哪一方面的問題?」我問。

 

「就……感情的運勢。」她說。

 

老實說,多年的占卜經驗讓我知道運勢這問題是一個很廣泛的問題,如果沒有事前溝通清楚的話,很容易落入雞同鴨講的狀況,因為客人可能會以為牌面上應該會把她的感情狀態與她心中的問題都呈現出來,但其實不然!(這是一個很大的迷思!),而占卜師卻只能從運勢的角度去切入解讀,往往在這地方產生誤解,於是我決定更進一步去剖析她的問題。

「感情運勢……你想知道哪一方面的運勢?是最近會不會有對象嗎?」我問。

 

「喔!不是!我已經有對象了。」她說。

 

呼~還好我有問。

 

「那,妳是想要問哪一方面的運勢?跟他之後的發展如何?兩人適不適合?」我再問。

 

「呃,其實也不是……」那女生看來似乎有點猶豫,欲言又止。

 

「那你們交往多久了?」我打算先從其他問題了解她真實的迷惑點。

 

「我們交往一年多了,其實他是個外國人,前一個月他回到他的國家……

 

「哪個國家?」我問。

 

X國(歐洲國家。)」

 

「他有跟我提過,問我要不要去他的國家,但我不曉得他究竟值不值得我為了他去X國。」

 

「所以妳想要問,如果去X國能不能順利跟他結婚?」我問。

 

「也不一定要結婚吧?」她說。

 

「那……怎樣叫做值得?」我問。

 

「就是我去那邊他會不會對我好?我們的感情會不會長久下去?」

 

「所以如果感情長久一段時間,最後不結婚,妳也可以接受囉?」

 

「呃……那還是問結婚好了!」

 

「好,那我們來幫妳看看如果妳去X國,跟他的感情狀況會如何?有沒有機會結婚?」

 

我心想,還好我有一步步引導,因為最後的問題跟原始的問題「感情運勢」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問題!!

 

於是我請她洗牌、然後展牌,抽牌。最下方五張牌是看他們兩人的感情狀況,上方三張則是看他們會不會結婚。

 

11891012_1020342251312144_4526485326989576681_n  

 

老實說,牌面並不理想。

 

「有提過結婚這問題嗎?」我問她。

 

「有,其實他也有結婚的打算,不過最近他才剛在找工作,工作剛起步,而且他回去之後還要花點時間完成他的學業,所以剛開始會比較忙。」

 

完成學業???我猜想會不會是碩士學位之類的。

 

「其實說真的,牌面上看來你們似乎不會結婚,一來是因為如果妳不去他的國家,那你們的感情會慢慢漸行漸遠,但如果妳去他的國家,也許就慢慢會產生一些相處上的問題,包含風土民情的不同與家庭上的壓力。」我說。

 

杖二表示男方希望女方過去,而聖杯公主也案試著女方想過去,兩人背離,意味著如果不過去,這段感情將會逐漸冷淡,剛好呼應兩人夾著權杖一號逆位。然而權杖一號逆位也暗示著牌面建議女生不要過去,因為杖二之前是吊人逆位,表示男方希望女方過去,卻不見得會很快的給予承諾,相形之下反而只是綁住女方一個人在國外而已,而聖杯公主之後是戰車逆位,也是暗示著在國外生活的不易與困難。此外,吊人與戰車也同時暗藏著家庭壓力的訊息。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使得上面三張呈現出劍九的難過與後悔,星星的放下與愚者的離去,絲毫沒有結婚的訊息。

 

在解讀當中,女生當然會有些質疑,因為她不覺得男生會是那樣子,她覺得男生對她真的很好,這也無可厚非,畢竟他們才分開一個月而已,很多事情就還沒有真正發生。

 

「我給妳一個折衷的建議,妳不妨聽聽看。」我說。

 

「反正剛剛的工作,牌面上也建議妳明年初再換,而妳現在就想離職,那倒不如這一段時間妳就先去那裡住看看,住個三個月,當做放長假!而在這三個月當中,妳順便感受看看那裡的風土民情妳能不能適應,也順便感受看看他的家人對妳的態度,最重要的是……順便感受一下,以妳目前語言不是很通順的狀況下,妳再那樣的國家能找到怎樣的工作?妳能不能接受那樣的工作?」

「這很重要!」我強調。「因為如果妳在那邊都沒有工作賺錢的能力,那哪天感情不好,妳就真的只能馬上回台灣了。」

 

最後她似乎願意試著接受我那折衷的建議,希望她到X國之後一切順利,希望一切只是我多慮了。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