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獲得,至少不留遺憾。

某天下午,一個女生來找我占卜,她想要問問她跟某個男生能否交往,甚至結婚。在詳細跟她溝通問題之後,才知道他們之前交往過,所以正確問題應該是「他們有沒有機會複合,甚至結婚?」

為了保護當事人,所以他們的互動過程我就不一一詳述,但是開牌後的牌面真的很差………我開了六芒星陣,分別是:過去杯八逆、現在杯十逆、未來杯騎士、自己的心態杖王逆、對方的心態戀人逆、周遭或阻礙世界逆、結果劍九。

12031986_1044114125601623_7912566055168161659_n (1)  

於是我委婉也坦承說跟她說:「老實說,牌面上非常不樂觀!」

「聖杯十號逆位表示感情的結束,杖王逆也暗示著他已經不願意將感情定在你身上,剛好呼應了他的心態戀人逆,他已經放下這段感情,不再想跟妳延續了。未來杯騎士暗試著他將離開去開拓新的戀情,而世界逆更表示你們無法在一起。」

「底牌剛好是權杖王后逆位,更暗示著他現在搞不好已經有對象了。」我說。

「那我該怎麼辦?」她問。

「牌面上妳跟他幾乎沒有互動,如果想要嘗試扭轉,只能先從互動方面著手,也許先從好朋友當起,賭看看哪天他如果分手或是追求不成功,也許還會重新考慮妳。」

「不過我還是要跟妳提醒!即使妳這樣做,都不保證你們會復合!因為牌面上看來機會真的很低!」我強調。

「那老師,你覺得我該試試看嗎?這樣會有意義嗎?」她問我。

「唉~」我輕輕嘆了一口氣。

「如果妳所謂的意義,指的是妳的努力一定要能夠成功,如果不成功妳就覺得是白費工夫的話,那我建議妳直接放棄!」

「因為機會看來真的非常小!!!」我再一次強調。

「但是如果妳的意義指的是,即使妳挽回不成,至少妳能夠把妳的心意與祝福傳達到,未來妳想到這一段感情,妳會覺得妳努力過了,妳沒有遺憾……」

「那就有意義了!」我說。

很多時候我們在感情上的努力,不單是為了要獲得,更是要不留下遺憾!

即使沒有成果來肯定你的努力,但是你的回憶會為你留下見證。

arrow
arrow

    諮商師雷洛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